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留學學的專業都是數學?

時間 2021-06-05 08:59:33

1樓:空間之刃

說點現實意義的吧。

你以為出國留學真的是為了學習?真的是為中華的崛起而留學?別扯了。

留學就是為了給自己鍍金,以後找工作進職稱以及各種晉公升中能多乙個籌碼。

外中國人數學不行,選數學專業的人都是鳳毛麟角。所以中中國人進去後競爭壓力小。而且還有一點,數學對外語的要求低。

數學證明的符號語言世界通用,學完去哪個國家都能看懂,就算需要輔助說明也都是語法很簡單的語句。

所以,中中國人留學喜歡選擇數學。

2樓:

中國初等數學教育很強,但上公升到高等數學之後沒那麼強。

你可以理解為我們的學生大部分具備數學這個大工廠工人甚至工頭的本領,這一點上超過同齡外國非數學專業學生,但管理高層以及技術研發團隊基本還是外國人穩坐。

至於你提出的論據,陳,華二位先生作古多年了,你還聽說過哪些活著的中國數學家嗎?我覺得不在這個圈子混的應該不知道了。

競賽包攬許多獎項不假,但畢竟是競賽。還是那個例子,競賽獲獎說明他們在數學工廠具備開發天賦,但總不能因為乙個人有天賦就稱之為偉大的數學家吧,總還是要做出實際成績吧。對於這些人,只能說未來可期。

至於圓周率什麼什麼,那都2023年前的事情了,這種歷史說給小學生激勵下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還行,這能拿來當作今天的成績嗎?

你提出這個問題我覺得是個警醒,別太沉浸於宣傳和那些所謂中國人在國外買菜找零的故事了。你有聽說過心算加減乘除振興中國數學的嗎?還是實際點,國外既然還比我們強,我們就應該少說話多做事。

3樓:

不說歐洲這種數學發源地和美國這種土豪,我們先看看鄰國日本,他們自稱世界二流:

沃爾夫獎:高木貞治(留歐)

菲爾茲獎:小平邦彥(本土);廣中平佑(留美);森重文(本土)

中國:沃爾夫獎:陳省身(留美華人)

菲爾茲獎:丘成桐(留美華人)

再看看越南:

菲爾茲獎:吳寶珠(留美,法,法籍)

再看看巴西:

菲爾茲獎:阿圖爾阿維拉(留法)

可以看到我們遠比不上日本,就得獎而言和越南巴西差不多,當然,嚴格來講吳寶珠和丘成桐的獲獎和越南/中國大陸沒什麼關係

那世界一流的機構是什麼樣的呢?

菲爾茲獎:美國哈佛(18人)

法國巴黎高師(14人)

這裡不算巴黎大學,因為本來就是合併來的,而且和高師肯定有大量重複,這樣看意義就不是很大

所以就頂尖數學家的情況來看,我們應該屬於世界三流的國家,但是目前國家越來越重視基礎數學的發展,雖然一直沒有大師出現,但已經出現了一批很強的中堅力量,清北中科院上海數學中心的某些方向肯定已經到了世界二流研究機構的水平了

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都是年薪百萬,出國留學的?

HaoZ 年薪百萬出國留學的我相信確實有很多,出國留學不算什麼相信很多人看到留學問題也不會故意來答題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在國外。但是答題年薪百萬的人大部分是自己主動收著問題來答的,問題就是年薪百萬什麼感覺,答案裡面肯定大都是年薪百萬的答案,所以感覺很多。 目睹乙個職高畢業小可愛在60平公尺老破小里給自己...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想出國留學?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對我而言,我是個法學生,大四要法考,我精力有限無法同時準備考研和法考,所以想要出國讀llm。至於為什麼不參加工作,我想是因為我還沒做好踏入社會的準備吧。我並不是想出國鍍層金什麼的,沒有那麼功利的想法,就是想去見見世面,覺得新鮮有挑戰,再加上我本科績點蠻高的,申請也不難。就這樣而...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大學學習比高中輕鬆?

時光 高中學習是被迫學習,是你被寄予了家長老師的希望揹負壓力前行,是為了能夠上乙個好大學而努力,僅此而已!大學的話,我覺得更多的是隨著年齡增長和閱歷的增加越來越能夠意識到社會艱難,開始通過學習來強化自己,讓自己將來在社會上立足!其實說的簡單一點就是 高中學習是做該做的事 大學學習是做想做的事 中國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