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學校園裡養貓,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5-30 11:00:53

1樓:思卓博瑞

最好不要

大二時旁邊寢室養了只流浪貓

性子很野

他們宿舍一開門它就瘋狂往外跑

其餘人一路追

又不能被宿管阿姨發現

半夜貓叫

很慘烈可能這只貓嚮往自由

接受不了束縛

而且會影響別人

雖然有些人表面不說

2樓:未沢

我就養。放假帶回家每天鏟屎。貓貓很乖很親不亂咬東西和亂跑。就是早上起的很早大概4 5點吧。會在宿舍跳來跳去跑來跑去的。有可能會被吵醒。建議先徵求室友意見。

3樓:嘰柒西

建議別養。首先不能保證寢室幾個人都喜歡對吧?

貓咪雖然愛乾淨,也需要鏟屎,沙盆附近難免會有些髒。而且貓咪會季節性換毛,吐毛球你們考慮了麼?如果貓咪不習慣飲食是會吐的。

蹭你們大衣一身毛你們考慮了麼?貓咪是種驕傲高冷的動物,不喜歡你的時候抓你們幾道口子的時候你們能忍麼?,抓你大衣幾道口子你能忍麼?

打碎你的咖啡壺?你室友新買的森海耳機咬斷了怎麼辦?你室友筆記本進貓毛燒壞顯示卡了你會賠麼?

更嚴重的有的室友對貓毛,味道過敏怎麼辦?這些都是我養貓過程中遇到的百分之一的問題罷了。

寢室那麼小,對貓咪也是不太安全和舒適的。各種電線,上下鋪,空間小,廁所潮濕,陽台開放。跑出去了也很麻煩。季節性的發情,就算是閹割後也會有一些生理或者地盤性的行為。

養乙隻寵物就像養小孩子一樣,並不是可愛就養了,煩了,被舍管發現,畢業面臨遷徙就扔了。不然你覺得大學那麼多貓是怎麼來的?責任是很重要的。

額外的防疫花銷,做節育,看獸醫,畢業後的安排。

希望題主想清楚。不要激情行事,然後始亂終棄。

4樓:

寵物貓不應該散養,需要主人有穩定可靠,可容納家貓生活的生活環境與經濟條件,比如「不會被舍管員找上門來」。以及不管是假期還是畢業、出國,都需要為貓提供妥善的飼養場所,而非任其被「放生」出去無人照看。從這一點上來說,我不贊成在大學校園裡養貓。

想在大學校園開個貓咖,可行嗎?

張耀宇 校園不行吧 無論是不是貓咖你想要開任何一家店前期最重要的都是考慮好店的定位和選址 這個決定後面的一切非常重要,我當時開店前在別的貓咖蹲了一周,觀察了下顧客分布和每家貓咖的缺陷,對自己的店的投入和設計有乙個大概的想法 比如我定位我家的店就是貓咪必須高品質,飲品必須高品質,市面上有很多貓咖,但大...

如何看待大學校園裡喂貓不養貓的人呢?

姬塔蜜 我可以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幫你,給你一些吃的喝的給你冬日裡一些安慰和撫摸乙個簡陋的窩 這些都是我可以盡力做到的 因為我現在還是個學生,乙個月一千五的生活費自己活著都可能不太夠 我知道你們的營養要夠得上的話,愛肯拿巔峰渴望go頂級糧是首選 但是隨便買一袋夠得上我三分之一的伙食費,貓砂貓砂盆飲水機貓...

在大學校園裡被孤立怎麼辦?

有乙個地方 應該不是被所有人孤立吧?如果不是所有人,那就跳脫出你現在的小圈子,多接觸新朋友,和其他人玩 如果是所有人,那首先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有問題,當然最重要的是把精力投入到別的事情上,比如做益公或是多學習,然後自己取悅自己,比方說自己看個電影或參加乙個興趣愛好班什麼的,總之提高孤獨的效益,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