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有沒有對23考研黨的建議

時間 2022-01-10 20:04:45

1樓:志在啟航考研

一、大量去看經驗帖

這是很多小夥伴在複習中都容易碰到的問題,喜歡看前輩們的經驗,覺得他考上了,我要按照他的方法學。殊不知經驗這東西每個人都不同,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提高效率。一味的去追求別人的經驗,最終只會適得其反。

二、考研不要複習太早

「考研不要複習太早,不然戰線太長後期容易心態炸。」這個其實是考研一大誤區。考研的知識就是那麼多,那你早點開始學,準備的更充分把握也要大一些。

而且考研是分時間段的,並不是說一開始就要每天10個小時的高強度學習,前期主要是進入學習狀態就好了。

而且早點複習的話之後選擇麵也比較多,比如有的同學大三會課程比較多,比如要考證,考教師資格等等,還有的院校大四會有強制實習等。如果你前期沒有準備好,後期碰到這麼多事情,基本上心態就容易炸了。所以考研特別是想考211以上的大學,盡量要早點開始學,對自己要求高一些。

三、根據自己的判斷來選擇院校

常見的錯誤有:

1、估值法:簡單的說就是自己估計自己各科能考多少分。比較法:

比如A學校錄取平均分360,B學校錄取平均分390,然後就誤認為A學校的這個專業比B學校要容易,但是對於現在大部分自命題的學校而言,試卷的難度不同,分數的含金量也是不同的;

2、「迷信」:非名校不報考或者是盲目跟從別人的選擇。

四、備考期間太急於求成

學習是乙個勻速的過程,你的努力很有可能沒辦法立刻就體現出來,只有當積累到一定程度,才會產生質變的效果。很多同學前期信心滿滿,對自己要求很高,每天恨不得學12小時,可是堅持不到一周就選擇放棄。

也有一些同學在中期會因為看了很多書,可還是不會做題而感覺到苦惱,產生挫敗感,甚至一蹶不振,最後考研失敗。其實大可不必有這樣的情緒,有這樣的經歷是再正常不過的了,重要的是要能夠明白不能太浮躁、太急於求成的道理,一步步踏踏實實的去學習,相信最後你的成績不會辜負你的努力。

五、學習方法要適合自己,切勿盲目跟風

你要問自己,現在的學習方法有沒有用?如果你沒有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完全憑著自己感覺在學。如果你在用某種學習方法,那麼你要問自己,憑什麼認為這個方法有效,而且高明?

2樓:yin吖

腳踏實地複習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拒絕emo 拒絕emo 拒絕emo考研也要抽時間鍛鍊身體這樣複習效率會更高一點一定要走到最後

3樓:wait

22級剛考完~心理學專業,心理就不考數學呀,如果你對心理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考慮,盡量早點把專業選好吧,寒假期間至少要把院校和專業定好,其他不懂的可以私聊我哈

4樓:孫雲謙

剛考完,還不知道分,只能提些我認為的對的,

英語單詞能早背就背吧,而且必須堅持每天背,等你差不多背兩三個月就會發現認識很多詞了,

數學的話,真的只要渡過特別痛苦的第一遍學和強化,後續就一直刷題就行,注意一下刷題時把自己對某題的思考記下來就行

專業課,最好早些開始,我是經管類,三月多就開始了,到今年考前背了感覺有七八遍,除了有一道題考的有點偏沒有詳細的背,其他的都還好

政治,早期的話看看課,中後期開始的話就直接刷一千題吧。硬著頭皮刷看b站有專門講1000題的,

我覺得考研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多麼努力,是你必須堅持每一天都要學,然後堅持學到考前一天就夠了。其實經歷了半年備考,還是有挺多感悟的,但是就這些吧。做好心理準備就好,沒必要太過完美,

有沒有21的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 22考研黨想問問如何開始準備 以及如何選購哪些好老師的網課?

加利福尼亞 天現在可以開始學數學,還挺早的,然後背英語單詞,數學差不多打個基礎了開始邏輯,寫作不著急。網課推薦數學陳劍,寫作王誠,邏輯我覺得每個人感受差別還挺大,你該多聽一下,試試哪個最容易被自己理解,但是邏輯也不能開始太晚,三四月份開始,不然最後會很焦慮。英語的話我個人只是背單詞刷真題,真題課每個...

22考研想考法碩有沒有推薦的院校?

新航道北京學校 首先,法碩,是全國所有高校,統一試卷,統一題目。唯一的區別就是,複試不同,各大高校淘汰率,錄取方式,不同而已。擇校,建議,可以先學,不要這麼著急。先學習一輪,兩輪之後,可以達到講基礎知識點轉化為有效的解題能力,進而達到高效的真題解題能力的時候,進行一次模擬測試,根據摸底測試成績,來擇...

考研在即有什麼對考研黨說的嘛?

小松鼠 如果是下定決心要考研了,一定不要給自己留任何後路,才能孤注一擲竭盡全力的拼搏一把!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走過來你會發現,你會特別感謝當初放下一切去爭取考上研的那個曾經的自己! lightweight 雖然我沒考研,但是那些選擇考研的人就已經很有很勇氣了,很棒 過程很艱辛,結果雖然有時不會盡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