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教我怎麼背單詞嗎?

時間 2021-06-20 19:09:11

1樓:翻譯君

單詞要真正掌握其實不容易。習得的詞彙要立即用起來,否則,即使勉強記住了,不過是passive words,意義不大。換言之,要經常把新學的詞運立馬運用到自己的口語、寫作中去,在用中強化記憶,活學活用。

一句話,個人不太愛死記硬背。學習乙個詞時,不妨多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比如,它的發音是否特別,詞型結構怎樣,派生詞有哪些,同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如此等等。要達到看到某個詞,腦子中馬上有該詞的圖譜。

就是有一種它的讀音、基本用法、相關詞彙……都要從你腦子裡蹦出來的感覺。

2樓:fanfan

孤立背單詞是最低效的方法,廣泛閱讀,在閱讀中記住單詞才是硬道理,而且還不容易忘記。比如我剛畢業時進了乙個新建的廠子,整套生產線全部是進口裝置,接觸到的全是英文說明書,整個專案組英語水平都不高,有的甚至沒過四級。然而一年之後,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自主閱讀相關專業英文資料。

而且即使離開將近20年,看到這些單詞還會第一自動跳出與專業相關的詞義。比如nut我腦海裡冒出的第一詞義永遠是螺母而不是堅果

3樓:康熙男神

艾兵浩斯!強推!!姐妹快去試試!!

我用艾兵浩斯曲線記憶背完一遍了

從3.24到6.13已經過了一輪我數了一下平均每個單詞能過7遍雖然說不是每個單詞的詞性和一詞多義都能記住但是50%妥妥的剩下的是模糊記憶

接下來是第二遍

不過還沒開始(緩衝時間用來鞏固基礎詞彙就是詞根)我預計縮短一半的時間且有了第一遍打底第二遍不會像第一遍時那麼痛苦缺點就是有些詞長得很像艾兵浩斯我用的亂序有些詞彙會搞混需要單獨總結一下不過這個很快的

也不難背就當查漏補缺了

加油啊姐妹不要放棄

4樓:貓叔

朱光潛說,那有什麼辦法,記不住就記不住唄,看多了就記住了

我們再來看看林語堂先生對背單詞這件事的看法。

學生一見新字,固然須認識記住,然無論如何強記,總有的易記,有的難記,求其一百分全數記住,不但不可能,且也可不必

能記住固好,不能也無妨,要在以下各課有多遇見用字的機會,自然學習得來。凡生字,必先經過能了解能認識一步,再於他處見過二次,三次,四五六次,十餘次,始完全吸入學者腦中,自然能記得住用得來。

凡學一事,記一物,必經過相當的期間,丟在腦後,再來得第二第三次的經驗,這種的記憶才不會遺忘

「認字」是一長期的繼續的經過,與交友同,時間愈長,相知愈深。

不要只背單詞書,多多去閱讀,在閱讀中通過不同的語境加深對單詞的理解和記憶。

5樓:吳老師

收到三個人提問。

不好意思,我不背單詞。

記單詞,我想你們主要想達到以下幾個目的:

1.記讀音。我看到乙個生詞,99%以上的概率我能直接讀出來,也能寫出它的音標。

2.記拼寫。單詞讀一遍,至少當時是能記住拼寫的。當然,肯定會忘。但拼寫我不用象復讀機一樣背,只要我腦子中還記得這個單詞的聲音,或者說聽到錄音,基本我是能拼寫出來的。

當然,我目前至少能熟練拼寫1萬以上單詞,這是以前做了10年文字翻譯的結果。

3.記詞義。從閱讀中去記。

單獨地背詞義沒有意義,也很難記住。有關聯的東西遠比無關聯的東西好記得多,即使在我初學英語階段,我也不背單詞書。我會把閱讀中的單詞查字典,抄例句背。

4.能夠應用。平常經常用一用,自己跟自己講話也沒關係。

怎麼背單詞?

你把英文啃下來的話,未來移民 到國外都是皆有可能的。怎麼背,就是三個三個字母背,根據音標發音來背會比較快,所以這要求你從音標開始學起,每天花幾個小時,哪怕熬夜 上廁所也要帶一本單詞手冊,所以我從小就是這樣花了大部分精力在英語上面,初中到高中的英語成績都是120 140範圍內,所以我現在需要用到英語的...

背單詞要寫嗎?

小北老師 這要看你自己了,我原來就要寫,寫了才覺得記得住。後來發覺太依賴了,只是一種形式而已了,還是記不住。所以,我現在不管背什麼就只拿著書,除非很重要很重要的單詞就記下來,要麼就是那種死活記不住的就寫下來,邊寫邊記。不過也有些人覺得寫著記就能記下來,我的乙個朋友就是這樣。我覺得你可以把一些容易記混...

你們怎麼背單詞?

雅皮 首先要提高效率真的要提高讀的快一點寫的快一點,要不動作一慢下來,就會背不進去的,邊背邊寫,背完後在從頭複習一遍,用書蓋住漢語自己捋一捋,把不會的更加好好背背 Jenfukiii 我覺得得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吧!我是乙個極其討厭背單詞的人,但是如果聽英文歌或者看到乙個英文短文中有不認識的單詞我就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