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中南財的學長學姐們 21考研想上金融專碩 想問問參考書目之類

時間 2021-09-16 18:37:57

1樓:慧姐金融考研

21年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招生簡章公布了,考試科目沒有變化,但有一則訊息引起了大家的關注,今年中南財大金融專碩擬招接收120的推免,僅招收41人的統招。

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是中南財大第一次公布具體專業的招生人數,以往都是以學院總招生人數進行公布。

中南財大金融專碩推免人數一向比較穩定,我們覺得今年整個推免人數的擴增有點不符合常理。但我們也看到很多學校在擬招生推免人數上有點虛張聲勢,最後實際的推免人數遠低於其擬接收招生人數。這兩年很多推免放開,很多學校為了吸引推免生源,擴大擬接收推免人數,但實際推免人數並沒有太大的變動。

根據往年經驗分析:這個擬接收人數與實際的推免人數可能存在非常大的偏離,統招人數隔年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較大偏離。如此大範圍縮招的情況,概率非常低。

2023年最新錄取分數情況:

分數線:385分

2023年385的分數線

最終錄取情況如下所示

最終有所擴招,最終錄取96人!(不含士兵計畫與少骨幹)

但是分數普遍較高,基本上集中在395(競爭非常激烈,價效比有所下降)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03數學三

431金融學綜合

1040經濟學

《貨幣金融學》朱新蓉,中國金融出版社(官方教材)

《公司理財》羅斯,機械工業出版社(官方教材)

《金融學》黃達,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推薦補充複習)

《國際金融學》奚君羊

注:中南財大金融專碩官方參考書為《貨幣金融學》朱新蓉和《公司理財》羅斯,結合歷年真題,考試題型幾乎全部為主觀題目考點,而且部分年份都存在超綱考點,光看這兩本官方參考書是不夠的,但是超綱考點難度不是很大,基本上都是黃達《金融學》和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的重要原書考點,因此一定要補充學習。

西方經濟學第7版(巨集觀、微觀)兩全冊,高鴻業著

《經濟學原理》中文第7版:微觀經濟學分冊+巨集觀經濟學分冊(套裝共兩冊),曼昆

《中國金融發展報告》(2012-2018各年份),張中華,朱新蓉等主編

年份複試線

報考人數

錄取人數(統招)

報錄比2020

3632545

1616.32%

2019

3632250

1416.2%

2018

3531279

13610.6%

2017

363949

12913.5%

2016

362694

8211.8%

2015

383670

8612.8%

2014

364629

8713.8%

2013

355421

7618.05%

中南財經大學金融專碩431金融學綜合考試題型固定,每年考試題型為:

名詞解釋、計算題、簡答題、論述題

注:2023年中南財大的真題,大致有以下的題型結構:

一、名詞解釋題(5道)

二、計算題(2道)

三、簡答題(5道)

四、論述題(2道)

五、判斷題(10道)

相比以往真題,2023年中南財大專業課真題有部分的調整,新增加了判斷題,這是在以往真題中都沒有出現過的題型。但總體而言,中南財大的專業課真題還是比較偏文本性的,論述題和簡答題佔到了絕大比例的分值。

複試總成績滿分為220分,其中筆試成績滿分為150分,面試成績滿分為70分。面試分值具體結構為:專業基礎知識廣度深度25分,外語聽力口語25分,綜合素質20分。

2樓:考試大班長

中南財經大學21考研金融專碩考試科目四門:

102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03數學三 431金融綜合

參考書目: 考研英語單詞:何凱文考研英語單詞+歷年真題解析考研數學教材:同濟版《高等數學》第六版

考研政治:蔣中挺的五套卷

學長學姐有沒有給21考研的警告?

學也考研 首先21考研時間比較緊迫 大家都在抓住碎片時間學習,這時候愛用手機的同學,尤其是愛刷抖yin的要放棄這個習慣,不是不准娛樂,而是放棄這個肌肉習慣。高強度的學習之後,眼腦身心都是高度疲乏卻又亢奮的狀態,複習期間夜晚尤其臨睡時不要刷抖,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這是有可能有同學說了,看的都...

21考研想考深大的哲學專業,有沒有學長學姐來知道一下?

不知道題主的具體情況和考哲學動機。我先分析一下廣東能考哲學研究的的學校。一是中大,分數比較高,很多高手。二是深大,但是學科評估是c,屬於人文學院,學科方面沒有什麼優勢。三是華南師範,華師今年整合了在公共管理學院和政治行政學院散落的哲學分科成立了新的哲學院。招的比深大多,學科評估為B 比深大的好。具體...

有沒有21的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 22考研黨想問問如何開始準備 以及如何選購哪些好老師的網課?

加利福尼亞 天現在可以開始學數學,還挺早的,然後背英語單詞,數學差不多打個基礎了開始邏輯,寫作不著急。網課推薦數學陳劍,寫作王誠,邏輯我覺得每個人感受差別還挺大,你該多聽一下,試試哪個最容易被自己理解,但是邏輯也不能開始太晚,三四月份開始,不然最後會很焦慮。英語的話我個人只是背單詞刷真題,真題課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