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中級會計職稱什麼資格條件,需要初級職稱麼?

時間 2021-06-06 02:54:31

1樓:子水洋

考中級會計職稱,不需要有初級證書,只要滿足中級會計職稱條件就可以報考。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必須具備的報考條件可以看出不需要初級資格: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備考的話還是可以準備一些學習軟體如上學吧中級會計題庫這種。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中級會計

不需要。考中級會計職稱需滿足大專以上學歷及不同學歷相對應的會計工作年限。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中級會計師報名流程:

分享一些中級會計師高分學霸的備考經驗,

3樓:中公雨蒙

答案是能的。今年也明確報考2023年中級不需要有初級證書

公告原文

更多2023年中級考試報考條件

劃重點:

1、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全國報名時間為:3月10日至31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的中、高階資格考試報名及繳費系統開通。

2、考試時間為:中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9月5日至7日舉行,共3個批次。較2023年提前!這個變化要知道。

3、准考證列印時間為:8月10日前,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布本地區中、高階資格考試准考證網上列印起止時間。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中、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三)報名參加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10年。

2.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5年。

3.具備博士學歷,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2年。

(四)本通知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五)本通知所述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六)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七)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

職稱學者說 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符合乙個條件即可申報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 取得博士學位,可以直接申報中級會計職稱。 高頓中級會計 不同地區...

有考中級會計職稱的麼

笙歌 今年剛考過中級,我當時就是把高志謙老師和劉忠老師的基礎課看了一遍,認真刷了兩遍南文文核心800題和真題卷,然後每天背錯題和考點。考試的時候就是先做會的,選擇題盡量少失分,計算題不會做的就寫上過程,大題只寫自己感覺一定正確的,最後經濟法78,實務75,財管79。相對於智力,我覺得中級備考拼的更多...

39還有必要考中級會計職稱?

抬頭紋 39歲怎麼就沒必要考了?雖然題主知道自己不適合做管理,但平時多拿幾百的補助不是很香!而且39歲離退休還早著呢,考個證書再提公升一下自己很有必要。中級備考不需要全都死記,只要理解會運用就好,而且題主的經驗豐富,學起來不會很難。平時多跟著網課老師學,像張敬富 閆華紅 侯永斌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