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跨專業申請義大利藝術研究生?

時間 2021-05-31 08:12:04

1樓:Caterina在意鄉

同學你好

本科雕塑專業的話除了可以申請義大利雕塑研究生,還可以申請版畫和裝飾專業。設計的跨度有點大,成功率很低,考慮版畫專業還是可以的。同學你對版畫興趣怎樣?

2樓:Carrie

專業選擇麵可以再廣一些,因為義大利的美院對於跨專業卡得並不嚴,可能是因為藝術之間總有共通點,更何況義大利人更注重學生的思維能力,乙個有創造性的「藝術家」,要比乙個技巧絕倫的「畫匠」更符合他們的期望。

不過有乙個限制因素,是義大利考研需要提交作品集,所以跨考的前提就是你能做出相應專業的作品集。

還有一點是,你會和很多本科就是該專業的學生一起競爭,在專業方面來說,你的優勢並不大。

當然,刨除以上這兩個難點,只要你願意努力去學,義大利的美院是會接受你去跨考他們的專業的。

3樓:意優義大利於老師

你好~我們知道國外很多大學對於跨專業申請都是很開放的。相對而言,美國院校的專業包容性更強。尤其是服裝設計、珠寶設計、平面設計、插畫、動畫、攝影、工業設計這些專業。

不要被隔行如隔山的固定思維禁錮了!非藝術生申請成功的案例非常多!!藝術生申請中會包括所修藝術專業的成績,而非藝術生大多是其他專業的課程成績。

但是國外藝術院校更看重學生的綜合能力和藝術潛力。並且會給非藝術轉專業的學生留一定的名額,所以,他們會在眾多非藝術申請生中衡量你的實力。

建議可以依照就近原則:有繪畫功底的可以選擇純藝或插畫專業專業,擅長運用軟體的可以傾向於平面或者工業設計等專業。一定要客觀綜合評估自己的優勢劣勢,制定合理的目標跨專業申請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非藝術生的話一定根據自己的接受能力選擇極感興趣有容易上手的專業。

跨專業申請注意事項作品很重要!跨專業學生申請藝術專業,對作品集的要求是不變的,甚至有時候更加重視,作品集直接決定了你申請成功與否。所以一定要提早準備。

最重要的一點,義大利讀研究生需要課程匹配度,這個課程匹配度必須在80%以上才可以!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4樓:機智的小月亮

瀉藥雕塑屬於造型系專業,繪畫、版畫、裝飾,如果在作品集上面下下功夫,這三個都是可以申請的上的。

設計專業就不要冒險了。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不建議跨專業:我們都知道義大利的研究生是兩年制的,兩年裡學乙個你從來沒學過的專業,對你真的是一種考驗,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他鄉,聽著教授講……&真的很有難度,最後畢不了業的話是真的很難過,而且入學考試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也是有點難度的,畢竟在將作品集的時候需要對本專業有所了解。

————————分割線義大利留學——入學考試哪些事兒- 知乎

給你最真實的義大利學校資訊

-小月亮

5樓:廈門泛意義大利留學

你好!跨專業讀研,其實也是可以的,但要看你本科所學課程與即將報讀的研究生專業課程的匹配度,通常要達到80%以上。

廈門泛意義大利留學:關於跨專業申請到義大利讀研究生的問題(服裝設計,時尚,設計類專業)

廈門泛意義大利留學:學雕塑專業,去義大利就對了!

「我們的事業是乙份有意義的工作,我們的學生有機會通過在國外的學習來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和人生閱歷」。

6樓:小兜兜有糖

本人國內本科專業雕塑,考研想考義大利的設計或者繪畫,有可能嗎?

義大利讀研究生跨專業是需要看課程匹配的,課程匹配度一般需要達到80%才可以喲!看你本科的課程描述,學的課程是否與設計/繪畫專業有聯絡。

難道只能專業吻合選擇雕塑?

想讀其他專業也是要看課程匹配的,如果是很想要換專業,也不是不可以,美院對課程匹配度要求稍微低一點,還需要好好準備作品集。

對私申請院校是不要求課程匹配的,可以接受專業大跨度。

7樓:ciisy

學雕塑的素描功底應該可以如果可以畫油畫那可以申請繪畫專業因為義大利的大部分繪畫專業都是以油畫為主的

其實雕塑的學生可以考慮裝飾或者版畫專業

8樓:颯颯是也

義大利確實對專業匹配度的要求比較嚴格,很多專業都不允許跨專業申請。但是,藝術設計類專業可以稍微跨專業,因為藝術類的學習比較有共通點。

比如說像題主這樣雕塑專業的學生,可以跨考義大利的裝飾設計專業這類跟你本科專業相近的專業。具體的話需要參加題主的本科課表才能清楚知道可以跨考的所有專業喲!

9樓:舉個栗子唄

不建議申請的時候就直接註冊其他專業。

跨專業申請也不是百分百不行,但是需要承擔的風險只要就是兩個並且還是非常我們在意的 :1,入學 2.延遲畢業(如果不是大城市的學校有很大可能可以跨專業申請,主要就看你入學作品集的準備了)

如果題主想穩妥,建議國內預註冊專業還是本科的雕塑,等入學後,可以試著和教授溝通換專業,如果不行也是可以有乙個學籍在的,這樣不會有什麼風險。

祝題主一切順利啦

10樓:第乙個瘦糰子

本人國內專業雕塑,考研想考義大利的雕塑或是繪畫專業。

義大利讀研究生是需要課程匹配的。

課程匹配達到百分之八十才可以進行換專業讀

你所讀的雕塑應該是換不了服設或是繪畫專業的。

11樓:小金看歐洲

如果你本科申請研究生,一般會看本科和研究生課程匹配度,如果跨度特別大的話,可能在國內使館會有一定的風險性,所以建議專業匹配度達到80%。

跨專業會涉及到作品集的準備,以及你在回答老師問題的時候,你需要結合到你為什麼要跨專業,然後你對於專業的理解。除了這方面的準備,還有要準備和專業相匹配的作品集,這樣才能夠體現你的能力,那問題就不大了。

12樓:J Hua

義大利讀研是需要課程匹配的。

本科雕塑專業讀研時能不能轉成設計或者繪畫是需要拿你可課表進行匹配,看你本科的課程是否涉及的設計和繪畫的課程,以及涉及了多少。

13樓:賈科莫

你好同學,義大利留學研究生專業選擇,是要與你本科專業課程匹配度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才可以噢。以上針對公立院校,私立院校沒有要求。

14樓:嘿我是花花

又是乙個想跨專業去讀研究生的小夥伴,其實我想說哦,你乙個學雕塑的的孩子如果真的不想繼續本專業為什麼不重新讀本科呢?其實在義大利就像他們說的是需要你本科跟研究生專業課程進行匹配的,雕塑是純藝,匹配同樣是純藝的繪畫也許還有一點點的可能,但是前提是你能夠做出作品集,而且那個學校覺得你很優秀願意收你~但是正常轉專業還是比較難的事情~

還有,轉設計類是更加困難的事情,因為你本科設計類的課程都沒有學,所以想要轉還是比較難的。至於他們說的去私立院校,那也要看你自己個人意願了哦

15樓:咿呀 意呆梨

義大利公立的研究生確實要你本科的課程匹配。

在義大利雕塑,繪畫,裝飾和版畫都屬於視覺藝術。你本科學的雕塑,假如想讀繪畫的研究生,是有可能的。主要看你的專業課程匹配,如果匹配不上,就是沒可能。

至於設計類,那基本是沒可能了啊。當然,私立的設計是可以讀的。

跨專業日本研究生申請?

實學志教育 可以跨專業的。國內意義的研究生在日本叫修士。專業推薦 經營學 日語n1 英語托福託業8開頭 社會學 日語n1 日本語教育 日語n1 英語要求低 還有觀光學,國際關係學,教育學,人類民俗學等等。每個院校要求不一樣。1 出願資格,大學畢業證以及語言基礎,如果是想申請好一點的大學的話日語最好N...

如何跨專業申請國外研究生?

一株留學草 首先兩個方案都有自己的可選性,無論哪個方案都要相關的雅思或者GRE的分數,當然相比於雅思,美國更傾向是托福。所以雅思7分甚至7.5分,以及托福100 GRE分數310 這幾項要了解清楚難度,自己是不是能搞定,多久能出來理想的分數,GRE的詞彙是很大的,所以對這幾門考試的難度,以及自己的適...

跨專業申請香港的研究生?

均分70 90.這個跨度太大了,所以到底是多少?申請教育的話,有教師資格證之類的嘛?或者相關實習呢?如果都沒有,只是意願的話,不是特別有希望 另外雅思考了嘛?四六級即使是現在考的,也沒有份量,只有雅思或者托福是有效的。畢竟很多認都是7 7.5的雅思成績。文書寫了嘛?推薦信可以選擇一位本科教你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