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屆考研 Mpacc 有沒有學長學姐指導我一下呀,現在很迷茫,不知道如何確定學校?

時間 2021-06-09 21:13:48

1樓:MBA-MPAcc耿大偉

關於擇校,需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第

一、地域優先;第

二、參考往年錄取資料,尤其最低錄取分數、複試錄取比例、錄取分數區間、近3-4年分數波動;第

三、根據自身實力去匹配院校,而不是盲目報考。具體來說:

一、地域優先:

你要想好自己未來想去哪發展,就優先在這個地區找學校。這涉及到未來實習、校招、導師推薦以及工作後的資源積累問題,不要等到臨近畢業再去考慮這些問題,而是要提前規劃,避免方向性錯誤。(家裡能安排,只求學歷的同學除外)

二、幾個關鍵資料:

1.分數線與最低錄取分數;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相同學院、相同專業,採取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統一劃線。這無疑會產生乙個「統一劃線陷阱」,即某些院校為了照顧非全,將分數線划得很低,而在實際錄取過程中,對全日制的分數要求往往高出分數線一大截。那對於考全日制的同學,遇到同時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校,就需要格外小心,不要僅參考分數線,而要認真看一下往年全日制最低的錄取分數是多少,這才是你真正的門檻。

2.分數區間;

較低的分數區間,其錄取比例逐漸降低,這是理所當然,但偶爾會有學校出現複試低分逆襲的個例,也許最低錄取分數所在區間的錄取比例超級低,甚至有不足5%的情況出現,所以也需格外留意,不要輕易被最低分數迷惑。

3.錄取人數與分數波動;4.錄取比例(=實際錄取人數/參加複試人數)

錄取比例代表了該校複試的競爭程度,對於跨專業報考或專業課功底不牢固的考生,尤其需要引起重視,不要單純的以為複試錄取就是1:1.2,有的學校複試錄取比例會達到1:

1.5,甚至低於1:2

三、實力匹配:

具體擇校的資料,可以通過我的專欄獲取,對2018-2020各地區各學校錄取資料都有進行彙總,可以參考一下,對擇校有幫助。

2樓:三石學長

現在也根本不需要確認學校,cc初始又不考專業課,每個學校都一樣,你現在需要做的是踏實準備初試,盡力考高,然後在九月底的時候根據自己水平來選擇學校。

目標定的再和你心意,分數不夠也沒用。後期的變數很大,到時候量力而行才是可取之道。

央財大灣區mpacc2023年考研值不值得報考?

蘿蔔 初試254上岸的,報名前都說應該和本部審計差不多,實際上如果沒擴招只招35個的話的確和本部審計的確差不多。1是最好以錄取第35名作為22年參考分數線 飛海浬 錄取結果出來後剛好有幾個考生來跟我諮詢這個學校,所以有做一定的了解。先看看去年的招生簡章吧 根據招生簡章來看,專業方向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

能給2022屆考研生一些建議嗎?

哦豁與嗯哼 身邊的乙個例子,21年考研的同學,在家裡沒有辦法學進去,就算學進去了也是效率不高,後來去了南寧去K書自習中心備考,在那待了半年,結果考上了中山大學,排名第二,賊開心!所以,如果你所在的環境效率不高,建議換乙個高效的環境,那樣會事半功倍! 這是關於讓你最後能穩上的幾個建議。1.請到快10月...

2022屆計算機考研有哪些推薦的院校?

000111 我就不說推薦了,講下我的考研經歷吧,我雙非化學跨考雙非華南農業大學電子資訊,專業課資料結構和組成原理,學碩考408,據說22專碩也要改408,一共3個學院招計算機專業 軟體學院 數學與資訊學院 人工智慧學院 工程學院,只有數信院有機試,數信院偏軟體,電子學院偏硬體和人工智慧,工程院偏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