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是怎麼考中級會計職稱的呀,自學還是上網課?

時間 2021-06-02 03:13:59

1樓:高頓中級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有一定的難度,因此在備考過程當中需要一定的毅力,和適當的學習方法,至於自學或者上網課,這要看自身實際情況。基礎好的話可以嘗試自學,如果基礎差還是果斷放棄自學吧!

縱然考試難度大,每年依然後很多考生能夠一次通過三科,怎麼才能一次通過三科,接下來就看看具體的方法:

高頓CPA:2023年中級會計備考乾貨訓練營!①明確學習重點

想要順利的渡過中級會計備考階段,在學習的時候就要知道本階段的學習重點是什麼!大家都是知道基礎階段的學習重點是熟讀教材,認真聽老師的課件,將知識點掌握紮實。整個備考路上的學習重點與基礎階段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臨近考試,考生要更側重於做題,將基礎階段的知識點運用到習題中!

因此大家在學習的時候對於習題訓練要有一定的側重!

②堅持執行計畫

在中級會計考試備考的學習中一定要有計畫,並按照計畫堅持執行下去!大家可以將計畫列印出出來貼在自己的學習桌上,也可以在手機設定鬧鈴,提醒自己什麼時間段該做什麼事情,養成習慣之後自然就堅持下去了!以下是每天的乙個大致計畫,可以手機上設定鬧鈴,提醒自己,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試一下!

早起背法條、做題;2小時

午休聽課件、做題;1小時

下班聽課、做題;3小時

③合理利用資料

在備考的時候很多考生只做題或者只看書,亦或是只聽課件,其實這樣都是不對的!雖然強化階段的學習重心向做題轉移,但是並不是意味著就要捨棄看書和聽課,大家要將這三者合理的進行利用!在習題解答不明白時,可以查閱教材或者輔導書再去看看知識點,或者聽聽老師的課件,將知識點學習透徹,然後在進行做題檢驗知識點的掌握程度!

輔導書、課件以及習題的有效結合才會讓大家備考時更加高效!

《中級會計實務》:在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三門課程中,《中級會計實務》算是難度最大、內容最多的乙個科目,學習時應花費較長時間。《中級會計實務》科目中很多知識都是相互關聯的,備考過程中考生對很多單個知識點很熟悉,但是綜合運用時就會出問題,因此考生需要具備整體性思維,需要養成思考概括的習慣,將知識點融會貫通。

1、要多歸納,好多章節的一些有關數字、時間、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過聯想、畫表、找異同點等方式來提高學習效率。

2、要多舉例,很多命題和法律規定掌握基本思路即可,不需要原封不動地全部背過,此時通過舉例既可領會法律規定,也可在答題時應付自如。

3、要多做題,通過做題回顧知識點並進行鞏固,也是經濟法的記憶訣竅。

《財務管理》:《財務管理》科目特點是內容比較抽象、公式多並且不容易理解、計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較強的理解能力和計算能力。

《中級會計實務》:

緊扣指定教材複習迎考。教材是根本,應該把教材吃透,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這才是關鍵!

重習題。在教材掌握較好的情況下,可以選一本優質的參考書,適當做一些習題,可以鞏固學習,但千萬不要盲目地搞題海戰術!如果你是選擇上輔導班的考生,把老師在課堂上講的例題吃透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因為老師選擇的例題都具有代表性的,從例題著手學習和鞏固知識,才能事半功倍。

《經濟法》:

要多歸納,往往好多章節的一些有關數字、時間、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過聯想、畫表、找異同點等方式來提高學習效率。

要多舉例,很多命題和法律規定,並不需要你原封不動地背過,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過舉例不僅真正領會法律規定,而且在面對考題時往往會知道如何想,如何答。

要多做題,舉一反三,在重複中記憶,做題也是經濟法的記憶訣竅。

《財務管理》:

考生在學習過程中要側重理解、熟記公式、反覆做題,並結合老師的課程進行自己的歸納總結和思考。

2樓:羽知

個體差異。至少於我而言自學不現實,網課省事多了,得益於疫情期間推行網課,斥巨資19.9/科一次性買了三科。嘿,最後兩個月捨命看,還真過了

3樓:考試打怪

中級會計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除非有基礎 ,否則肯定推薦網課,我就是各個網校老師輪流聽下來最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老師對路會少走很多彎路 ,要的話可以給你哈。

4樓:孟利

結合網課老師講解,可以讓自己更快速的掌握知識點,當然老師只是輔助,要想考過,關鍵還是靠自己。雖然在職,上班挺累,但還是要合理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要自律,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小夥伴加油( _),奧利給!

當然如果你需要中級書籍及網課,可以找我哦!雖然我有做這個兼職,但是回答問題是真心誠意的,真心祝福你!

5樓:黃豆

《會計》1236題;《審計》1249題;《財務成本管理》1192題;《稅法》1082題;《經濟法》738題;《戰略與風險管理》402題。

第一輪刷題:算了下,考三科的話大概有2500-3500題要刷,從1月開始備考,每天刷20題,大概5月可以刷完第一輪。

第二輪刷題:這時距離考試還剩3個月,可以提提咱們日刷題量,比如日50的真題加深練習,7月其實可以刷完第二輪這3000道題了。

第三輪刷題:離考試大概還剩乙個月,這時要根據系統統計的錯題、押題重複做來鞏固了吧

手機每天做20題,其實壓力也不算大,應該可以堅持?

需題庫可我l

6樓:黃天綠

在家看網課吧,因為中級難度還是有的,網課的好處就是可以反覆學習難點,還是就是學習時間自由,但需要自律性強,還有就是養成至少一周保證有10個小時的時間來學習和做題。這個不是很難的,也就是平均每天1.5個小時的學習時間。

7樓:Jenny

上網課。非會計專業,也不是讀書的料,上網課,跟對老師的話很容易入門。網課機構很多,推薦不一定最好,不推薦的不一定不好,每個平台都有試聽課,每個老師都很有特點,主要是自己喜歡。

8樓:

當然是跟著網課學的啊~

雖然離中級會計考試還有很長時間,但是這時候備考也不早,想要一次性通過勢必需要準備穩妥才行。去年在職備考,三科均分73,已經拿證。要說一次性過關,那還真的不簡單。

就我自己而言,在職考的沒有太多時間,一開始就放棄自學的念頭,考前能把第三科的書看完並且看明白已經不得了了,要想考試通過,還是要請老師幫忙。網課該上還是要上,實務就聽張志鳳,財管、經濟法就聽郭守傑,開始至少一遍刷,每天兩個小時能勻出來吧!有基礎之後趁熱打鐵,劉猛猛核心母題考前必刷一遍,多聽他重點強調的內容,常考!

例題別等他講完才做,先自己做再聽他順一遍,重點聽方法。

之後留出來乙個月時間刷題,對完答案整理錯題,常規做法,最重要的是別懶,別糊弄自己。就醬~

9樓:中級會計職稱

備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自學還是上網課都可以,這要根據你自身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學的話一般要基礎較好,而且上網課又不耽誤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學,也能節省時間。

高頓CPA:中級會計師備考精選資料報!10G中級會計,免費送!

但是如果你基礎實在太差,那麼還是建議報班學習,畢竟網課還是要靠自覺去聽的,另外,網課也不能及時提問問題,如果報班的話,能及時提出自己的疑問,會有專門的老師為你解答,也不要留到一起再去問。

跟之前相比基本上沒發生什麼變化,也不要過於擔心,安心備考就行了!

中級會計師答題技巧:

你們考中級會計職稱都是怎麼學的?報什麼網校?看什麼資料?做什麼題?

獨孤求敗 嚯!直接問零基礎小白怎麼一次考過中級會計三科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乖乖了,其實只要你選擇好了網課,資料 做題都比較省心了,因為備考效率最高的就是用配套的,不需要單獨去買,這樣學起來很零散。我當時用的是中華網校的救命稻草系列,說實話,我就是標題黨,救命稻草 沒有 應試指南 好用,知識點不清晰,...

有考中級會計職稱的麼

笙歌 今年剛考過中級,我當時就是把高志謙老師和劉忠老師的基礎課看了一遍,認真刷了兩遍南文文核心800題和真題卷,然後每天背錯題和考點。考試的時候就是先做會的,選擇題盡量少失分,計算題不會做的就寫上過程,大題只寫自己感覺一定正確的,最後經濟法78,實務75,財管79。相對於智力,我覺得中級備考拼的更多...

39還有必要考中級會計職稱?

抬頭紋 39歲怎麼就沒必要考了?雖然題主知道自己不適合做管理,但平時多拿幾百的補助不是很香!而且39歲離退休還早著呢,考個證書再提公升一下自己很有必要。中級備考不需要全都死記,只要理解會運用就好,而且題主的經驗豐富,學起來不會很難。平時多跟著網課老師學,像張敬富 閆華紅 侯永斌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