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哪方面做準備

時間 2021-06-19 14:25:20

1樓:

成績方面:GPA以外,還需要在托福,GRE方面下功夫。這

軟背景方面:需要2-3個科研專案或實習經歷等等;

我本科上海交通大學EE專業的學生,在大二時候有了申請美研的打算,回顧我申請美研的經歷,其實挺順利。並沒有像網上好多同學那樣吐槽遇到了什麼不良中介被坑了,整體來說,很順利。我覺得是我找的這家留學中介特別給力。

當時找留學中用了差不多兩個多月的時間,笨方法一家一家去諮詢,雖然說浪費時間,但是這樣的辦法能真正的接觸老師,還算真實。我是差不多諮詢了六家留學中介,大大小小的都諮詢過,一圈下來,對於留學中介的篩選我也有了自己的衡量標準。

慢慢的按照老師經驗,口碑,服務,制度等等這些方面去衡量,我確定這家慧德很適合我,而且有經驗豐富的老師來指導和規劃,能事半功倍,像是在規劃,文書,選校,定專業等等,更能體現出一位老師經驗豐富的重要性。

我籤的這家留學中介,後期老師為我制定了詳細的申請計畫,提前讓我做好準備,提早就告訴我一些特別容易犯的錯誤,讓我規避掉。例如,從簽約開始,後期老師就囑咐我一定要重視GPA,不能掉下來;然後每次考試的時候都告訴我一些考試小技巧。

我覺得挺讓我感動的地方在哪,就是寫文書和選校的時候,後期老師真的很細心,先對我進行頭腦風暴,確定大框架後,這樣寫起來才方便,接著再一遍遍的修改,哪怕乙個單詞都要琢磨很久。在為我選校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目標院校。後期老師就根據我的自身情況,學校的申請條件、往年的錄取率、錄取傾向、專案情況、就業情況.....。

其中任何乙個都會影響將來的就讀體驗,所以,後期老師考慮得越全面,分析得越透徹,才能做出越是適合我的判斷。後期老師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就是為了能給我選出一所適合我,匹配的院校,讓我以後能有更大的學習和發展空間。

最後選出了八所院校,順利拿到了五所offer,拿到了衝刺院校的錄取,我對結果非常滿意。

2樓:Victor

2+2的美本合作辦學專案,如果想去乙個好一點的學校讀研,保證大學的績點在3.5+/4,越高越好

GRE/GMAT成績也要越高越好。因為好的大學,申請的學生成績都不會太差,肯定是達到學校錄取標準的。所以在對比成績的時候,自然是誰越高選誰。

個人經歷經驗也很重要。在學校要多參與一些與你讀研方向相關的專案、實驗、活動等等來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讓自己看起來更立體更豐富。

Personal Statement要寫的好一點,簡潔且有亮點

3樓:江山沒有阿白

找教授談一下推薦信3封

找學校拿好transcript要提交(這就是GPA部分)考GRE or Gmat(按你申請的program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要求)(如需要托福/雅思一併準備)

準備自己的背景和resume 用來寫personal statement或者purpose of study(還是根據不同的學校會要的東西不一樣)

submit!郵件學校admission確認沒有缺檔案或者有沒有什麼別的問題還是要求 (比如語言成績的提交有沒有什麼問題需要ets官方還是pdf可以先接受?)反正多email確認前往別

等offer!

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很早我就開始為美國讀碩士做準備了,因為第一次申請留學,肯定是要找一家留學中介的。在找中介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大的留學機構不是很好,撰寫文書的過程,缺乏交流,所以文書模板化嚴重。我這次出國是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的,所以申請是不能出任何狀況的,然後在選擇留學中介這件事情上,我還是特別謹慎。起初確實有些迷茫,...

請問跨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李坤鵬13 在轉專業留學申請er的群體中,轉專業申請CS應該是佔比最大的群體。以轉專業申請CS為例,我覺得轉專業申請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對於其他專業的申請者來說,邏輯也是通用的 1。針對性的背景提公升。既然是轉專業,背景需要盡可能往目標專業方向上去靠,以證明自己的興趣及未來在該領域內取得成功的能力...

想去美國留學,申請翻譯類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澤風行 1.筆譯 Translation 側重書面翻譯,需要具備一定的文學功底和大量的英文詞彙。這一方向的課程設定包括 比較文體學和高階翻譯,翻譯學概論,翻譯理論和實踐研究,文化轉換的問題,翻譯史等等。2.口譯和筆譯並重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側重全面能力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