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

時間 2021-06-07 12:22:19

1樓:幸福

作為會計的入門考試算不上太難,不過如果是非會計專業的話還是需要靜下心來準備一段時間的。

去年我辭職在家用了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備考初級會計,一開始看書做課後習題,但是一段時間下來還是找不到做題的精髓,就在我閨蜜的推薦下開始看南文文核心800題,看完之後就基本能看出來每道題為什麼會設定這幾個選項了,主要想要考察的內容也能輕易看出來,進考場完全不虛,所以初級會計考試真的不難,但是一定要找對方法才行哦~

2樓:[已重置]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各省不一,但是基本上都是集中在11月報名。至於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易程度問題,從整個會計考證公升級模組來看,絕對算是較為簡單的了。

一,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只考《初級會計實務》和《初級會計經濟法基礎》兩科。兩科需要同一年全部通過,否則成績不做保留,合格分數線為60分。

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於基礎知識點的考試。從這個角度而言,還是相對簡單很多。

3樓:莫為魚生

本人大二在讀,因為拖延症等等,到初會前一周開始複習,刷了各3套真題+6套模擬題

低分飄過

所以我認為考過不難

如果想考雙科高分,需要好好學習

4樓:理臣會計培訓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言歸正傳,客觀來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有一定的難度,但不是很大,「難」就難在有沒有好好複習。如果一門考試你壓根不去看,等到考試的時候卻不斷抱怨考試好難之類的,那這門就別指望通過了。

初級也是如此,有點難度,但只要好好複習通過還是沒啥問題的(2科同時過60分)。

最後再補一句,初級會計之後還有中級會計,還有CPA,如果連這道門檻都覺得難,邁步過去的話,也許你改考慮換個行業了。

5樓:東奧教育集團

對於初級會計考試難不難的問題,往屆考生有著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其實考試難度因人而異,只要大家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去面對考試,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不懈地學習,相信都會收穫喜人的成績。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條件?

莉莉安 初級會計考試報考條件很簡單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含高中 中專 職高和技校 及以上學歷。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

關於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

冷後zi知丶 早點看見題主的問題就好了,在這裡做個解答,有一樣困惱的別再錯過了。基礎的書看完就行了,沒必要指望著它們過初會,因為根本沒啥指望。基礎知識的網課就別再浪費時間看了,初會都是機考判斷選擇,你不會做題怎麼上岸?刷題課用南文文核心800題絕對是挽救初會的大招。一般大招就喜歡最後放,你就考前看就...

初級會計職稱難考嗎?

牛賬網會計 你好,相較於中級和注會來講,初級還是比較簡單的哈,當然對於零基礎學員,還是有一定難度,這個難度主要在於初次接觸會計專業課程,會出現許多專業名詞,在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難以理解和記憶,但是只要熬過了開始階段的迷茫,後面就會越來越明了,所以只要你堅持學習,一次性通過初級會計是沒有問題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