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學校園開個貓咖,可行嗎?

時間 2021-06-05 00:45:35

1樓:張耀宇

校園不行吧

無論是不是貓咖你想要開任何一家店前期最重要的都是考慮好店的定位和選址

這個決定後面的一切非常重要,我當時開店前在別的貓咖蹲了一周,觀察了下顧客分布和每家貓咖的缺陷,對自己的店的投入和設計有乙個大概的想法:比如我定位我家的店就是貓咪必須高品質,飲品必須高品質,市面上有很多貓咖,但大多數我覺得飲品做的都不好,甜點也是冷凍的蛋糕,花近40塊買這些,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有點貴的,我們店雖然不可能降價,但是最起碼讓顧客覺得錢花的有所值

這是前期設想

選址:選址是我們店最失敗的地方,我們的位置非常棒,地鐵出口旁,毗鄰小區和大學城是南京江寧區的中心地段之一。

所以房租很貴乙個月一萬多呵呵

但是失敗的點在於這棟商業樓管理不善,寫字樓式的設計無法滿足商家的需求,再加上很多飯店再樓下大發傳單沒人管理,讓很多人對這棟樓產生心理陰影!房租虛高,太高了!

但是當時我們租房時是剛開盤,並不知道後期有這麼大的問題而且商鋪很緊俏

根本租不到……

你確定租好房了以後我們來談下設計:

首先貓咖不像你所想的那麼簡單,你要預判貓咪的活動場地,找到他們會喜歡的角落做成景觀,否則就會出現景觀很美貓咪卻窩在角落的尷尬場面。

其次通風這個是很重要的我們店花了一萬多裝了新風系統所以沒有異味這吸引了一大批去過別的貓咖的忠實顧客。

再次,廁所的位置和設計,方便貓咪上廁所也方便服務員清理,最重要的除味!千萬不能放在顧客旁邊!

最後:操作間的設計,如何能隔絕貓咪,貓毛,讓顧客覺得飲品很乾淨很衛生,這可以留下很好的印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愛貓如命的。

2樓:

我樓下常年蹲著4只貓,宿管站門口還有三隻常客,黑的、白的、橘的、狸花的、三花的、醜的、胖的、(哎好像除了小貓沒有瘦的)、老的、白手套的、半白半橘的......

都是死皮賴臉熱情甚至下流的接受投喂的貓精,應該就是天然貓咖了。

所以如果有貓咖,我肯定不去的。雖然貓咖的貓品種可能多一點也沒這些小野貓這麼不要臉和傲嬌,但是小野貓隨時隨地擼一發都沒問題,有錢沒錢都能擼。

所以嘛不知道有沒有沒有流浪貓校貓的大學,那種可以。

3樓:民工喵喵喵

看了幾個答案。忍不住回答乙個。

1.初衷

開貓咖並非為了盈利,家中養不了。每個月需要租房子付出養貓費用。索性開一家貓咖,還能拓展社交

2.舒適感

第一要點是貓舒服。其次是人舒服。

所以進店洗手換鞋,客流量不能多。中途提供玩具和食物。離開時粘毛

3.如何維持

做了一些調研,明知不會盈利。所以租的小區房。改造後只接待慕名而來的客人。所以客流量不大。好在房租較便宜。

原計畫扣去成本後維持乙個店員工資的盈利就可以了。

事與願違,有寒暑假呀。淡季冷清死了。平時可以保本。

淡季卻每月虧損。現狀就是每年虧損房租。然後不能生病。

生病的話醫療費很貴的。所以吃的比較好,店裡吃的混糧。渴望紅肉+發育寶貓糧。

相信這樣的貓糧已經比大多數家養貓吃的都好了。所以市內我們家貓咖公認的吃的最好

4.口碑與底線

本店在市內算口碑較好的幾家之一。維持這點比較費心費力

首先環境要夠衛生,貓要夠健康,其次吃好喝好玩好。

堅決不要摺耳(這是底線) 堅決不要銀漸層(掉毛太厲害不方便打理)

5.男人別開這種店。做好自己的主要業務。貓咖只能是副業。需要賺錢養家餬口的呢

4樓:

不可行貓咖這種東西,其實學生黨是不會經常消費的

首先大部分學校就有野貓,很親人,很溫順

其次大部分學生也不會在飲品店裡花太多錢

如果你一定要在大學生開個店養只貓的話

我個人建議

開個網咖

然後養兩隻貓

這個難度係數要低一點

5樓:

給題主乙個思路:貓咖不一定要有真貓的

貓飾品貓牆紙貓型餐具(不是貓用過的餐具)都算是跟貓有關。

開在學校裡的話得評估學生的消費能力,既不能高也不能低,還是很複雜的。

如果能把咖啡廳做成特定的場所,比如很多社團的活動場地,那麼這家店也許能保持一定的熱度。

6樓:

大學生的收入相較而言比較低,消費力有限。且衣服,化妝品,聚餐,社交娛樂,遊戲,談戀愛會佔據他(她)們大部分的支出,擼貓的優先順序跟這些一比,是沒有那麼高的。再者你也不能保證你店裡的貓顏值和性格就一定能讓他們滿意,然而雲吸貓,吸自己喜歡的型別是不用花錢的。

7樓:魁星

作為乙個咖啡師,我反對咖啡館裡養貓狗的行為。太髒了。

不過對題主來說這不重要,在大學裡開個咖啡館,主要是搞定學校關係,解決房租問題,只要這個有了,怎麼幹都掙錢……

8樓:Snow喵喵

我的貓咖在商圈內,並沒有選在校園裡。在選址時,請考慮如下問題:

什麼型別的校園?學生消費能力如何?商業位置如何?

獨資還是合作?你是專職還是兼職?咖啡和烘焙專業度如何?是否有明星產品?

貓咪健康如何管理?貓咪安全如何保證?如果店倒了,貓咪如何安置?

成本成本成本,請提供具體資訊,我們來算清成本。

創業有風險,入坑須謹慎。貓咖不是每天看著店吸吸貓那麼簡單,從產品到人員管理到貓口子的管理,根本應接不暇,請一定思考清楚。比如我就已經挖個貓咖的大坑把自己埋進去了,完全不能自拔,哈哈哈哈哈。

9樓:孫桂華

請問是加盟好還是自己開好,我想法是學著做烘培咖啡這些的做學徒,有個一年半載的在試著開乙個,您覺得如何,再如果自己的貓撓傷了客人打算怎麼辦,賠償還是什麼?_?

想在大學校園裡養貓,是否可行?

思卓博瑞 最好不要 大二時旁邊寢室養了只流浪貓 性子很野 他們宿舍一開門它就瘋狂往外跑 其餘人一路追 又不能被宿管阿姨發現 半夜貓叫 很慘烈可能這只貓嚮往自由 接受不了束縛 而且會影響別人 雖然有些人表面不說 未沢 我就養。放假帶回家每天鏟屎。貓貓很乖很親不亂咬東西和亂跑。就是早上起的很早大概4 5...

如何看待大學校園裡喂貓不養貓的人呢?

姬塔蜜 我可以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幫你,給你一些吃的喝的給你冬日裡一些安慰和撫摸乙個簡陋的窩 這些都是我可以盡力做到的 因為我現在還是個學生,乙個月一千五的生活費自己活著都可能不太夠 我知道你們的營養要夠得上的話,愛肯拿巔峰渴望go頂級糧是首選 但是隨便買一袋夠得上我三分之一的伙食費,貓砂貓砂盆飲水機貓...

大學校園是否應該對外開放

皮卡丘 說一下我們學校吧 普普通通民辦三本,本人是2019屆學生。對,就是開學即將成為大二的學生 學費也是蠻貴的,要了18k,2018屆還17k呢,到我們這又漲了害 開學時也是十分懵逼的,有很多的工人在修我們學校的部分馬路和新建的籃球場 後來才知道以前我們學校的馬路還是石頭堆起來的道呢 於是乎,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