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研究生轉專業好申請嗎?

時間 2021-06-08 14:12:36

1樓:曹大福

首先,可以轉專業。其次,好不好申請要看你的跨度有多大。跨度和什麼相關:

成績一定要高,包括本科成績和標準化考試成績。你要給招生官展示出自己的學習能力,即便換個專業也可以handle住。且你是和很多本科就學這個專業的同學競爭,成績不突出,更看不到你了。

你選擇的專業對於本科背景的要求。一般社會學比較多的轉去申請教育、social work、公共管理、公關政策、公共關係、傳播等。題主喜歡的這兩個專業方向對於專業背景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先說時尚管理,一般需要你本科有過藝術類的背景,可能會要求作品集;再說金融,至少你本科要double major或者minor乙個金融,把finance相關的基礎課修掉,體現在成績單上。

你自身對於轉專業的努力。包括,是否選修過相關課程、是否自學過一些技能、是否考過相關證書(比如金融專業相關的cfa證書)、是否做過實習(時裝周的實習、投行的實習等等)。這些努力可以讓招生官看到你是真的有passion和能力去掌握新專業的知識。

如果題主只是想轉專業,沒有確定方向的話,可以再好好考慮下自己的背景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更匹配的碩士專案;如果確定想申請金融和時尚管理,也要再narrow down其中乙個作為目標為其努力,因為這兩個方向的準備和規劃是完全不一樣的。

2樓:代頓丁

跨專業肯定是可以的,但有部分會需要考察你的前置課程等等,錄取標準就會有不同。

比如我工作的大學,金融碩士專案錄取,就接受跨專業的申請,往屆也有很多跨專業的學生。並且我們學校在國內蘇州有校區,部分學分也是參加這邊的課程獲得,可以說是相當好的保證了跨專業學生的學習。去到美國本部以後,也更適應學習環境,最快一年即可畢業。

在申請方面,通過筆試面試考察學生,能力得到認可,就有機會免托福雅思雙G。

我這個答案應該算是很詳細的乙個案例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我兒子在上多大

我估計可以改變專業,但人家是擇優錄取。

就多大的CS研究生招生來說吧,不會是本科全部是CS專業,數學等相近專業也會招,只要條件足夠好,比如參加世界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成績優異,本科數學學的太好。

轉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難度大嗎?

NonoBoy 1.計算機申請對課程有一定要求,前面大家已經舉例,早做準備選修對應課程 2.除了課程,自己的研究實習可以補充CS專案經歷,通過闡述做過的專案來展現自己的專業基礎和能力 比如,可能你的成績單裡沒有資料庫的課程,但是你的專案裡有用到資料庫 MySQL,MongoDB.這樣能夠從另乙個角度...

美國研究生申請

優斯美研 加權平均分78按照一些常規的演算法可能GPA不夠3.0,不知道你們學校有沒有特殊計算方法,算出來的GPA成績是多少。另外看你在哪個學校,如果你所在的學校不錯,而且打分本來就低,雖然你GPA看起來不高但是仍然可以證明是乙個學術能力沒問題的學生,那麼受到影響就會小。比如之前乙個中科大的學生GP...

提問!申請日本研究生可以轉專業嗎?

蔚藍老師 可以跨專業申請,但必須與所學專業有關聯。如果你對所要轉換的專業很感興趣並且對此專業有一定的理論基礎,能夠提出自己獨到的見解,那麼,這證明你對轉換專業這一決定並不是盲目的。但是,如果你對所要轉換的專業還一無所知,或者僅憑別人介紹再或者只為了換專業而換專業而不考慮自己將來的發展,一方面會加大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