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長學姐,有沒有什麼好的切實可行的考研經驗建議?2020考研?

時間 2021-05-29 22:49:56

1樓:太陽蛋啊蛋啊蛋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目標院校人大,總分409,目前擬錄取~

2樓:每天都要開心鴨

1.合理作息保持高效率

2.盡量不要間斷

有突發狀況的可以用移動裝置進行簡要的知識點回顧3.大小目標相結合

做好日常規劃並花一段時間進行測試調整

找到適合自己的

4.不要完完全全乙個人至少找個可以經常聊聊天的伴兒5.隔一段時間或者完成某個較大目標時適當的犒勞自己6.堅持!

3樓:陽光燦爛的日子

我是17年12月考研,已經度過了半學期的研究生生活。最大的感觸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科。

在備考期間,我的英語準備的時間比較長,大概一年我用了很多精力花在了英語上面。從剛開始閱讀理解20道題錯18道題到考研時錯了兩道題,對我來說英語還是比較欣慰的。我覺得英語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提前準備英語對於英語的備考是有必要的。

我考研時報的輔導班是文都考研。實話講,何凱文老師長難句對於我理解閱讀理解很有幫助。單詞是基礎,紅寶書,1575或者戀戀有詞都可以。

一邊揹著單詞一邊結合著真題的練習,把真題裡不認識的單詞都抄在筆記本上,然後反覆的記憶。在做真題的過程中,我著重閱讀理解的做題技巧,畢竟得閱讀理解者得天下。把閱讀理解裡面的真題吃透了,這才是主要的。

其次就是作文,建議在最後兩個月自己總結幾個英語大作文魔板,到時候無論遇到哪一種作文題型就可以游刃有餘的寫出來。小作文的話建議多鍛鍊下就可以了。

專業課提前準備一點都沒錯。我當時準備的早,考試前我已經背了十幾遍,牢記心中。專業課真題加師兄師姐的畫的重點。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了。

政治的話跟著肖秀榮一定沒問題。

祝考研成功。

4樓:留做鉛筆的木木

別的可能別人給你了,我想說說生活作息方面

有的人可以六點起,有的人六點起不來。把握好自己的生物鐘,不要太晚睡。

如果你是六點能起來的我覺得最晚11.30睡著,中午睡半個小時。同理六點起不來最好也不要晚於1點鐘睡覺,畢竟考研是8.

30開始和14.00開始,你自己推算12月份合理的起床時間咯?

再就是,無論怎麼樣舍友之間你要遇到那種很自私而且雙標的,要麼換宿舍,要麼把話說開。我之前乙個舍友就是,他想幹嘛他就幹,別人幹就不行,而且他也美其名曰考研壓力大。你說你為了他幹什麼你也去跟他一樣咆哮什麼的氣大傷身,他咆哮你你生氣也是你浪費時間?

所以,提前預判宿舍情況。

最後,預祝順利,雖然19考研成績還沒出來,但是我們都要為了夢想而等待,而堅持哇~

5樓:jjwwgg

作為乙個考了兩年的人,看了這麼多攻略,切身體會是必須真·腳踏實地,不要自以為會了就不看了,到什麼地步呢?刻骨銘心那種,切忌貪多嚼不爛,抓重點,早做真題,摸清出題重點,不要好高騖遠,不做偏題怪題提高做題速度所有科目適用做題。

6樓:眾學簡快心理學考研

這是之前簡快為2020考研的同學準備的備考建議,可以參考一下。

【備考攻略】2020考研複習該如何規劃? - 眾學簡快心理學考研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53526277

7樓:關小雨

謝腰。相信大家在生活作息和制定目標規劃方面都有自己得想法了,我就說幾點自己的經驗叭。

一、生活作息

作息要規律,規定自己哪天學習哪天休息,要有你在掌控時間的感覺。幾點起床幾點睡覺因人而異,不要看網路上有人一天學習12個小時14個小時就非要學那麼長時間,重點一是要保證有效學習時長,二是要持續。

二、制定計畫與目標

目標就是考研初試得分,這要根據往年錄取分數制定,分配到每一科拿多少分,切忌把單科目標分數設定過高。

計畫誰都會制定,但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給自己留有喘息的餘地,不要安排得過滿,給突發事件留出時間。

我覺得這三點是我考研過程中體會最深刻的( ̄▽ ̄)"

8樓:考研人

就說公共課吧

政治;紅寶書多看兩遍,理解很關鍵,肖四是重中之重。

英語;詞彙量,詞彙量,詞彙量;我用扇貝和百詞斬打卡了一年左右,堅持下來,不難的,最後的作文親自上手寫。

高數;注重基礎,必須動手自己做題。

9樓:

四輪三階段的科學課程體系了解一下

1-2月導學:了解考研科目/考試大綱/考點/重難點3-6月基礎:所有科目的基礎確定掌握了

7-9月系統:在基礎的條件之上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和速度10-12月模串:模擬考試,查漏補缺。whtq

10樓:「已登出」

目標切合實際,不能好高騖遠,說白了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目標確定的合適,你會發現後期會輕鬆很多,壓力也不是特別大。

作息慢慢養成,早起一定要的,在不想起的時候找到乙個理由,讓自己離開床離開宿舍,離開了宿舍你就成功了一半。

找到乙個自習室或者圖書館你喜歡的地方,固定下來,一開始每天都去學習,會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感覺會促進你想要學習的慾望,第二天早起也會更容易。

前期聽聽網課我覺得挺好的,有人帶著逼自己瞎摸黑要踏實很多。

後來養成習慣,堅持下去,自己做好計畫,哪天學習效率低的話不要過多的內疚和後悔。

千萬不要和別人比進度,千萬不要!

各位學法的學長學姐有沒有什麼學法制史的經驗嗎 ,

連先生會心一笑 學習法制史,如果你的目的是考乙個好看的分數,那麼你就需要好好整理筆記,或者參考法考的教材,在期末之前半個月內好好背誦。但是如果你的目的是研究,建議多讀書,法制史相關的書,以及歷史相關的書 包括史料文獻等 我記得司考的時候,老師是這樣教我們的。每天早上起床,花半個小時讀法制史,再吃飯。...

想問一下各位學長學姐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值得推薦的內含解析的初三(中考)教輔書!?

虎薄荷糖 全品學練考 中考的應該叫全品總複習 雖然最後語文翻車,但還是上了心儀的高中。初中知識簡單,大量練題可以取得不錯成績。初中比習慣,高中比方法。fighting! 38套還可以,不過不用全練,你來不及也吃不透,尖子生 班級前五 可以練完心裡有底,而題主,最好精練,一題一題扣過去。要做到這樣,鉛...

準大一,學長學姐們有沒有什麼提醒?

114948 好好學習,注意鍛鍊身體,可以適當增加娛樂時間 相對於高中 但不能過度。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和同學搞好關係,特別是同乙個宿舍的。合理安排好時間,才能擁有乙個美好的大學時光 可樂HJL 第一,學生會等由學生組織的為老師辦事的團體不建議參加,排除個人爭搶好勝,說白了就是在這些團體中只要是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