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的環境藝術設計偏室內設計?對學環境藝術設計的迷茫?

時間 2021-06-03 14:21:27

1樓:Mr小七

學環境藝術要考學校的實力,尤其是老師特別的重要,如果遇到好老師就很好,如果遇到的老師不好那就完蛋!比如天津商業大學藝術學院就有這樣乙個老師在外坑騙學生,在學校裡面詐騙自己的學生,這個老師叫趙凡,網上可以搜到的

2樓:戴梨蕉

很多大學都會有藝術設計,等到大二或者大三就會分方向,景觀和室內設計都是分開的。我認識的乙個姑娘是川美的,她室內很是厲害,推薦一下。

3樓:林未了

emmm作為乙個北京建築大學的學生我覺得也許我們學校的設計學可以……?

你可以考慮來歷史建築保護工程專業啊超級有意思噠嘻嘻!

4樓:知蔓

建議不要入室內設計、平面設計這兩坑,當前行業正面臨洗牌,門檻太低,目前市場90%都是營銷性設計師,純設計太難走到最後,建議你好好考慮一下,如果是深愛,請堅定不移的堅持下去。

5樓:道道哥哥

環境藝術設計是乙個相對大概念的學科,通俗來說,是分為室內方向與景觀方向。國內本科院校一般不會開設單純的室內設計專業和景觀設計專業,所以就把這兩門歸類到為環境藝術方向內,當然,風景園林專業和景觀專業是有些類似,但是風園自成體系,很多普通類院校是沒有資格開設風景園林的。

一般情況,各個學校的環境藝術專業會在大二分為景觀方向和室內方向,部分學校環境藝術設計只有室內方向。有些學校重視學生專業素質教育,會要求學生景觀室內置築都學。

對於具體哪些學校會這麼做,這個是有些難說的,但是你報環境藝術設計,學室內,是沒問題的。

6樓:阿甘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氛圍內、外兩個部分,內通常就是指室內設計(通常涵蓋室內設計、空間規劃、裝飾學、室內物理陳設等主要學科),而外則是指環境規劃(環境規劃、建築小品規劃、戶外裝飾壁畫等主要學科)。最後,效果圖表現技法是非常實用有效的一門學科,再好的創意設計如果無法通過效果表現出來,所有的都是白扯。所以在學校更多學習的是表現手法或者手段,而對於設計創意則是通過多方面、廣角度範圍知識的汲取累積而成的。

設計師就是乙個雜家,什麼都得學習!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知識儲備也許在關鍵時刻發揮巨大作用!像醫學一樣,設計學也是一門知識&經驗積澱的綜合學科,越老越吃香哦(前提是謙虛好學、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加油!

7樓:徐凱

什麼叫學不精?大學本科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就是要你在這個行業什麼都要懂一些,想學精就本科讀完考研究生!我們老師在給我們上課的時候就一直提跨界這個名詞,不要覺得你在乙個專業學習,工作了就會只做這個專業內的活,不存在的!

8樓:GUYLIANlove77

大一的各種製圖規範,CAD就會讓你頭皮發麻。然後學了3D,PS之後老師各種甩圖紙讓做方案,熬夜都是小事兒,老師有的時候還會嫌棄你圖紙做的稀爛,當場打回去重做。而且我們學校施工課期末考試還會考手繪節點...

(我記得我考的是石材乾掛的節點)只有對專業感興趣了才會有動力支撐你熬夜畫圖,不然到期末課程設計看著人家鍵盤滑鼠敲得飛起自己望著CAD發呆是真的絕望。

9樓: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可後來發現,人的知識量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

環藝是乙個綜合學科。

它包含萬千,

首先環藝可以拆分為:室內設計方向,景觀,櫥櫃展示。

我們重點說一下室內設計

它需要:暖通、機電、新風系統、建築結構工程學、建築學、少量的土木工程知識、然後剩下室內本身的工藝、CG表現技術、美學、歷史、等等就不一列舉了。

從而可以發現?你得迷茫?

你迷茫什麼?該怎麼學?全部學完?

那是不存在的,就算教授也做不到。

我們只能根據就業的崗位和目標規劃進行重點側重的學習。

主案設計師 ,本身不可能精通特別極端的精通CG表現領域。

CG領域的人也不能一定做到精通其他的兼顧

因此我們只能重點側重學

我是分割線我是分割線

室內發展至今已經重在團隊協作。

不可能身兼太多職位。 你忙不過來的。

有人說學而不精,就是飯桶沒用(知乎大神,這裡沒有冒犯的意思,是被某個導師罵的狗血淋頭的原話引用)

因此我們掌握核心的哪幾門足夠了。

室內分 :深化設計(了解工藝施工) 主案(人體工程學,建築學,結構,材料,)效果圖CG表現 ,軟裝設計根據職業就精準規劃學習會更更效率

10樓:Moon

環藝什麼都要學什麼都學不精?

針對這句話我想說,大學就是乙個綜合素質提公升的過程,我們上學的時候還學了攝影課,人體工程學,色彩構成等等,看似與室內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像攝影在潛移默化中提公升審美,人體工程學提供的是理論的基礎(出來工作的時候會發現還是很重要的)

高三了,別想太多好好學習,等到了填志願的時候,第一選擇美術類院校,第二選擇綜合類院校,不要選專業性的那種(工業,農業,語言類)選擇乙個大城市(這個非常重要)周圍環境,眼界,工作機會都會好一些。

祝你高考順利

11樓:

環藝確實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喜歡室內的話報學校時就報綜合校,工業校。別報農業,林業校就行了。因為按照大規律來看農林強校裡面指教的老師專長農林的也多一些。

自考環境藝術設計怎麼學習?

已經報名了8月份的專科考試了。這個專業真的冷門的可以!最頭疼的莫過於真的找不到真題也找不到相關的課程。不同省份科目教材也各有不同。但還是有不少重合的科目的。建議如果不是真的喜歡感興趣,決定堅持下去的話不太建議自考這個專業。因為資料真的非常少,且難找,而且很難碰到一塊兒考的 真的冷門 我所能想到最優的...

江南大學環境藝術設計(室內 景觀)專業好不好?

因為匿名了,我就直說了 江大環藝一般般 碰見哪個老師,很看運氣 可能水 被同學提名 的有 1.竇老師,一般大一大二遇見,大三大四也有可能 1.陳年ppt 2.講課噼里啪啦,盡講些沒用的,我本來也以為設院講課就是這樣,但到了景觀課上這麼一對比,我的天,這居然是乙個學院的老師。3.竇老師人很溫柔,漂亮,...

服裝藝術設計和環境藝術設計哪個相對簡單容易學一些?

尼古拉斯欣兒 服裝設計沒有了解,本人環境藝術設計熬夜是經常的事情,環境設計專案較大還需要和施工方面接洽,也需要你有好的溝通能力,交叉性很強的學科,慎選,如果實在有興趣的話,可以選擇環藝中的乙個方向主攻。女生的話建議服裝設計。 勃艮第R 我是環藝的,我也有學服裝的朋友,我個人覺得都不好學,但相對來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