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學姐有沒有給21考研的警告?

時間 2021-06-07 04:54:37

1樓:學也考研

首先21考研時間比較緊迫;大家都在抓住碎片時間學習,這時候愛用手機的同學,尤其是愛刷抖yin的要放棄這個習慣,不是不准娛樂,而是放棄這個肌肉習慣。高強度的學習之後,眼腦身心都是高度疲乏卻又亢奮的狀態,複習期間夜晚尤其臨睡時不要刷抖,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

這是有可能有同學說了,看的都是考研相關的毒雞湯不可以嗎。我想說你缺的不是雞湯或者毒雞湯。所有考研人群缺乏的是適當的運動,戶外喘氣的視力與身體舒展的調節,缺乏的是睡眠,缺的是時間,缺的是生活,擺正心態,沒有哪個成功的人天天喝雞湯續命的。

另乙個,少有傻大空的學習計畫,幾乎不能落地的就不要寫了。寫的計畫一定是可以在複習時真能落地的。哪怕這個計畫目標:

今天完成乙個單詞的背誦。那這樣的計畫也會推著你向前。傻大空的計畫才是考研焦慮的源泉。

做夢沒有用,心無旁騖的去做可以落地的學習計畫,真實根據考試科目算出每科的時間佔比,不用精確到分秒。大致心中有數即可。這樣避免了不必要的焦慮。

學也考研陪著這麼多學子上岸,每年保研季節也負責各大院校學霸保研任務,所有學姐學長教務老師都明白,只有務實,腳踏實地的學習,才對上岸真實有效。

2樓:小李不想理你

1.不要因為報考人多就放棄考研懷疑自己,考研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但是總會有人錄取的。你要做的是被錄取,而不是被有機會錄取,即使學校只要乙個人,那這個人也是你。

2.報考院校和報考專業盡早確定,別舉棋不定反覆修改目標院校和專業。

3.初試還沒考的時候別想著複試的事,初試之後覺得自己差不多的就趕緊準備複試,每年都有初試成績靠前複試被刷的。

4.自制力差的遠離手機,可以關機或者放在離自己比較遠的位置。

5.制定切實可行能做到的計畫,可以列月計畫周計畫日計畫,日計畫可以精確到幾點鐘。願意的話做完之後就把計畫後面打個√或者把這條計畫劃掉,自己看的時候也會很有成就感。

6.別陷入形式主義,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一定要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才能考上研,不是一定去圖書館學習才能學進去,不是非要有報昂貴的補習班才能考上研,不是非要用ipad才能看網課,不是非要有好看的筆記本才能做筆記,少一點形式主義,我們的一切目的都是為了考上研。

7.不要自我感動,不要故意熬到一點鐘睡可其實是在玩手機,只要你效率高計畫合理,你也可以晚上十點睡早上八點起,並不是只有熬大夜才能考上研。

8.不要在舒適區待太久,比如明明英語差,卻偏要學很簡單的政治,打敗焦慮的唯一辦法就是做讓你感到焦慮的事情,考研並不是某一科重要某一科不重要,考研是所有科目不過線都不行,你可以有乙個長板,但別有太短的短板,木桶原理我們都聽過的。

9.別把太多的時間花在蒐羅各科的學習方法上,我去年考研在知乎收藏了四五條學習方法,可我根本沒看。考研這種東西別人的經驗固然重要,可是別人的方法未必適合你,找到適合自己的高效率辦法才是重點。

10.學不進去的時候可以喝點雞湯激勵自己,但別喝太多,喝多了就免疫了。

3樓:林雨

20文科二戰跨考調劑上岸。初試完千萬不要完全把初試專業課放下,特別是今年是網路面試,複試問題主要以基礎知識為主。我就是初試成績還行但複試成績不及格沒有辦法被一志願學校錄取。

還有乙個是如果是跨考的話不要想著考不上一志願就調劑,因為調劑的時候學校很看重本專業或畢業學校,除非你特別高分。而且調劑學校和名額完全沒有你想象得那麼多。基本調劑系統開了的第二天比較好的學校都選好了複試名單,學校幾乎就不會再怎麼開調劑系統了。

而且選擇調劑要面臨很激烈的競爭,我今年就是,幾乎是1比5的比例。

4樓:奮鬥的小蝸牛

20考研,應屆已上岸北京某211(在知乎各位大神面前,當然不值一提),因為我是工科的,所以我就說一下工科的情況,20考研,就工科而言有乙個非常反常的現象,那就是同乙個方向,學碩的分數竟然比專碩還高,這是以前很少見的,因為就考試難度來講,學碩無論是數學還是英語都比專碩要難,這一現象的出現,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當前很多學校調劑的時候,都是學碩可以調劑專碩,而專碩的調劑機會就變小了,所以很多人都報考學碩,從而拉高了學碩的複試分數線。所以學弟學妹在報考的時候,要認真考慮一下要報考學碩還是專碩。

5樓:皮卡丘

早點確定學校和專業,後期不要隨意改目標,還有就是考試要休息好,我遇到很多同學考試時疲倦打瞌睡發揮失常直接涼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6樓:

就說一點吧,考研切勿自我感動。

別以為自己每天早出晚歸,一天中複習的時間很長,就非常努力了,覺得這樣天天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孰不知自己在那邊坐了一天,學進去的東西可能並沒有多少。在我看來,效率才是最重要的,考研能否成功,在於你學進多少,而不是學了多久。

如果你一天中學了四五個小時,都能把知識學進腦袋,我覺得這就夠了,比那些一天學九十個小時,卻一點也沒有把知識學進去的人強多了。考研不是學的越久就越好的,學久了心裡反而容易產生厭學心理。建議大家把每天設定的計畫完成後,適當給自己一些小獎勵,比如打打球放鬆放鬆什麼的。

7樓:麥獨孤不賣焦慮

警告:今年報考的人數會陡增,但是你最大的對手仍是你自己。逆襲是無處不在,但捷徑有風險,不要做機會主義者。

首先擇校:不要頭腦發熱。也不要聽先把初試過了,再想複試的言論。最好一開始就把複試難度也考慮進來,除非實在打聽不到。

其次,咬定青山不放鬆。制定乙個大的方向計畫,不要一開始就細化到每個小時,除非你是超級時間管理者,不然太詳細的計畫,反而不利於習慣養成。

政治英語很重要,競爭越來越激烈,隨意放棄某一科顯然不明智。但是可以策略型調整投入和回報曲線

最後,勝敗乃兵家常事。更何況現在越來越拼實力和運氣雙重保障

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能用錢解決的問題盡量不要投入過多精力尋找免費資料。當然也不能當冤大頭,買一堆教訓沒有經驗。

考研不是唯一的路,成敗都不能過於肯定或者否定你這個人。有人靠考研翻身,也有人痛不欲生。愛生活,愛自己,某種程度上考研只是一種手段,和上班為了賺錢並不差異

最後祝上岸

8樓:

政治好好複習,這是考研四門學科裡回報率最高的一門,找對方法,多花點時間,完全可以考到70+,這一門你就至少可以拉開5分的差距,別信網上的9月份開始。

專業課7月份就要開始背了,後期英語作文,政治都要背,如果後期投入的時間過多,很容易忽略了數學的學習,做題手感不能保持,上了考場就涼。

9樓:yue2020

前期的時候多了解一下學校的招生簡章,看看它的難度,看看它到底有多少名額是留給統考的,不然最後了你才發現只有一點點名額,還有就是要多學學其他人的經驗,特別是英語政治,可以節省你很多的時間。最後的話就是要每天堅持下去。

10樓:愛叨叨的erduo

暑假無比的寶貴!(背一遍專業課,系統學習政治,專心鑽研英語真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有些人喜歡早起,有些人喜歡熬夜,不盲從,不過分追求學習時長,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專業課真題一定要自己做一遍!

做英語閱讀不能只看速度,還要看質量。

最後,千萬別放棄,複習不完是肯定的,到最後不僅拼實力,也拼心態!

11樓:床邊故事

第一,別糾結學就完事兒了

第二,細化目標比如目標總分400 四門課每門要考到多少分具體細化到題目每門課每道題要多少分這個不用太細緻有個大概就行比如英語要70 完型可以錯幾個閱讀可以錯幾個翻譯拿多少分作文拿多少分可以根據往年情況來估計明確自己的下線確保自己的下線高於目標院校專業線然後參考第一條

12樓:小新星

個人的建議就是:1.不要自我感動,自己在一天內可以完成多少就弄多少,那怕是三分鐘熱度也要保證要三分鐘的收穫

2.不要和身邊的人過度比較,其他人學了多少,掌握了多少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如果他們打擾你學習進度了,直接說出來

3.學習的時候不要玩手機,最好每天定個時間開關機,買個計時器,規定好每天要學習的內容

4.一定要做規劃,如果不能保證100%完全履行,至少保證完成60%,考試之前給自己做個100天的時間規劃

5.保持乙個好的心態,每個月可以拿出一天時間出去玩一次,玩好後繼續學習

6.保證乙個健康的身體,沒事多跑跑,多活動一下

7.考試之前如果感覺焦慮可以寫心得或者筆記,把自己遇到的問題寫下來然後再想辦法解決

8.遇到學習上的問題或者難以解決的事情要說出來請教老師或者同學或者學長學姐

13樓:蒼朮

今年上岸的二戰考生想說:

1熱門地區,熱門學校,熱門專業慎重考慮,結合自身情況選擇(當然可以追求夢想,只不過要付出很多)

2能早點開始就早點開始,別聽什麼三個月足夠的鬼話,前面學的越多後期會相對輕鬆

3現在的你可能覺得自己一戰必上岸,到了十一月份你就可能會懷疑自己,甚至想著要不要二戰,請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千萬不要二戰,不確定性太大

4有個志同道合,沒壞毛病的研友最好,相反的話建議遠離(自己乙個人學也挺香,不過要注意交流,閉門造車不可取)

5考研不意味著放棄娛樂,放棄所有社交,甚至愛情,上研和這些不衝突

6每門科目都很重要,單科不過線的是最慘的

最後祝願所有21屆努力奮鬥過的考生都能考入心儀的學校

14樓:分晏

1.我記得首先目標要符合實際一點,接著就是持之以恆的學習,最後結果一定不會太差。如果前期目標定得太高了到後面你複習的時候壓力會越來越大,尤其是預報名那段時間,甚至可能會放棄。

2.然後就是進度問題,不要跟別人比進度,沒必要,基礎打得牢靠一點,速度慢一點也沒關係,後面二輪複習,三輪複習你速度自然就快了。3.

很多時候制定學習計畫目標是好事,但是不要把目標定得太細了,如果你不是非常自律,假如有那麼幾天你學不下去,自己制定的計畫又沒有完成,可能會產生焦慮,有乙個大致的目標跟時間觀念就行,你可以制定周計畫,月計畫,給自己一點緩衝時間,考研是個很漫長的過程有時候也要學會放鬆。4.千萬不要什麼事情都力求完美,因為那樣很耽誤時間,影響效率,(尤其是做筆記,我一開始就是啥都往筆記本上寫,到最後考前一大堆筆記本,我都不知道看哪個,你要學會找重點,盡量縮減,到考前你就只用看你最終總結的一本就夠了)同時你盡量就是講效率講收益,不能太死板求完美。

5.後期自己做模擬題測試的時候也不必太注重分數,一定要看到自己的失誤點,平時考得再好或者再差都不是你最終的結果,像我室友之前經常回寢室就跟我說今天做了乙份卷子又考了130多或者140多,相信很多人都回碰見,其實不要太在意,沒必要理會,不然只會給自己增加心裡負擔。考研只看你最後的結果。

有沒有21的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 22考研黨想問問如何開始準備 以及如何選購哪些好老師的網課?

加利福尼亞 天現在可以開始學數學,還挺早的,然後背英語單詞,數學差不多打個基礎了開始邏輯,寫作不著急。網課推薦數學陳劍,寫作王誠,邏輯我覺得每個人感受差別還挺大,你該多聽一下,試試哪個最容易被自己理解,但是邏輯也不能開始太晚,三四月份開始,不然最後會很焦慮。英語的話我個人只是背單詞刷真題,真題課每個...

21考研想考深大的哲學專業,有沒有學長學姐來知道一下?

不知道題主的具體情況和考哲學動機。我先分析一下廣東能考哲學研究的的學校。一是中大,分數比較高,很多高手。二是深大,但是學科評估是c,屬於人文學院,學科方面沒有什麼優勢。三是華南師範,華師今年整合了在公共管理學院和政治行政學院散落的哲學分科成立了新的哲學院。招的比深大多,學科評估為B 比深大的好。具體...

有沒有中南財的學長學姐們 21考研想上金融專碩 想問問參考書目之類

慧姐金融考研 21年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招生簡章公布了,考試科目沒有變化,但有一則訊息引起了大家的關注,今年中南財大金融專碩擬招接收120的推免,僅招收41人的統招。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是中南財大第一次公布具體專業的招生人數,以往都是以學院總招生人數進行公布。中南財大金融專碩推免人數一向比較穩定,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