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的太多反而束手束腳怎麼辦 ?

時間 2021-06-07 19:14:25

1樓:范二的小院子

內心敏感的朋友,你好啊!

在心理學裡,有乙個實驗,是測試別人對自己的關注度的。

我想先問下你:如果乙個人穿著奇裝異服,會有多少人注意到他呢?

一般我們都會覺得,肯定所有人都能注意到啊!

但其實實驗結果是,真正注意到的人,比我們預想的要少的多。

大家都會認為自己被別人關注著。

但其實,別人對自己的關注度其實很低,而且即使關注到了,也不會十分在意。

因此,你其實完全不用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也不需要提前設想,更不用格外在意別人的眼光。

你只需要用你最自然輕鬆的狀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我的同事中,有乙個性格特別鮮明的女孩子。

她敢說敢做,一分鐘班都不願意加,領導安排事情,如果她覺得不是自己必須做的,就會拒絕。

一開始,我整個人都很震驚,覺得她怎麼誰都敢懟,這麼特立獨行?

我還擔心會沒有人喜歡她。

但是,結果卻是,大家並沒有因為她的性格討厭她或者排斥她。

最終的結果就是,她可以做自己,過得輕鬆又快樂。

所以呀,不要擔心自己無法讓別人滿意,你自己過得輕鬆自在,內心自由是最重要的呢。

而且,每個人都有他的閃光點,也有自己的短板。

大家其實都是一樣的。

多多信任和鼓勵自己,然後更加自信地走下去吧!

要知道,你很好,我們每個人都很好。

祝你早日發現自己的好呀~

2樓:羅寶的世界

親愛的,你是不是覺得那些想法是你,可以代表你,所以在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你會自責,自己怎麼會有那些東西出現。其實,你或許不知道,那些所謂控制你的念頭是自發產生的,並不是你自己主動為之的。我們的大腦隨時可以產生無數個念頭,只要你不在意它,它就不會影響你。

即使它影響到你了,你也可以放下那些念頭,過真實清淨的生活,只要你不搭理那些念頭,它們就不可能控制你,且你有能力這麼做。至於你現在為什麼會被它們控制,是因為你以為那是你,以為那些念頭是你主導下產生的,也就是你這位主人產生的,所以你會去在意它們。甚至每乙個產生的念頭你都要去照顧,念頭一來你就鑽進去,束手就擒,放棄自己,把它們當成主人,甚至還會在那些念頭裡繞來繞去,好像在思考似的。

但是,那不是真實的東西,如果你不回到自己的內心,去關注真實的自己,而是去在意那些虛無縹緲的念頭的時候,你就已經成為了乙個無根的人了,你的內在是不穩的,不紮實的,念頭一來你就貼上去,成了它們的俘虜了,你沒有真實的自己,連小小的念頭都會控制你。如果你不回到自己的內在,看一看它到底荒蕪成了什麼樣子,它是否沒有了愛,它是否開心,是否沒有了正能量,是否被一些負面的東西佔據著,那麼你就很難擺脫它物的控制,它物包括腦袋裡的念頭,他人的話,外界的各種資訊等等。如果不建立紮實的內在,我們就無法突出負面的自己以及外在的重重迷霧,成為真實的自己。

愛自己吧,在你沒有能力愛他人的時候。不用為了展現完美的自己壓抑自己的感受,想笑就真實的笑,不想笑不必難為自己,因為表演和真誠,別人能看得到。不用為了自己完美的形象而忽略了真實的自己。

那個雖然不完美但真實的自己,比表演出來的完美的自己更重要,因為那才是你。唯有面對真實的自己,我們才會成長。是否完美不重要,心中有沒有愛更重要。

心中有愛,你會坦然的微笑,而不會壓抑自己。心中有愛,我們才知道會如何愛自己,如何愛他人,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修煉內在比表演外在更重要~

3樓:卜鈺

靜心,少看少聽那些沒用的和有用的心靈雞湯,只要可以讓心沉靜下來,就可以明心見性!心裡開明了,就有方向了,也就不會感到束手束腳了!

自己想太多怎麼辦?

哪個你為哈要更風呀,好吧被波及了,總之就是你拿真心去待人別人也會待你。不要做討好型人格,跟風沒有什麼意義,沒有必要別人說什麼就跟著附和什麼,偶而贊同的事你可以附和一兩句。涉及一些私人的事情,或者你朋友給你講述,你可以裝聾作啞,選擇模糊的回答,總之就不要下結論。可能會通過別人的口中間接的把你給賣了。只...

想太多(嚴重的胡思亂想)怎麼辦?

深水王子 第一步,確認你做的事情,是否與你記憶中的一致,比如你殺人了,確認他是否已經死了 第二步,思考事情是否有補救的可能,比如他是否死透了,能不能去送醫院搶救 第三步,思考法律與道德上自己的行為的正確性與後果,比如是否正當防衛第四步,思考事件對自己未來的影響 第五步,制定此次事件的對策並執行 第六...

凡事想太多,太敏感怎麼辦?

茶言茶語的乏味生 敏感的人大多會洞察力很好對生活感觸很深所以啊這其實是個優點詩人作家大多如此才能有好作品所以啊你要好好利用這一點把自己心路寫下來是一種放鬆也說不定就此成為乙個優秀的寫作者了呢?上天給了你荒野時意味他要你成為雄鷹 所有的事物比如敏感都有兩面性端看當事人如何看待了加油這不是病是天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