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學姐學長們 非英語專業 六級水平考筆譯的研究生還有希望麼 ?

時間 2021-06-02 05:17:28

1樓:土豆瘋了

我是翻譯專業畢業的。專四專八都是裸考過的。沒有考研。

兩年時間其實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有這個毅力的話,是有可能的。最起碼自己嘗試一下。

不過主要方向盡量放在考試上。雖然我很討厭說這句話,因為我一直覺得國內的英語類考試很沒意義,但是又不得不考。如果你是真的想學翻譯,那麼就加油準備。

翻譯專業並不等於英語好就行,其中需要很多的技巧和對西方國家以及我們自己國家文化的了解,並非單單詞彙量大語法好就可以的。我們國家很多人學英語學到最後還是沒辦法達到母語水平就是因為太專注於詞彙和語法了。翻譯是需要能夠很順暢的在兩種語言中切換,經常能夠找到在兩種語言中母語者能夠理解的對應詞彙和表達。

比如說raining cats and dogs, 這句話應該學過英語的人都知道每個單詞的意思,但是如果是翻譯的話,應該是翻譯成傾盆大雨。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學好英語,努力接近母語水平的話,就沒必要去考研了。還不如平時多積累,多和英語母語的人交流。

我想問一下學長學姐們讀高中是私立還是公立好?

沉迷蘇志燮 不同的地方私立和公立差的遠了,有的地方私立好,有的地方公立好,所以你在這裡提問一點用都沒有,你應該先把兩個學校的區別搞清楚 隨意吧 成績好還是首選公立,成績不好甚至沒考上公立,那就私立。能讀高中千萬別讀職業學校,不要問我為什麼,環境,環境,還是特麼的環境。你改變不了環境,那麼遲早被環境所...

想問一下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學長學姐們畢業後都是做什麼工作呀!?

985本碩行管渣渣路過。就身邊本科和碩士的就業樣本而言,20 考公 國企,20 當政治或語文老師,10 去地產 投資 諮詢公司,30 去各大企業當hr或獵頭,15 去網際網路 產品 運營 市場 使用者研究 還有5 繼續讀博。畢業第一年薪資待遇分布在10w 50w 年,中位數估計18w左右。就我自己而...

想想問問學長學姐們,學英語專業是什麼感覺?就業前景怎麼樣?

Caesar 其實我是翻譯專業的,詳見我的下面兩個回答 我應該報考翻譯嗎?朋友如果可以重來你最想做的乙個事情是什麼呢?請認真很嚴肅的回答這個問題. 可以讀,但建議完成平日學習任務 保持績點的同時,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考研 就業 留學目標,比如口譯 筆譯 語言學 文學 中小學教師 對外商務等等。因為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