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商科的學長學姐們,你們學校考acca的人多嗎?值得考嗎?

時間 2021-06-02 08:30:21

1樓:sunnie

投入高是肯定的,一是費用,二是精力,ACCA課程共13門,要通過所有課程的考試基本需要2-3年的時間,這期間你的時間通常會被排得很滿,別人玩的時候你在學習,別人學習的時候你還是在學習,乙個字:累,你需要有很強的自律性(自學更甚),報讀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然半途放棄就不好了。

至於值不值得考這個問題,ACCA本身是乙個高含金量的證書,在國內的認可度還是很高的,如果你能在畢業時考過所有科目考試,求職時HR肯定對你是刮目相看的,即使只考過了前九門,在同等學歷背景的求職者中,你也將會更加有優勢。如果你畢業後打算從事財會相關工作,那ACCA是值得一考的。

2樓:ACCA學習幫

如果考試費用不是難點的話,還是建議考的,,因為和你的學校專業比較契合,畢竟大學時期可以考且分量較重的證書,ACCA絕對算乙個的。

這兩位小姐姐的經歷你可以參考下。

ACCA學習幫:ACCA考試,你還在堅持嗎?--看重慶大學小姐姐在挑戰不可能中把握未來

ACCA學習幫:金融專業+ACCA=德勤實習+大廠Offer

3樓:佟琦

關於考ACCA兩個方面你一定要明確,第乙個是考ACCA不一定要成績優異,ACCA的難點在於全英文教材和英文考試,所以英語得四級水平。第二個我不推薦ACCA方向班,方向班的課程安排侷限於大學四年考這個證書,這樣大學學的東西比較侷限,建議在自身專業學好的基礎之上,自己報考乙個ACCA。

哪類同學有必要考ACCA,綜合分析!

4樓:mic 威

說實話 ,有用不是有用在這個證書多麼厲害

一般不要臉的吹噓這個證書無敵的,基本不是蠢就是壞有用是在學習過程中去接觸的不同的同學和老師,給你另乙個平台和渠道去接觸一些以前未設想的東西

證書不是絕對的,但是如何利用這個證書才是核心的本領

5樓:六六

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某機構輔導老師,見過很多學生堅持不到最後的,也見過很多ACCA+CFA雙料大神。在於幾點吧,

1.自己未來的目標是不是事務所或者企業,如果你要繼承家業或者考公/國企,從畢業後的實用性來講,沒這麼重要,初級足夠;

2.家裡有麼有經濟條件支援,這個非常關鍵,大家畢竟還都是學生,要衡量一下自己的實力,這個證書考下來花費不菲,經濟因素很關鍵;

3.證書的實用性,很有用,比如對於考完可以直接申UL的研究生,當然考完的難度也很高,整整13科,考的慢的學生整個大學生涯可能都要獻給它了。考完之後還有各種福利政策加成,比如落戶,獎金,事務所額外的證書津貼……

4.綜上,有毅力,有經濟條件支援,畢業了想去大公司闖闖,可考

這個證書本身就在篩選這些人,路上會碰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環境生態很重要

我們很多學生都是互相內推的實習,學長帶學妹,學姐帶學弟,大家都是學證書時候建立的感情,那種好的內推都互相分享了,比如w的財務實習,某四大的內推訊息等

其他情況,尤其有經濟壓力的同學,好好學專業課,考初級,好好找實習(一定要實習),會計專業學生爛大街了,畢業了也能不錯,但是別想著混大學,畢業會後悔的

6樓:茶杯

不多,備課CPA的比較多。ACCA的培訓費用加上報名費也不低,如果有毅力可以自考,也就沒必要花四五萬報機構了。ACCA是不錯,如果能考出,去應聘單位機會會高很多,成功應聘上單位也會報銷你的考證費用。

我自己是沒有去報ACCA,因為高費用的投入,也不知道能否考出。

7樓:Mr.Puff

985財會專業,目前已經讀到研究生了,從自己和身邊同學朋友的實習經歷來看的話,ACCA價值不大,國內還是比較看重CPA。

8樓:小湯圓

acca門檻不是高中畢業就可以考嗎,大專也可以考的,為什麼還要成績優秀才能進入方向班被薅羊毛呢? ♀

其實我也是大一的時候自己一步步了解,自己報名,找網課一步步學過來的,目前已考了八門,說實話考這個證書是有些耗時間的,基本上考一門需要乙個多月來準備,答主可以選擇自學的其實,個人覺得培訓機構收費太高了

再說說考證的利弊,利就是更好的豐富知識體系,我感覺acca知識是偏實操一些的,比如f7報表編制,在中級會計職稱裡面報表編制都沒有要求,只是會看會算,但是在實操裡面更多的偏向編制吧,這其實能夠與大學學的理論的東西互補,如果答主想要從事財會領域,那麼考一下證書,提高一下財會英文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你才大一

弊端也說一下吧,可能影響大學績點,如果你的時間花在兼職或者社團學生會上很多,那麼平衡和分配時間是個挺累的事,有時候壓力挺大的。如果你對自己的要求較高的話,抗住壓力,比較自律,那麼在專業方面更加優秀我想沒什麼問題

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問我~

9樓:仰望星空

如果是想學習ACCA的話不建議進方向班哦,可以報機構學習的,方向班的費用比較貴並且學習的比較的慢,可以直接用網課學習,會快很多,並且也可以節約一部分的學費的

10樓:Vincent

咋說呢,不建議211以上的商科學生考,建議直接準備cpa和CFA,如果本科不行然後是大一,可以考慮,大二之後已經晚了

我自己考了11門了,真心話,不建議考,含金量真不高

11樓:yennie小野

還是要結合你個人的規劃和經濟情況,如果有未來有出國深造的打算,可以選擇備考ACCA,如果暫時沒有,那不考也可以,有的企業看你有這個證是當作乙個你有與本專業相關學習能力的證明。當然通過其他的途徑方式也是可以證明的,比如優質的實習。

ACCA是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的

12樓:陳易安

ACCA證書有沒有用,一直以來爭議都很大。在這裡說幾點:

第一,如果你想進四大,想獲取四大的面試OFFER,那麼考乙個ACCA,百利無一害,當然你自己肯定要足夠,不然僅僅憑藉ACCA你也是進不去的。

第二,如果想在國際上發展自己,那麼ACCA證書在很多國家都是有一定的認可度的,包括對於留學等都是有一定幫助的。

第三,各種會計事務所等等,如果以後從業想找財會類的工作,ACCA也會為你加一些分。

所以看題主怎麼權衡利弊了。

當然值得考。

發展前景:

ACCA被譽為全球會計師的金飯碗,會員薪資普遍較高,bai大多任職於全球性跨國公司、跨國銀行、會計師事務所等企事業單位。ACCA資格在國際上得到廣泛認可,尤其得到歐盟立法以及許多國家公司法的承認。所以可以說,擁有ACCA會員資格,就擁有了在世界各地就業的「通行證」。

職業前景:

ACCA的課程就是根據現時商務社會對財會人員的實際要求進行開發、設計的,特別注意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和在複雜條件下的決策、判斷能力。系統的、高質量的培訓給予學生真才實學,學員學成後能適應各種環境,並使會員成為具有全面管理素質的高階財務管理專家。

取得ACCA資格可從事工商企業財務部門、(四大)審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和財政、稅務部門從事財務和財務管理工作,很多會員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擔任高階職位(財務經理、財務總監CFO,甚至QuattroporteCEO)。總之,考取ACCA專業資格,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羨慕的職位、令人心動的薪水!

ACCA為在中國的跨國公司、大型企業和國際"五大"會計公司全面認可,年薪在30-80萬RMB。據統計,倫敦剛獲得ACCA資格會計師預計可以得到高薪大概在平均年薪3萬-3.5萬英鎊,隨著英國經濟的不斷景氣,收入還在上公升。

目前,英國緊缺財務人員,市場需求大量ACCA資格人員。學完第二階段PART2就很容易在英國找到會計相關工作。在當前,很多在英國留學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畢業後在不容易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時,認識到職業資格才是真正受到公司認可的,也參與到學習ACCA的認證學習中。

13樓:熊本熊本熊

值得考,如果大學四年13門ACCA能全都啃下來的話,無論如何也是自己能力的證明~而且你是學管理的吧,這個證書和你專業對口,考下來不會有壞處,將來找工作只會更有好處,當今這個就業形勢還是比較嚴峻的,建議題主早作準備,如果報名了就靜下心來好好考,拿證書絕對不虧。

不過考ACCA需要家裡有一定的經濟條件,因為每門報考費上千,註冊之後每年都要交年費,而且不知道你們學校的培訓費如何(擦亮眼睛找對培訓機構,具體費用問題可以私聊我,能幫你避避坑),如果家裡經濟情況較差,題主不妨就業之後再考,能承擔起費用以後再給自己的簡歷鍍這個金。我本人目前大二,兩財一貿財務管理專業在讀,報名了ACCA的網課自學,可以實事求是地告訴你這個證書找工作時HR會看的,並且的確可以學到東西,英語不好題目都看不懂的吧555555

14樓:十七

考acca完全取決於自己,看一下未來想發展的方向了,我是學習工管的,也在用網課學習acca,主要是acca課程比較的綜合,偏向管理,未來就業的時候也可以多一條選擇,acca也是學校期間可以考的唯一乙個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了,所以有能力還是比較建議學習

15樓:江月aurora和你

啊哈,老學姐來了

在學acca,已學5門

值得是肯定值得的,你如果夢想進外企或者是四大八大,你們acca很加分。

但是需要考慮清楚,acca13門,越來越難,對英語和專業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個過程不但考驗你的學習能力,更考驗你的耐力。acca相當於馬拉松,開頭和過程同樣重要。

開始很容易,但堅持下來的人很少。

我們學校有幾個學長現在大三了,也只考了五門。我現在大二,可以過四門。下半學期計畫考三門。大三爭取前九門考完吧。

所以說,如果你真的選擇acca,就不要問是否值得了,世間所有的事情,只要你付出了,總有一天你會收到回報的。只不過是時間和多少的問題。

另,選擇acca就意味著,你要放棄業餘時間,將各種時間用於acca學習,否則想在大三前考完九門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一定不要貪玩!(劃重點)

如果你是乙個很喜歡玩的人,並且自控力不強,不能很好的分配時間,那麼我勸你不要學。學了也是白學,你畢業前連前九門都過不了,中級證書都拿不到,那你以後考研,考CPA,時間線拉得越長,你acca學起來越困難,沉沒成本越大,最後你不得不放棄。

總而言之就是,學了就有堅持,就要付出。

白嫖是不可能白嫖的了。

16樓:七八老酒十

我們班裡有10個左右。

值不值得考是個因人而異的問題。

需要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和金錢,想想每一次考試都要逃課去考試,經常和期末考複習撞在一起,很難兼顧。

價效比不高,但能學到東西。

很多人考不下來。

想想和某些機構簽約,他們都是直接包五年的。其實很有意思,也就是說五年內你考不出來,基本上就考不出來。

那為什麼是五年而不是一年兩年呢?普通人兼顧其它學習是無法在一年兩年裡完成ACCA的學習的,要三年四年這樣。

一整個大學期間都在學這麼一本證書,先想想自己能不能堅持下來。

請問一下各位考過研的學長學姐們,你們是願意衝好的學校先,還是願意穩一點報考乙個學校?

不知名 穩一點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從小就是那種特別能做住板凳而且不太笨而且考場作答能力比較好的人你可以沖一沖 也別衝太猛 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同學了 好多學長學姐第一年要考外校結果都沒考上第二年回來考本校的,同屆也有好多今年考外失敗打算明年考本校 因為我們本校也是985往上走選擇真的不多,而且都很難 何...

請問各位學長學姐們美術集訓期間有必要熬夜畫作業嗎?因為問了一些認識的學長學姐回答都不一樣,誠心發問的?

sun 可以熬夜,要保持一定的睡眠時間哦 反正我復讀那年不會想應屆那樣,以為素描頭像畫多了就會,其實不是,是要理解的畫,多看書了解,利於提分 吳順兒 如果你基礎不好做的不如別人那麼請站起來付出行動吧!熬夜畫畫沒什麼,我們很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如果你基礎不錯在畫室排名很高,屬於天賦型選手只想過個聯考...

各位上岸的學長學姐們,你們考研的網課都在哪找的?求推薦?

你可以私聊我,我之前考研找了乙個地方,資源特別便宜特別特別便宜。認識乙個超級靠譜的小姐姐,幾十塊錢解決了再也不用四處找資料了,挺全的,更新也很快 機構裡面,還有b站,直接搜就有了 很多同學想著找網上的免費資料或者某寶上便宜網盤資源,但是它存在一些潛在隱患,因為你不知道它賣的到底是不是新版。很多商家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