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英國留學)都學什麼啊?

時間 2021-06-20 19:09:11

1樓:LAC知識挖掘機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國內的環景設計專業是學習什麼內容和方向的。環境設計(Environment design),它是屬藝術學學科門類的設計學類,並且包含的學科相當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主要由:

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等內容組成。我們可以看到環境設計專業是乙個由多學科組成的專業,我們在本科階段會把這些相關課程都上一些,但是不會很專注的研究某乙個領域,所以在留學的選擇上也會相對多元。

由於國外是很少有環境設計這一綜合學科的專業的,所以我們在專業的選擇上可能要做一些調整。首先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我們本科學習的乙個方向,建築設計,室內,景觀,城市規劃,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去選擇的專業。這個也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某一領域進行選擇。

來說說我的經驗,我本科是學習環境設計專業的,同樣是一名美術生,當時首先考慮出國留學學習室內設計專業,但是發現英國留學方向室內專業也比較少,多數都包含在建築設計之內。當時在專業選擇的時候也是比較迷茫的,但是最後決定學習建築設計。當時在準備作品集的時候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學生要在準備期間就做好自己的規劃,然後針對不同的專業和國家去制定自己的作品集方向,比如你選擇了建築設計專業,那麼在作品集中就要多展示自己在建築設計方面的能力。

但是因為國外是可以申請多專業和多學校的,所以申請的時候是可以申請多學科的,這就需要在最開始的時候做一些相關專業的作品在作品集裡。我當時是同時申請了UCL的建築設計和城市設計專業。最後我是選擇了UCL的建築設計方向。

簡單的說一下我在UCL建築設計(Architectural design)專業的學習體驗。UCL是一所世界排名前十的綜合類學習,坐落在英國倫敦,它的建築設計專業更是在2023年的QS排名中拿到了世界第一的好成績。實際上國外的教育更多的是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動手能力。

帶領大家研究一些前沿的理念和尖端的技術。學生在入學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研究方向,因為UCL會劃分出很多不同的STUDIO供學生選擇,例如材料方向,結構方向,引數化方向等等。這樣就給同學們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

整個學期會以小組為基礎,通過講座,實驗,研討會,實地考察等方式進行教學,其中會包含一些個人和小組作業。所以環境設計專業的學生去UCL的建築設計專業學校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LAC學員建築設計方向申請作品

LAC學員申請作品

景觀專業也是環藝同學可以學習的。UCL景觀(Landscape Architecture)專業是為期兩年的碩士學位,可以使沒有園林綠化專業本科學位或背景的學生從事園林綠化專業。第一年是預科課程,因為進入該課程的學生通常對景觀設計專業是陌生的。

第二年的重點是設計研究,主要的設計工作室專案和研究專案相輔相成,為學生提供了畢業後發展高度發達的作品集的平台。相比較建築和城市設計方向的一年制,這個為期兩年的景觀更注重的是學生的基礎,所以想學習景觀方向的同學可以多考慮一下這個專業。

實際上英國還有很多其他院校可供大家選擇,下面我再推薦幾所其他可以申請的英國院校。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AA建築聯盟學院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School of Architecture(AA)

謝菲爾德大學

University of Sheffield(Sheffield)

卡迪夫大學

Cardiff University(Cardiff)

紐卡斯爾大學

Newcastle University(NCL)

愛丁堡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利物浦大學

University of Liverpool(liverpool)

請問老師去英國讀環境藝術設計專業都學什麼啊?

LAC知識挖掘機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國內的環景設計專業是學習什麼內容和方向的。環境設計 Environment design 它是屬藝術學學科門類的設計學類,並且包含的學科相當廣泛,包括建築學 城市規劃學 人類工程學 環境心理學 設計美學 社會學 文學 史學 考古學 宗教學 環境生態學 環境行為學等學...

環境藝術設計學出來能做什麼

走過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 城市規劃學 人類工程學 環境心理學 設計美學 考古學 宗教學 環境生態學 環境行為學等學科。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 室內外牆柱面 地面 頂棚...

環境藝術設計這個專業好就業嗎?

邯鄲學步錢塘客 我懷疑所有說這個專業好就業等估計都沒有親朋好友姿勢這行業裡混過確實,這個是實用行業,有不少公司工作室,畢業後找個餓不死的工作確實不難 但這行一腳搭著建築設計,一家搭著室內裝修設計,只要對建築設計和室內裝修設計的苦逼程度有一點點了解,都會明白環藝會是什麼德行 簡單的說就是拿著賣白菜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