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對大學校園享有怎樣的權益?

時間 2021-05-31 23:50:31

1樓:

個人認為在大學校園裡面有「外人」進來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本人約半年前回家,受同學之邀去北方某高校玩,萬萬沒想到堂堂***要查學生證才能放人進去,本人還是趁查的不嚴的時候手裡捏了本書裝作學生,啊不,貴校學生的樣子才混進去的。

相比之下,校園還是開放一些的好,關起來學生的生活質量就能高了?也不盡然。

這個問題的重點還是外來人的素質如何,只要外來人不做「不合適」的事情,還是可以接受的。

邏輯還是錯亂啊,就先這樣吧

2樓:GinD

退一萬步說,即使大學校園是公共區域,那也是社群類的公共區域而非景區功能地。

將大學校園作為免費景區使用的市民是不是該思考一瞬自家社群因為風景優美「被成為」旅遊勝地的感受。

納稅人這詞站到到學生對立面還真是少見,其實要是遊客能注意些自己的行為,也許情況就跟不一樣了。

3樓:萌萌愛圓圓

我過來關注啦~

虎虎學長好~

說一下我比較淺薄的觀點:

1.大學校園應該是開放的。

2.並不是市民損害了學生權益,而是某些市民的低素質行為損害了學生權益。

3.關於優先使用權,我更贊成學生和市民構建良好的主客關係。

論據一時半會兒組織不好(因為觀點可能站不住腳,畢竟才疏學淺信口胡謅……需要論據的話我可以抽空組織)

4樓:王東來

當人們無法用自己的選票決定一件事的時候,人們就會選擇用腳投票。

中國現在出國留學的學生日益增長,可不是經濟發展的結果。

如果無法在國內得到他們想要的,他們就會選擇離開。

很簡單的道理。

5樓:糯公尺芝士條

蠍妖~我們學校很小,我乙個勁的想往外跑。←_←

言歸正傳,讓他們進來才是財富呀!你為啥願意生活在象牙塔中呢,這樣一點好處都沒有。校外的人進來,偶爾你可以和他們交談,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而且,大學裡三點一線,進不進來沒區別嘛,除了財產安全。這也是在教你:看管好自己的財物,別生活在象牙塔裡了,醒醒吧~

6樓:不必說

大學是全社會的財富,而非學生的私家花園。特別在中國,大學的絕大部分費用是通過財政撥款的,只要不影響教學秩序,就不應限制。

題主也說到了,8000塊的學費不多。現在社會上中等以上專業培訓班,每天也是2000元起步。所以,在校學生,擁有校園的優先使用權,而非所有權。

校園的性質,和公立醫院、公共道路,沒有太大區別。

縱觀國內外,越是成功的大學,越和社會融為一體。我也去過歐洲美國的一些大學,不要說大門,連圍牆也沒有。培養學生,只是大學的功能之一而已。

很多建議把社會人士隔離出大學校園之外的觀點,你是否想到,等你畢業了,你是否無法重回母校一遊。

固然,中國有中國的問題,比如很多人提到的安全問題,以及訪客不遵守秩序的問題,但這些問題的解決,並不是靠隔絕校園做到的。

如何看待大學校園實行學生自主保潔?

周創兵對於提公升大學實力無所作為,對於控制指揮學生倒是得心應手,作為乙個昌大的學子,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絕大部分人對於這個校長沒有一點好感,本校同學都不認可自己的校長,真是十分諷刺,難道周創兵校長不應該反思一下?這麼下去,昌大只會越來越弱,越來越差,名聲敗壞,同學厭惡!真的非常反感周創兵! 有沒有搞錯...

想在大學校園裡養貓,是否可行?

思卓博瑞 最好不要 大二時旁邊寢室養了只流浪貓 性子很野 他們宿舍一開門它就瘋狂往外跑 其餘人一路追 又不能被宿管阿姨發現 半夜貓叫 很慘烈可能這只貓嚮往自由 接受不了束縛 而且會影響別人 雖然有些人表面不說 未沢 我就養。放假帶回家每天鏟屎。貓貓很乖很親不亂咬東西和亂跑。就是早上起的很早大概4 5...

大學校園是否應該對外開放

皮卡丘 說一下我們學校吧 普普通通民辦三本,本人是2019屆學生。對,就是開學即將成為大二的學生 學費也是蠻貴的,要了18k,2018屆還17k呢,到我們這又漲了害 開學時也是十分懵逼的,有很多的工人在修我們學校的部分馬路和新建的籃球場 後來才知道以前我們學校的馬路還是石頭堆起來的道呢 於是乎,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