怎麼自行學好普通話?

時間 2021-05-05 18:26:59

1樓:馬葛孔暗

1.找一本書叫做標準普通話教程,照著上面的學。

2.同時bilibili上找找漢語聲母,韻母的讀法,按照順序乙個個學一遍,然後朗讀+錄音+糾錯。

3.一般來說這本書認真學完就夠了,然後報個普通話水平測試,分數在2甲的樣子就算是蠻標準的了。

2樓:惡魔媽媽

其實可以自己錄音然後聽聽自己的聲音會不會不標準

我和我周邊的朋友一直以為自己的普通話很準,結果17年高中畢業去廈門旅遊,我們碰到乙個杭州的小哥搭訕(其實是想讓我們幫他拍照),找我們的原因是聽到我們的杭州口音,覺得老鄉比較親切

當時是有點震驚的,我們一直以為自己的普通話完全可以去播音主持了,結果在外地一開口就被識破,從此開始正視自己的發音

一開始不怎麼使用語音聊天的都是打字,後來慢慢習慣用語音,發出後會習慣性的聽一遍,發現,哇真的好難聽平翹舌音不分發語音的時候就會比較注意自己的發音

我沒有專門學過語言技能,普通話考試是二甲(emmm可能在大佬面前這個不值得自豪的啊哈哈哈哈但是我們學校考到二甲的人真的不多)平時注意的話普通話還是比較準的,但是在放鬆狀態下講話,就一下子打回原樣。

講一口標準的普通話真的很有優勢呢,樓主加油呀!!!!

3樓:咖哩魚蛋面

我是廣州的,但我說的國語是非常北京腔那種沒有一點廣東口音,可能小時候父母單位的北方人比較多我經常聽他們說話聽多了就大概懂怎麼發音了,所以我推薦你多看那些電視劇集,什麼裸婚時代那些,聽多了肯定懂

4樓:楊子江

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我上高中的時候才有了學普通話的意識。因為那時想進學校的廣播站。哈哈哈。

因為是住校,學校有早讀課。我每天都會很認真的讀,遇到不確定的拼音(比方平翹舌和前後鼻音)就去查字典,查了後就用鉛筆標註在書上。雖然上高中了,可我查的拼音幾乎全部都是小學就認識的字。

就這樣讀呀,查呀,好像乙個學期的早讀就讓我有了明顯的進步。不過後來我還是沒有如願進入校廣播站。 但我去「面試」的時候至少沒有讀錯過字,主要是感情沒有到位。

後面到了外地大學,跟老師同學都是用普通話交流了,同學們都說我普通話說得好 。甚至有同學問我是不是上大學之前就一直說普通話的 。

悄悄地說一句,其實我的普通話也沒有那麼好,考試的時候我也只得了個二級乙等而已。同學們誇我是因為她們都不怎麼說普通話,所以一說普通話就比我的還差

最後給你總結一下:就是多讀,多查!

5樓:對飲成三人

學習在於選擇對的方向,好的工具和方法,堅持不懈。

A 方向自不必說,目標和動力必須明確。

C方法聽與模仿

D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6樓:七星海棠

看標準配音的電視劇集,目前大多數中國產劇都是說東北話,不看也罷。建議重溫九十年代的港台國語劇集,模仿人物語言。耳聽口說,譬如《七俠五義》,《大鬧廣昌隆》,《天子尋龍》,《官場插班生》,學完之後再糾正個別港台發音即可。

怎麼才能學好普通話 播音 配音?

七月 配音員 主持人練聲的目的,不是單純為了追求音色的美,而是為了能夠確切 充分而自如地表情達意。從內容出發,以情帶聲,以聲傳情,情聲統一,這是進行發聲訓練的一條重要的原則,必須堅持,並貫徹始終。配音發聲訓練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從配音特點出發。唱歌,唱曲兒,對配音都有好處,可以用來練聲,但必須掌握好...

應該從哪些方面學好普通話?

韓城 同是廣東人。我普通話應該不算好,但深有體會的一點是,跟北方方言片的同學聊天,會被帶節奏,他們會說我普通話還不錯,沒有地方口音。但一跟廣東的朋友說普通話,那是真的很普通 建議多跟北方方言區的朋友聊聊天。 我不確定這個方法可不可行,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找一段聽起來舒服標準的錄音,然後再念一段一...

如何利用暑假學好漢語普通話?

尋聲老師 能看出你想下決心改善自己的普通話面貌,努力和熱情的確是必要的,但有了正確的思路和方法才能事半功倍。發現問題其實比解決問題更重要,或者說它們的先後順序是先有發現再有解決。首先你需要知道自己的普通話體系中有哪些構架知識的缺失,從根源上了解乙個個具體問題的本質,再通過訓練才能比較有效率的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