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校園中 傳教士 現象?

時間 2021-05-31 16:13:13

1樓:安曉晗

我曾經閒著蛋疼聽乙個信者囉嗦了一下午,大概是在七年前的時候,所以具體的對話內容早已忘光。只是記得他說話都是建立在乙個很大的前提之下的:就是他信。

當時的我對這種信仰是在帶有一點好奇(什麼樣的人才會這麼相信乙個無法證實的人事物)充滿了不屑一顧的,但是因為怕直接說我不信會打斷我們的對話,所以就沒順著他的意思走,當然,更多的時候是他在說,我當聽故事。所以對於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可以當做電視上的娛樂節目,你愛看與不愛看,都可以通過手中的遙控器來掌握。至於強制別人信,我是沒有見過,我見識過的都是挺溫和的信者,至少在像拒絕街上發傳單的人那樣拒絕他們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很識時務的。

但是感性上我不認為這是乙個很好的事情,因為我還記得那個下午那位老兄一臉狂熱和堅毅交加的表情,太嚇人了,我不像變成那樣。

2樓:

私以為就是個另類的社交,他們對自己團體裡的人有一種非常詭異的友善,對待團體以外的人則非常冷漠,我是說比起正常的陌生人之間。

認識一位教徒,據她自己說家族信耶穌,所以她從小即是教徒,但直到今天聖經一遍還沒有看下來過,上課講到某個聖經裡的人物,老師請她來給我們普及下,她支支吾吾講不出來,每個星期無數次聚會,所以難得的班級聚會也是很少會出席。我發現她除了「兄弟姊妹」幾乎都沒有靠自己與人交往獲得的朋友。

有一次一位姊妹腳摔傷,她主動去幫助她解決每天的吃飯問題,解決方法是借來一輛自行車把她從教室拖到食堂再給她打好飯讓她吃,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相親相愛啊,但是我很困惑,為什麼不讓她在教室裡等著,自己去食堂打包乙份給她?總之我很匪夷所思。

和朋友一起跟著她去一次聚會,很慚愧我們幾個都聽得昏昏欲睡,當時她坐在我後面,我搞小動作轉頭偷偷四處張望,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很無聊那種感覺好像不得不聽上面領導講話……

我覺得,他們就像是缺乏社交能力或者是恐懼社交或者不屑社交,轉而投入乙個不需要努力的、僅僅因為「同樣的信仰」就能抱在一團成為家人的團體,我不知道這部分人在「傳教士」中佔多少比例,對於他們而言,重要的是有了很多「家人」,而不是「信仰」。

3樓:

那是個泡妞的好地方。第一條人傻,第二條,基本也還是單身。特別是女生比例特別的高。別師範學校都高。

不過大部分情況他們連正經牧師都請不來,天天一堆人瞎琢磨。

以前年輕不懂事兒,去過幾個禮拜。

請了個三四十歲的神棍,那貨實在沒啥有水準的好講,為了吸引人,幾乎最後總是落到如何交友,戀愛等如何處理男女關係的問題上。

太神奇了說時候,我也算是信了那麼久的人了,退了也算是好聚好散。直道遇見這夥兒人才知道什麼叫不可理喻。

最好玩兒的是,你要跟他爭吧,他要死要活的,整出一句:只要信。啥都解決了。

要不就是神的大能不可參透。

建議是,妹子如果漂亮,但是人有沒傻到入膏肓的地步,你就跟著去,勾搭好了,再想辦法給帶出來。真想信,哪怕你去三自也比這個強啊。

不過,也留心,還有另外一類好點兒的,整個就是當學生社團來維持了。當QQ群用也挺好,一群關係不遠不近的人嘛。而且,這種社團類的,管理比較用心的話,還會有好多的集體活動,週末大家一起唱唱歌跳跳舞,野野營。

聖誕節了再表演個節目,挺不錯的這日子。而且有些社團玩樂器的還不錯,男帥女靚,可以去交往下。如果乃在學樂器但又害怕人前表演也可以去。

第一譜子簡單,第二聽眾善良,第三和第二一樣,他們不會笑話你。培養下舞台經驗

如何看待大學校園實行學生自主保潔?

周創兵對於提公升大學實力無所作為,對於控制指揮學生倒是得心應手,作為乙個昌大的學子,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絕大部分人對於這個校長沒有一點好感,本校同學都不認可自己的校長,真是十分諷刺,難道周創兵校長不應該反思一下?這麼下去,昌大只會越來越弱,越來越差,名聲敗壞,同學厭惡!真的非常反感周創兵! 有沒有搞錯...

如何看待東南大學校園流浪狗事件?

氟化物之父 高校為什麼要有流浪狗?我強烈支援學校清理流浪狗,保安做法可能不合適,學校可以用更合適的方式來處理。如果事發突然可以理解,不然用鍵盤去處理嗎? 韓金倫的眼鏡 我只能說打得好!保安太冤了,被開除了,哦對了居然還有一幫犬孝子覺得很過分,不過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畢竟這東西在犬孝子眼中可是比自己...

大學校園裡的賄賂現象是什麼樣的?

據涉案人賀某某的證言,2012年上半年,趙某想找份北京高校的工作,通過老鄉聯絡到賀某某。賀某某向沈志莉推薦趙某,並把趙的簡歷給了沈。之後,趙某順利入職北方工業大學。趙某為得到這份工作,花費150萬元。賀某某將其中的50萬取現給沈志莉,表示感謝。北方工業大學一位負責人證實,趙某入職時,沒有面試材料,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