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英式英語發音比美式英語難學啊?我該怎麼學習英音

時間 2021-06-08 05:57:18

1樓:

英音從根上就的確比美音難~刨除掉聯合王國的各地口音問題,即便所謂倫敦腔,他們說話時口型和舌位跟咱們普通話差異很大,而美音的差別則小了很多~比如字母o的發音,英中國人雙頰會收比較厲害,下顎在發音時也會比較發力~中中國人發音時雙頰和下顎則總是完全放鬆的,美音也比較放鬆~此外,平時能接觸到的英音較少,美音較多,這些都造成了美音容易英音難~

2樓:James

其實作為中中國人完全不必要去學所謂的英音和美音,因為你根本沒可能學得會,除非你可以到英國去學習工作生活。在中國根本不可能,只要你英文好,就是發音很好也是international English,完全談不上英音或者美音。

3樓:Ferd流利美語英語口語

因為英音的口音種類,比美音要多的多。英音的口音有近20種,如果細分那更是多上加多。打個比方,我是山東的,雖然都是乙個省的,但是濟南人、青島人、淄博人說話口音都不相同。

如果你要跟南方人說話口音相比,更是天壤之別。真正說RP(Received Pronunciation)的人,很侷限,主要在蘇格蘭地區。所以,你會聽到同樣是英中國人,口音卻五花八門。

差異主要體現在語音語調上,當然也有單詞發音不同的情況。

而美音的口音,相對就少很多。大體來分的話,就只有GA(General American Accent)、南方口音(黑人口音)和東北部的偏英式口音這三種。細分的話也有很多,但美音不像英音那樣變化頗大。

而且,GA的普及範圍,遠比RP要多許多。

所以,還想要學習英音嗎?如果還有這個念頭,那就只能去啃RP教程了,我就幫不了你了。

學習英式還是美式英語發音比較好?

MacMouth 在選擇發音前,你得先學會對英美各自標準口音有一定的分辨力。這種分辨力到達什麼樣水平才能去選擇發音呢?是沒有固定的答案的,聽力與發音是分不開的。舉個例子,美中國人A打算學習中文,他對中文的初印象是大陸字正腔圓的普通話,還是台灣省的嗲腔呢?他自己又能分得清楚麼?他需要找哪些好的中文網學...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在發音上有什麼區別嗎?

根深老師講英語 美式發音和英式發音的幾點不同英語和美語在讀音上的差異主要反映在母音字母a,o 和子音字母r 的不同讀音上。1.在ask,can t,dance,fast,half,path 這一類的單詞中,英中國人將字母a 讀作 a 而美中國人則讀作,所以這些詞在美中國人口中就成了 sk knt d...

英語口語到底是學英式發音好,還是美式發音?

Julia 無所謂。尤其對初級學員區別無意義但是個非常容易被糾結的問題。我們的口音是要隨你要接觸的人和環境而變的。我在學校裡是學的英音,大學裡是美國外教,出國後是加拿大音。後來學習語言學的時候這些音的對比區別過,包括黑人口語,也都系統分析過,過後只是了解而已,實際應用上沒什麼大關係。但讓我訓練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