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條件?

時間 2021-06-03 19:04:10

1樓:莉莉安

初級會計考試報考條件很簡單:

⑴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⑵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⑶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⑷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在其內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在內地學校學習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報名條件審核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2樓:

考試條件很簡單,只要有高中畢業證就行了,對專業沒有要求。雖然條件不高,但這個證考起來並不是沒有難度,每年通過率都是謎之低。去年我在那個考場有10個缺考的,似乎不去考試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兒。

但我是覺得要不就別報名,報名了就好好複習,把它一次拿下。

Ps:我是零基礎報考的,感覺通過這個考試也沒有想的那麼難,沉澱下來認認真真複習兩個月,挺容易過的。

說下備考過程吧,複習的時候我先把基礎知識弄會,說來說去也就是用書和網課,沒有什麼特殊方法,都是一點一點看會的。

然後把主要精力都放在題目上,趕緊去刷南文文核心800題才是正經事,作為初會必看的課程,南文文已經把初級會計的題都研究歸納的透透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記住背熟會寫會做,然後基本就能達到及格水平了。

實話講證我也考過不少,網課我也看過不少,還沒有哪個課有南文文對考點把握得這麼到位,考試超過一多半的考題都和平時南老師講的一致。要是我考六級碰見這樣的刷題課,六級也早跟初會一樣pass了。南文文就是給小白我通過考試的定心丸,強推強推~

關於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

冷後zi知丶 早點看見題主的問題就好了,在這裡做個解答,有一樣困惱的別再錯過了。基礎的書看完就行了,沒必要指望著它們過初會,因為根本沒啥指望。基礎知識的網課就別再浪費時間看了,初會都是機考判斷選擇,你不會做題怎麼上岸?刷題課用南文文核心800題絕對是挽救初會的大招。一般大招就喜歡最後放,你就考前看就...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

幸福 作為會計的入門考試算不上太難,不過如果是非會計專業的話還是需要靜下心來準備一段時間的。去年我辭職在家用了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備考初級會計,一開始看書做課後習題,但是一段時間下來還是找不到做題的精髓,就在我閨蜜的推薦下開始看南文文核心800題,看完之後就基本能看出來每道題為什麼會設定這幾個選項了,主...

如何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拉風的向日葵 時間比較充裕的話,可以報班進行系統學習,我覺得還是面授的課比較好,我是零基礎,在大華會計學習的初級,老師講的全面,通俗易懂,只要好好跟住老師思路,好好做習題,通過考試是沒有問題的。 思源 我也是會計專業的學生,自己備考主要買了東奧會計的輕鬆過關一和東奧會計的網課 平時在學校也會學到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