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跨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5-06 08:11:06

1樓:李坤鵬13

在轉專業留學申請er的群體中,轉專業申請CS應該是佔比最大的群體。以轉專業申請CS為例,我覺得轉專業申請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對於其他專業的申請者來說,邏輯也是通用的:

1。針對性的背景提公升。既然是轉專業,背景需要盡可能往目標專業方向上去靠,以證明自己的興趣及未來在該領域內取得成功的能力和潛質。要提前了解所申請學校對於背景的要求。

轉CS||大跨度轉申CS研究生,我應該如何提公升背景?

2。文書寫作的重點是如何把申請動機闡述明白。如何讓人覺得你確實對這個方向感興趣,而且確實有能力把研究生讀下來,這是文書寫作的重點。

3。選校,要看哪些學校對轉專業申請比較友好。有很多專案對轉專業申請者都有背景要求,那你是否滿足這些要求。比如很多CS專案對申請者都有先修課的要求。

轉CS||轉專業申請美研計算機,你必須知道的選校策略!

李坤鵬:彙總帖||關於美國計算機碩博申請,你想要的都在這裡了!(持續更新中)

2樓:乙個燈泡

一.具備相關專業學科基礎

跨專業申請需要相關基礎課程,研究生轉管理類專業,建議提前修一下巨集微觀經濟學/藝術管理等課程,可以了解一下每個學校的先修課要求,有針對性的準備。成績不要太低,最少也得GPA>3.0。

二.參加IBT和GMAT考試

托福是衡量申請人英語運用熟練程度的考試,如果想去好的商學院,最好按TOEFL>100分來備考。

GMAT是商科研究生的入學考試,也是MBA申請必備的考試之一,同理,想去好的商學院,最好按GMAT>700。

如果低於這些標準,也不是不可能,就從其他方面再凸顯個人優勢了。

三.豐富的工作經驗

一般頂級院校對工作經驗的要求是3到7年,職位最好是中層管理,或至少有過獨立的專案經驗,完整的市場推廣經歷或其他能夠顯示申請人出色的商業管理潛力的經歷不要虛構。

四.基本的文書

包括個人陳述,簡歷,推薦信,成績單等。也有很多學校會要求額外提交Essay寫作,看具體題目要求提供即可。這也是最能體現申請人整體背景優勢的環節。

優秀的申請人總是知道如何揚長避短、巧妙突出個人商業潛質,最終贏得名校青睞。

學校的題目差別也很大,像哈佛斯坦福這幾個頂級名校每年不變的主題是Leader,如何突出領導力是必須準備的話題。其他學校也是五花八門,比如你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最失敗的事情等,非常的發散,文筆好的申請人會格外有優勢。

五.面試準備

3樓:孫普

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的時候,PS是常見的申請材料之一。很多人對PS的修改很是莫衷一是,不知道如何做。那麼美國留學PS修改有何訣竅呢?

1.這篇PS講的是什麼?

2.在能夠運用主動語態的動詞的地方運用了主動語態嗎?

3.我的句子結構是有變化呢,還是使用的全部是長句或者全部是短句?

4.我適當地運用了過渡嗎?

5.我經常使用形象性的語言嗎?這使得短文更加清楚和主動嗎?

6.這篇美國大學ps最好的是哪一部分?

7.這篇PS最令人難忘的是什麼?

8.這篇文章最糟糕的是哪一部分?

9.這篇文章的哪些部分尚需展開或還不清楚?

10.文PS的哪些部分不支援你主要的論點或者對你的情況而言不是實質性的東西?

11.文中的每一句話對於這篇文章來說都很關鍵嗎?必須做到這一點。

12.這篇文章揭示了你的什麼性格特徵?

此外,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問題要單獨拿出來說,就是「和同一專業的其他申請人比較,從你的PS中,我看到了什麼不同?」注意這一點是非常重要而且非常容易被忽視的。你很可能寫出了一篇很好的PS,但是讀者從你的PS中看到的卻是乙個很普通的東西,你寫不出自己的特點,就無法在眾多的PS中脫穎而出,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美國留學ps修改的時候要注意字數的限制,一般來說一篇PS的長度最多在左右,也就是英文標準12號字型,佔滿兩頁A4的紙。寫PS是乙個先把它逐漸寫長,然後再逐漸寫短的過程。下面告訴你幾個精簡字數的方法。

1.刪掉一切和你主題無關的內容,同時盡可能地刪掉和你的主題不是密切相關的內容。

2. PS是一篇描述你學術能力的文章,所有和學術無關的內容,盡可能地刪去。

4樓:肖莫

一、美國留學跨專業申請碩士所需材料——成績單

1、本科成績單和中學成績單

本科成績單和中學成績單是必不可少的,這部分成績也就是GPA,部分學校對轉學生的GPA的要求很高,且有具體的要求。雖然有些學校對GPA沒有具體要求,但是對於轉學生來說,學校幾乎只能從GPA中判斷大家的學習能力,所以GPA分數自然越高越好。

2、TOEFL成績

二、美國留學跨專業申請碩士所需材料——文書材料2、推薦信(RL)

三、美國留學跨專業申請碩士所需材料——其他檔案跨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是有一定困難的,這就需要大家盡早開始留學規劃,並且對希望轉的學科多增加學科背景、實習背景以及科研經歷等,多選修相關課程,這樣才能在轉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中突出自己的優勢。

5樓:

答主你好,如果你想堅持讀小提琴,碩士轉專業,有兩種方法:

1修雙學位。

2看官網的該專業的研究生招生要求。招生要求一般都會列舉出申請者的在本科時需要必修的課程,然後本科期間完成這些課程即可。這需要和目標學院的教學秘書溝通,提前打好招呼。祝好。

跨專業日本研究生申請?

實學志教育 可以跨專業的。國內意義的研究生在日本叫修士。專業推薦 經營學 日語n1 英語托福託業8開頭 社會學 日語n1 日本語教育 日語n1 英語要求低 還有觀光學,國際關係學,教育學,人類民俗學等等。每個院校要求不一樣。1 出願資格,大學畢業證以及語言基礎,如果是想申請好一點的大學的話日語最好N...

請問可以跨專業申請國外的研究生嗎?需要做一些什麼準備?

領英留學 英國大部分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普遍會要求申請的學生學習過相關的專業課程或者有專業相關的知識背景和工作經驗,甚至有部分專業會明確表明不推薦非專業學生申請。比如帝國理工的經濟學和商業策略專業需要微觀經濟和巨集觀經濟的相關知識 愛丁堡大學的會計與金融碩士專業要求申請的學生有會計和金融背景。這種情況...

如何跨專業申請國外研究生?

一株留學草 首先兩個方案都有自己的可選性,無論哪個方案都要相關的雅思或者GRE的分數,當然相比於雅思,美國更傾向是托福。所以雅思7分甚至7.5分,以及托福100 GRE分數310 這幾項要了解清楚難度,自己是不是能搞定,多久能出來理想的分數,GRE的詞彙是很大的,所以對這幾門考試的難度,以及自己的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