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CE認證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6-06 14:02:06

1樓:[已重置]

一、醫用口罩按照醫療器械法規2017/745/EU的要求,口罩產品可以按照一類器械進行管理。依據產品是無菌或非無菌狀態提供,其認證模式不一樣

1.非無菌方式提供

1)編制技術檔案

2)提供測試報告(可以提供熔噴布效能測試報告和無紡布的生物學報告)

3)編制DOC

4)指定歐盟授權代表並完成歐洲註冊

2.無菌方式提供

1)滅菌驗證

2)建立ISO13485體系

3)編制技術檔案

4)提供測試報告(口罩本身的生物學、效能、無菌等測試報告)

5)公告機構審核(目前只能按照MDR審核,預計近期沒有NB可以審核)

6)獲CE證書

7)指定歐盟授權代表並完成歐洲註冊

二、防護口罩的歐洲標準是EN149,按照標準將口罩分為FFP1( 最低過濾效果》80%)、FFP2(最低過濾效果》94% )和FFP3(最低過濾效果》97%)三個類別,具體的指標如下圖。

PPE指令產品認證範圍:

KN95,KN90,KN100,KP90,KP95,KP100,FFP1,FFP2.FFP3。

注:平板一次性口罩不在PPE指令認證範圍之內。

防護口罩CE認證流程

1)產品的型式試驗報告;

2)技術檔案評審;

3)工廠質量體系審查。

防護口罩認證型式

1)Module B+ Module C2(抽樣檢測,1年有效)

2)Module B+ Module D (工廠審核,3年有效)

Module B:即技術檔案評審備案,是指型式檢驗認證。

Module C2:即抽樣檢測,1年有效。指內部生產控制和產品的隨機性年度抽查,以便確保產品一致性。

Module D:即工廠審核,3年有效。指生產過程質量控制,以便確保產品一致性。

防護口罩CE認證週期

1)Module B+ Module C2:6-8周;

2)Module B+ Module D :8-12周。

2樓:科普諮詢

你的產品要想在歐盟銷售就必須通過CE認證,加貼CE標籤的產品才能被老外信任。CE標籤就像一把巨傘,底下是規定各類產品安全標準、細分到不同材料和生產模式等的各種歐盟指令,絕大多數產品都可以做CE。自2023年成立以來,它就成為了高質量、高標準和嚴格執法的標誌,缺少這一標誌的商品將不予獲准進入歐盟市場。

所以,口罩想出口到歐盟也必須通過CE認證。另外,醫用口罩和個人防護口罩的對應的指令和標準是不一樣的,醫療器械類的口罩(EN14683標準),個人防護用品(PPE)類的口罩(EN149標準)。

面對新冠疫情,為滿足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日益增長的需求,歐盟開啟綠色通道,無需CE標識,可進入歐盟,供醫療工作者使用。允許部分防疫物資(如一類滅菌的醫用口罩)在符合安全有效的情況下,即使尚未獲得CE認證,也可以在歐盟市場上市銷售。由市場監督部門進行抽查,發現問題再進行處罰。

如果你的口罩正在進行CE認證但是還沒有通過認證拿到證書,在確保產品必須繼續完成其符合性評價過程的前提下,可以提前進入歐盟市場。也就是說,只要處於正在進行符合性評估的過程中,就可以在沒有CE標誌的情況下先行進入歐盟市場。

當然,所有的政策都是僅在疫情期間有效的。如今CE標識已經成為了全球認可的質量標誌,要想獲得更多客戶,想在歐盟分一杯羹,CE認證在任何時候都是必要且重要的。

3樓:南方有魚

CE認證被認定為歐盟的安全認證標誌,凡是進入歐盟的產品都是要獲得CE認證的,口罩等防護產品也是如此,可以找佛山尼諾檢測等權威機構辦理CE認證。

OEKO TEX是什麼認證?

王老吉 回答的這個問題的人超級多,其實最關鍵的問題是費用,能租這個檢測認證的只有 海恩斯坦 和 特斯達 裡面有相關系列的認證,STEP STANDARD 100 LEATHER STANDARD ECO PASSPORT DETOX TO ZERO,made in green 除了STEP認證需要輔...

普通口罩醫用口罩的區別是什麼?

暢為 一般醫用的手術口罩主要材料是無紡布,醫用口罩主要用來抵擋細菌傳播,對PM2.5之類細顆粒物時同樣顯得力不從心。上海暢為提醒請選擇符合N95標準的防塵口罩,或者更高標準的防毒面具,有效防霧霾PM2.5。 哲曉 再看這個3M出品的N95防護標準的口罩。不知道N95的話,移步乙個口罩的作用 The ...

海牙國際認證是什麼?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我只說留學需要的海牙認證。這個的話是說的正常在海外讀的學歷,然後如果對方是海牙認證公約成員國就需要做的國際認證,這個的話,要去香港辦理,所以說,你首先要明確你是在海外的一些符合公約的成員國的國家讀完學歷,再去申請國內的研究生或者博士,或者繼續讀海外的其他的國家的碩士,博士,就需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