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校園太官僚主義?

時間 2021-06-09 22:00:52

1樓:亡命天涯的勇敢

其實吧,大學相比於社會的這類情況要好的多,只是說就與之前所推崇的教育理念相比,大學明顯有牛頭馬面之嫌。

小學到高中都被教育著積極向上,到了大學突然就發現原來懶惰、迎合等等一系列不太好的俗氣習慣也可取捷,所以很多人就完全背離了之前的教育,成為了另乙個人。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官僚主義盛行了,說白了很多中學並沒有教育學生到了大學該幹什麼,而很多社會上的人又不斷提出「到了大學就輕鬆」「大學就是小社會」等理念,所以讓不少孩子都迷失了,覺得自己是乙個小大人了,有點權力就想擺架子,享受那種權力壓制他人帶來的快感,其實這有什麼好處呢?我覺得沒有。

無非讓這類人到了社會心裡落差更大,做事情更加華而不實罷了。

想要改變這一情況,我覺得有一些困難,這要社會、家庭、中學一起做出理念的碰撞與改變。

2樓:freedom

是這樣深有體會特別是學生會的那些學長學姐一身官僚氣息比如我們部門的乙個大三學長不准我們叫我們大二學長(也就是我們的部長)的名字,不准直呼姓名只能叫部長,叫主任……(罵髒話)他本人也官僚氣息嚴重,你要是在路上看見他沒打招呼他就會開大會把這個事拿出來說我真的服了學生會說白了不就是打雜的給老師同學跑腿的嗎不知道在傲個什麼勁真的是

3樓:Mr白羊

首先第乙個想到的是學生會,然後是老師輔導員,黨委書記。

學生能力不足,思想不成熟,都想靠別人做事,喜歡吹捧他人。

老師也想上位,等級深嚴,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出身明顯有差異。

想在大學校園裡養貓,是否可行?

思卓博瑞 最好不要 大二時旁邊寢室養了只流浪貓 性子很野 他們宿舍一開門它就瘋狂往外跑 其餘人一路追 又不能被宿管阿姨發現 半夜貓叫 很慘烈可能這只貓嚮往自由 接受不了束縛 而且會影響別人 雖然有些人表面不說 未沢 我就養。放假帶回家每天鏟屎。貓貓很乖很親不亂咬東西和亂跑。就是早上起的很早大概4 5...

大學校園是否應該對外開放

皮卡丘 說一下我們學校吧 普普通通民辦三本,本人是2019屆學生。對,就是開學即將成為大二的學生 學費也是蠻貴的,要了18k,2018屆還17k呢,到我們這又漲了害 開學時也是十分懵逼的,有很多的工人在修我們學校的部分馬路和新建的籃球場 後來才知道以前我們學校的馬路還是石頭堆起來的道呢 於是乎,便有...

為什麼現在大學裡,學生官僚主義那麼嚴重?

無面者 上行下效,不怪學生。大部分人都是逢君之惡。可以參見我的文章 學生官僚 很奇怪,為什麼要求以職位相稱全民會口誅筆伐?日本學生會叫會長叫部長叫前輩叫主將不是慣例麼?要是新人部員隨口直呼也是要挨訓斥的吧。為什麼對日本人這就是一種重要的慣例?呵斥本身的確比較中二,但是呵斥本身沒什麼問題。這並不因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