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留學,申請翻譯類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5-12 07:52:11

1樓:澤風行

1. 筆譯(Translation)

側重書面翻譯,需要具備一定的文學功底和大量的英文詞彙。這一方向的課程設定包括:比較文體學和高階翻譯,翻譯學概論,翻譯理論和實踐研究, 文化轉換的問題,翻譯史等等。

2. 口譯和筆譯並重(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側重全面能力的培養,要求學生具備比較高的綜合素質。這一方向的課程設定包括:專業筆譯,連串口譯,聯絡口譯,同步翻譯等等。

3. 大型會議翻譯 (Conference Interpretation)

側重培養會議高階翻譯人才。這個方向對中國留學生的口語水平要求很高,適合英語口語好的中國留學生申請。這一方向的課程設定包括:翻譯研究的方法和途徑,連續和雙向口譯,同聲傳譯等等。

2樓:明德立人趙老師

分兩塊吧,乙個是選校,乙個是專業。

選擇大學,現在你只能是心裡有乙個努力的方向,或者說是夢想中的學校,整整要定學校,還要看你這大學幾年的平時成績、托福或雅思、GRE/GMAT 等等一切最終因素了,現在最終成績還沒有,也就是說,你考的越高,申請的大學的檔次都會更往前提乙個檔次。

選擇專業,就你講的翻譯類研究生而言,美國開這個專業的名校非常少,建議選一些適合英語專業學生申請的專業,比如英語教育、TESOL、商科、管理是指是會計~偏文科一點的相關專業都可以選擇,但是建議你把將來就業放在首位,畢竟這才是留學的最終目的啊。

由於你已經大三了,所以規劃和培訓時間會特別緊張,GRE GMAT、TOEFL每個月都有考試,不過托福考位比較緊,建議提前三四個月報名,在你大三結束或者最晚大四上半學期的時候就要考出來,留出至少半年的時間用來申請學校。如果成績出來的早,大四上學期就可以開始申請,準備個人陳述、找老師寫推薦信、參加工作實習、至少3個學年的成績單,開具資金證明、辦理護照等等。

個人建議為了規避風險,還是不要自己DIY的好,最好找專門的留學老師來按部就班,抓住每個時間節點和要素,和你共同來完成申請。申請是乙個相對繁瑣的過程,到那時有個清晰的計畫以後,一步步進行,有問題及時求助老師,肯定會順利申到理想院校的。

文書當然可以找中介幫忙,我們這邊的文書團隊可能和其他機構的團隊不一樣喔,是有專門的海外學長來主筆和加上你自己的個人意見來寫的,這樣可以避免模版化,整個過程都有你的參加,最後的潤色修改由我們的資深海外教授來做,教授也是native speaker。

3樓:

說真的,如果你申請翻譯碩士還要靠中介幫忙的話,那還是別試了。我很驚訝樓上的所有回答裡竟然沒人建議你這一點。所以我匿名。

翻譯專業是對語言要求最高的專業。如果樓主的語言能力和處理問題能力需要靠中介支援的話,建議考慮TESOL碩士,被錄取的機率更大。

美國研究生留學如何申請?

海荔留學hilighten 同學你好,美國研究生的申請大致需要以下流程 選校和專業 申請留學首先選校選專業很重要,開始所選擇的學校無論是申請者自己的dream校還是機構推薦的學校,都是未來所做的工作的源頭,選擇一所適合自己又滿意的學校決定著未來幾年的留學生活。標化成績 GPA 績點托福 雅思成績 個...

研究生想去英國留學,怎麼申請?

英國留學巴士 許多申請者會選擇提前一年來進行申請準備,就是說大三,甚至是大三下學期才開始。所以真的是提前一年開始準備是最好的嗎?當然不是,我的建議是越早越好。如果你是各項能力與經歷都很頂尖的學習大神,那另當別論。但如果你是還不知道出國留學需要哪些條件的,學習需要努力一把才可以有好成績的,又或是英語水...

留學申請美國研究生獎學金怎麼申請?

異鄉好居 Uhomes 美國留學費用高昂,申請獎學金絕對是緩解經濟壓力的乙個好方式。那麼美國獎學金應該如何申請呢?這裡異鄉好居就來給你分享一下吧。Fellowship 全額獎學金 Fellowship能夠為你帶來巨大的榮譽,同時還有超高金額的獎勵。全額獎學金不僅會免除學生的學費 住宿費 書本費和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