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出國留學會考雅思而不是托福,只是因為考雅思去共和联邦國家,考托福去美國?

時間 2021-06-07 12:19:14

1樓:是託雅思的福吧

雅思考試(IELTS),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共同管理,是一種針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定的英語水平考試。 組織機構:英國文化協會、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和澳洲IDP教育集團共同舉辦。

考試作用:此項考試是為申請赴英語國家(如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留學、移民的非移民非英語國家學生而設。

托福考試(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托福考試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全名為「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中文音譯為「托福」。托福考試廣泛適用於美洲家,大部分北美國家都將托福考試作為申請本科、碩士和博士入學和獎學金的必備標準化考試之一。 組織機構: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 考試作用:為申請去美國或加拿大等國家上大學或入研究生院學習的非英語國家學生提供的一種英語水平考試。

雅思相較於托福會容易一些,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申請的學校要求或者自身需要來進行選擇

2樓:IvyEliteRita

首先呢,作為一名去共和联邦國家考過雅思的過來人而言。一般選擇雅思和托福會因為國家的不同而不同,但實際上,有一些在美的院校也接受雅思分數的,因為雅思分數一定程度上可以與托福分數相轉換。

所以,首先你需要明確雅思與托福的區別是什麼?

托福考試是美式英語的考試,雅思考試是英式英語的考試。托福考試是美中國人出題,所以它以美式英語為基準,因此在托福聽力中完全是標準的美音,美式的習語、俚語也時有出現,更有大量的關於美國的歷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內容。而雅思考試由於考試當局是以英、澳兩國為主,因此在聽力中發音力圖做到國際化,也就是說各國口音都會有所表現,但以英、澳發音為主,其中的閱讀經常涉及的文化地理知識以這兩國居多。

現在社會英語學習的潮流以美式英語為主,而說一口標準的美音,則更是被大多數人所羨慕,從這一點來說,托福考試無疑具有一定的優勢。考雅思的好處是只要你有錢,不需要很高的分數就可以去英國的著名大學讀書。考雅思出去容易,但很花錢。

考托福+GRE艱辛,但有很大的可能可以拿全獎!

而從雅思與托福的考核制度上來說, 雅思考試共分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四個部分,考試時間為2小時45分鐘,而移民類與留學類只是在閱讀和寫作兩個單項上有區別,在口試與聽力上則採取同樣的題目。雅思考試聽力、閱讀、寫作、口語的四部分中,每部分的滿分都是9分,最低分是0分,其中,聽力和閱讀部分按照答對題目的數量評分,允許有0.5分,而寫作和口語則只有整數分。

相對來說,雅思更容易一些,而且北美有不少學校也開始認可雅思成績

雅思考試更貼近生活,托福則學術性強一些。

托福/雅思適合人群:

雅思適合人群:想去共和联邦留學的學生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人員。雅思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卻非常生活化。

托福適合人群:希望去美國、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學生。

雅思考試現在還是傳統的筆試模式。而新托福則是以網考的形式進行,整個新托福考試的執行都要通過電腦來完成。

雅思的口語考試是由考官和考生一對一的交談。新托福考試的口語部分,考生將戴上耳機聽考題,然後在限定時間內思考,最後對著麥克風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回答。整個過程考生面對的是機器、螢幕提示和讀秒指示。

所以要是你弄清楚雅思與托福的區別就很好選擇了,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更好的選擇語言考試的型別哦。

3樓:Sarah星雲

從兩個方面看:

第一是雅思的功效,雅思是全球都認可的,當然美國也是認可的,而英國預科只認UKVI並不承認常規雅思更何況其他體制外的托福,哼。

第二是雅思的內容,上手比較容易,托福非常學術,單詞難度更大一些。

綜上,所以選擇雅思比托福的人多。

4樓:kudo

同學你好,首先美國對托福的認可度比雅思高,所以美國肯定是考托福更好,但是呢,雅思的優勢在於他的難度沒有托福大,在加上它的評分機制不同,所以雅思更有優勢一點

5樓:天天

一、托福、雅思基本概念

TOEFL:

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即是托福,由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舉辦的英語能力測試。主要適用於北美地區。一般我們參加的都是ibt網考,就是現在的新托福。

新托福滿分為120分,考試成績的有效期為兩年,從考試日期開始計算的。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即是雅思,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共同管理,是一種針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定的英語水平考試。主要適用於共和联邦國家,歐洲和香港,一些北美的高校也開始接受雅思成績了。

二、托福和雅思的考試不同之處:

三、托福和雅思的適用國家

作為對即將進入英語環境生活的考生進行語言能力的考核的托福和雅思考試,最大的區別就是,雅思主要適用於赴共和联邦國家留學,而托福適用於北美國家。

1)如果你們主要留學目的國是美國、 加拿大,請考TOEFL。

最核心理由是:通常情況下TOEFL 更容易考到要求的分數。

2)如果主要留學目的國是英國,請考 IELTS.

如果沒有把握考到 6.5 (6.0) 常見要求分數, 就考 UKVI雅思。

因為只有 UKVI IELTS 可以用來申請語言課程。而只要UKVI IELTS 達到學校直錄要求, 學校一樣是可以接受給你發無語言條件 offer 滴。3) 如果留學目的國是英國以外的聯邦制國家如澳洲、紐西蘭,IELTS 和TOEFL都可以。

但因為IELTS本來就是共和联邦國家通用英語通行證,如果沒有特別偏好,可優先選IELTS。

四、雅思和托福的分數對應關係: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想出國留學?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對我而言,我是個法學生,大四要法考,我精力有限無法同時準備考研和法考,所以想要出國讀llm。至於為什麼不參加工作,我想是因為我還沒做好踏入社會的準備吧。我並不是想出國鍍層金什麼的,沒有那麼功利的想法,就是想去見見世面,覺得新鮮有挑戰,再加上我本科績點蠻高的,申請也不難。就這樣而...

為什麼很多人出國選擇蘋果手機?

捉雞不是捉急 說起來國內版的蘋果不僅比安卓有優勢,哪怕比海外的蘋果也還有個優勢,那就是有物理雙卡,如果我出國知道了可能買個國內版的蘋果,因為出來再買蘋果就是1 1了。以至於去年我沒法回國,最後換手機買了三星。可能有人覺得esim加上一張實體就足夠使用。但是從我的個人情況看完全不夠。首先我要保留國內卡...

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都是年薪百萬,出國留學的?

HaoZ 年薪百萬出國留學的我相信確實有很多,出國留學不算什麼相信很多人看到留學問題也不會故意來答題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在國外。但是答題年薪百萬的人大部分是自己主動收著問題來答的,問題就是年薪百萬什麼感覺,答案裡面肯定大都是年薪百萬的答案,所以感覺很多。 目睹乙個職高畢業小可愛在60平公尺老破小里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