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大學英語專業的學長學姐,給新生一些建議?

時間 2021-06-02 10:54:48

1樓:Yunni

請提早定下自己的目標,明晰自己在漫長的英語學習當中明確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未來學習是把英語當成工具還是把英語當成你的主業,這很重要。

最後就是保持好心態,穩重學習,學語言是個苦功夫,調整好心態去面對各種挫折也是人生必修課之一。

2樓:

今年本科商英專業畢業,學的東西太泛,如果僅限於課堂學習,找工作時肯定會吃虧,大一的時候在打好語言基礎之餘,多思考未來的求職/發展方向,每日學習,獎學金,證書,比賽,大型活動,實習,技能解鎖都必須得有,才有競爭力。

但是,如果不是想體驗學習語言的樂趣,盡量還是別選這個專業!

3樓:寒山一楠

少看知乎這些"大神"雲集的地方。英語能力實打實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多參加各種英語的比賽,把相關的證比如3筆3口甚至2筆二口,雅思都可以去考,至少對英語能力是有提公升的。課堂你能學的太有限了。

英語學得好和一般差別是很大的。如果真想往這方面就業的話。

真心喜歡的話,英語能力其實和專業沒多大關係!

很多非英專生的能力和口語都很強。

4樓:亞亞學姐

我來說吧

英專生還是要學一門其他的專業

不然大學之後就會覺得學得還沒高中好,多去實踐,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去看看招聘資訊,看看市場上對英專生的要求,然後根據要求去努力提公升自己,我可以推薦我自己關注的一些v.x.公粽號,華南翻譯市場,英語專業大師兄,這是做的比較好的,如果是他們的學員會有兼職推薦,我不是她們的學員,但是我是看到了她們的招聘資訊很及時!

多去考證,比如專四專八一定要過,BEC想要往外貿發展的話;筆譯口譯可以考CATTI,有留學意向可以準備雅思,我朋友準備雅思,閱讀聽力8.5。很努力吧(ó﹏ò)

多看看一些書籍,關注新聞,多看原汁原味的英文文章!

要開口說!很重要,不然啞巴英語了

5樓:專業咳咳一百年

1.首先如果你已經選擇了英語不論是出於熱愛還是跌打誤撞進來的(不考慮轉專業的話) 你都要明白等待你的是辛苦的四年和往後餘生

2.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英語不練就退化除非你的基礎非常好好到能和外中國人無障礙對話不然偷懶和突擊這類「好事」就想都別想

3.英語能力可以分為聽說讀寫譯五個方向你從小到大肯定不是第一次聽說了就拿聽舉例子就簡單說說泛聽吧微博上乙個外交學院的MA研究生說過每天泛聽8—9個小時堅持1—2年你的水平會有質的飛躍

4.在英語人才市場趨於飽和的年代如果你真的想靠這個吃飯吃香噴噴的飯你必須一直學習要比非英專的英語好的同學專業要比你的同學懂得更多知識面更廣(在這裡說明英語專業不等於英語學的好)

5.選擇是因為熱愛堅持是你的心性路很長加油吧

6樓:英音君

學好二外,畢業前之前要拿到雅思7/托福100,口語學好,再不濟,還能去某東方呢

專八考試內容雖然超級不實用,但是身為英語專業的都應該要拿到。

專八,雅思7,托福100 如果乙個都拿不到就別在外面說自己是英專的了啊

7樓:aziraxing

8樓:Mr.鹿

建議參考一下我之前給出的乙個回答。給英語專業學生的乙個小建議

2、找準未來路徑。很多人說英語專業難就業,我看倒未必。英語專業無非兩大發展路徑:

要麼往高了走,要麼往寬了走。往高了走,意思就是深耕專業技能。你可以去主攻翻譯,向同聲傳譯的塔尖前進;你也可以努力成為雙語節目主持人。

總之就是主要依靠英語本身來吃飯。往寬了走,意思就是走「英語+」的複合型人才路徑。這個「+」有很多的選項,新聞、金融、外貿、國關等等。

找乙個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領域,並大力深耕。進入某個領域有很多方式,你可以在學校去聽相關領域選修課、報名雙學位,或者在假期進入相關領域實習。方法很多,就看你願不願意用。

3、有條件的話,學好二外。說實話,以後英語好的人會越來越多,看看北京小朋友的英語水平就知道了。如果能較好地掌握一門二外,那你就比只會英語的人多了一大優勢。

不要把學二外當成乙個負擔,試著去欣賞這門外語背後的文化。

4、夯實專業技能。學英語不比學奧數,毅力的重要性要高於智力。只要你願意實實在在下功夫,總能一步一步向前走。

英語水平這種東西也做不了假,一開口一下筆,水平高低立刻就能見分曉。所以說,作為英語專業的學生,不管課外活動、社團活動有多少,不管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首先一定要把專業技能搞過硬。我自己本科是北外的,我還記得有一次去上乙個求職課,老師問我們,你們中間北外的同學舉個手。

然後老師說,北外的同學記住,你們出去做英文面試的時候,表現好不一定給你加多少分,但表現不好會給你大大減分。所以英語專業的學生還是要守土有責,再怎麼浪也不能把自己的本業給荒廢了。

總之吧,進入英語專業,雖然不能保證你今後能有個鐵飯碗,但這個專業的可塑性足夠大,可以讓你享受充分的可能性。把握好這種可能性,才算不枉度過在學校的這幾年。

9樓:京城三十畫生

我記得大四畢業的時候,回望過去,我也曾想過類似的問題:如果大學能從頭來過,我該怎麼過?

思來想去,答案還是逃不過努力二字。要更努力地學習。

具體怎麼學?

必須要給自己加餐,光完成作業肯定是不夠的。作為英專生,一定要給自己創造乙個語言環境。定時定量的輸入和輸出,日積月累,定能駕馭好語言,做到流暢通達。

每天早晨,聽一聽英語新聞,難度從慢速到常速到加速,適應各國口音,練就屬於自己的口音。中午吃完飯,看看各類英語報刊,了解時事。晚上,參加英語辯論社(一定要及早參加,在這個地方提高英語比英語角和找外中國人聊天要有效得多),輸出從各個渠道所吸收的表達,熟悉英語辯論賽規則,把握各種邏輯謬誤,能熟練從English speaker的角度進行思考與表達。

每天努力學,打破舒適圈,語言學習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看似枯燥無味,但若沉浸其中,也別有一番風味。其實到最後,收穫會很多,往虛一點來說,學好英語能拓展全球視野,洞悉西方人語言背後的邏輯,審美和價值觀也會更加國際化等等。最實在的,就是能暢遊世界啊,看電影出國旅行無壓力。

更重要的是,英語作為最強勢的語言,是全球絕大部分資訊的傳遞的載體,學好它就能準確掌握一手資訊資源。學好英語,學好翻譯,你會發現國內的譯作能看的真的不多,這又不得不使你直接閱讀原作,感受它的本真之美。視野開闊了,審美豐富了,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我還想分享一點感受,那就是要少想多做,先做後想。我感覺人腦很會欺騙,這個占用人體絕大多數能量的器官,為了偷懶不工作,往往會讓人浮想聯翩。很多時候,都是你感覺會怎樣,等真正做了才知道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

讓行動走在幻想之前,多去試錯,能更快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吧。加油。

10樓:圖靈

寫乙個籠統的回答吧

不要只是依賴課堂。許多學校的英語專業課程設定還挺雞肋的,像泛讀,必修,但常常沒有能學到什麼比較實際的東西。所以若想通過閱讀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請多閱讀英語報刊和英語新聞

寫作很重要。好好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沒幾個畢業生真正達到理想的英語專業寫作水平。地道的表達,簡潔的表達,邏輯表達,這些東西課堂是很難學到的,很需要自己下功夫。

聽。每天都要聽一聽英語,什麼都好,養成乙個習慣,不聽會退,真的。推薦每日英語聽力。

多學一門技能。不要只是學英語,找準興趣點,跟其他方向結合起來。

畢業時,身邊就業的同學除了當英語補習機構老師外,基本沒有與英語相關的。

如果想做個翻譯,盡早準備翻譯證書考試。這些證不是什麼寶藏,但卻是踏入相關工作的門檻,即使是英專,想做翻譯仍會先看證書,至少簡歷有東西。

參加比賽和相關社團。參加和專業相關的比賽,演講、辯論,不要害羞,沒人會記得你的,多參加參加也許拿個獎更自信了。 不要等著什麼準備好,有機會了就去報,因為不會等你準備好,等準備好,都快畢業了,什麼都沒了,越早越好。

專業學習是大學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社團活動若對自己沒有意義,早早放棄。

可以做做助理或者助教,認識優秀的老師,時常請教時常觀察。

去實習,越早越好,找大廠,體驗氛圍,摸索自己的計畫。

語言考試,雅思之類的,很能鍛鍊人,若有機會或者需要,去試試。

如果想公升學,大學成績是最重要的,如果保研就大吉大利了。

大三想好自己未來要怎麼計畫。考公考研保研出國,不要慌慌張張進入大三下、大四。

11樓:彼時年少不爛漫

雖然不是英語專業的,但是有朋友是學英語的,聽他們說一般都是有外教的,所以英語是要有一定基礎的,要不然就像聽天書一樣,而且是不會從基礎去教你,可以學英語,要有自己的興趣,大學的英語更加的考注重你的實踐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就像是分成小組和做PPT,或者是什麼任務,所以如果英語不太好,一定要加強練習,特別是口語和聽力方面,還有重要一點,英語專業要考專四和專八,這是對自己專業能力的認定,四六級就更不用說了,如果英語能力過硬的話,也可以考國才或者是翻譯這些相關外語的證,總之技多不壓身。

12樓:N-Shi

大一第乙個學期你可以稍微享受一下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但是不能放縱,更加不要掛科,別信「不掛科的大學是不完整」這類的話,大學時光是真的用來學習,改變自己的。

到了第二學期你要有規劃未來的想法了,將來要靠什麼證書,要不要考研啥的,這想法是真的不早。為什麼?因為接下來有大學英語四六級、專業四級這些考試或者證書等著你,這些考試你都一次過,那大一大二也就結束了。

上了大三你還要想要不要考BEC、要不要考教資、要不要考CATTI、要不要考研?大三一年裡頭你還要可以考過什麼證書?所以大二大三也是拼命學習和考證的一年,有些證書考過不,大四要不要繼續考?

大四第二學期要考專

八、大四什麼時候要去實習?將來要做什麼工作?等等。勤奮學習沒有錯。

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和生活習慣而去改變自己或者一味遷就別人,但是也盡量不要把同學情誼或者舍友情懷給戳破了。大學很考乙個人的情商,實在處不來就按自己的生活方式去過日子。

學習固然重要,但是學習有活動、比賽、競賽等等都去試一試,特別是競賽,這些都能夠對你以後寫簡歷有很大幫助。

有空多去鍛鍊一下身體。

非英語專業跨考MTI,想要諮詢學長學姐幾個關於院校和專業的問題

英語博士 1.興趣很重要。如果確實對英語 對翻譯感興趣,是可以報考MTI的。事實上,MTI本來就應該是為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設定的。有特定的專業背景,再加上語言 翻譯能力的提高,才能更好地實現NTI的價值。當然,MTI畢業生絕大多數都不做翻譯,這一點也要認識到。2.中南大學 湖南大學區別不大。都是985...

學長學姐有沒有給21考研的警告?

學也考研 首先21考研時間比較緊迫 大家都在抓住碎片時間學習,這時候愛用手機的同學,尤其是愛刷抖yin的要放棄這個習慣,不是不准娛樂,而是放棄這個肌肉習慣。高強度的學習之後,眼腦身心都是高度疲乏卻又亢奮的狀態,複習期間夜晚尤其臨睡時不要刷抖,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這是有可能有同學說了,看的都...

英語專業已就業的學長學姐現在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Isidora 我沒有就業,在美國讀教育碩士。出國前在語言培訓機構做過一陣子,覺得屬於上手後就會發現每天按部就班 工作規律 壓力不大,但也沒什麼挑戰和新鮮感 每天打交道的是英語老師 學生和主管,優點是環境相對單純,缺點是圈子過於閉塞。總之感覺是,很容易得過且過,但自己也能意識到視野日益狹窄。現在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