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7001認證是什麼,適用行業及認證意義?

時間 2021-06-03 11:56:37

1樓:華之星檢測認證-嚴立

ISO27001全稱: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認證

ISO27001標準是為了與其他管理標準,比如ISO9000和ISO14001等相互相容而設計的,這一標準中的編號系統和檔案管理需求的設計初衷,就是為了提供良好的相容性,使得組織可以建立起這樣一套管理體系:能夠在最大程度上融入這個組織正在使用的其他任何管理體系.

2樓:中唐智財權

ISO27001認證是關於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認證,能有效保證企業在資訊保安領域的可靠性,降低企業洩密風險,更好的儲存核心資料。

資訊保安對每個企業或組織來說都是需要的,所以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認證具有普遍的適用性,不受地域、產業類別和公司規模限制。從目前的獲得認證的企業情況看,較多的是涉及電信、保險、銀行、資料處理中心、IC製造和軟體外包等行業。

3樓:驗廠張小姐

ISO27001認證,由英國標準協會(BSI)於2023年2月提出,並於2023年5月修訂而成的,2023年BSI重新修改了標準。分為兩個部分:BS7799-1,資訊保安管理實施規則BS7799-2,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規範.

ISO27001認證意義

1.符合法律法規要求

證書的獲得,可以向權威機構表明,組織遵守了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從而保護企業和相關方的資訊系統安全、智財權、商業秘密等

2.維護企業的聲譽、品牌和客戶信任

證書的獲得,可以強化員工的資訊保安意識,規範組織資訊保安行為,減少人為原因造成的不必要的提失。

3.覆行資訊保安管理責任

證書的獲得,本身就能證明組織在各個層面的安全保護上都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表明管理層履行了相關責任

4.增強員工的意識、責任感和相關技能

證書的獲得,可以強化員工的資訊保安意識,規範組織資訊保安行為,減少人為原因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

5.保持業務持續發展和竟爭優勢

全面的資訊保安管理體系的建立,意味著組織核心業務所賴以持續的各項資訊資產得到了妥善保護,並且建立有效的業務持續性計畫框架,提公升了組織的核心竟爭力。

6.實現風險管理

有助於更好地了解資訊系統,並找到存在的問題以及保護的辦法,保證組織自身的資訊資產能夠在個合理而完整的框架下得到妥善保護,確保資訊環境有序而穩定地運作。

7減少損失,降低成本

SMS的實施、能降低因為潛在安全事件發牛而給組織來的掃失,在資訊系統受到侵魏時,能確保業各持姉開展並將掃失降到最低程度。

ISO27001認證是如何收費的?都包括哪些?

認證諮詢 董春萍 我們做ISO27001認證諮詢的費用有時相差還挺大,主要包括認證費和諮詢費。認證費就是交給認證公司的錢,認證公司負責認證審核 頒發證書等相關事宜,不同認證公司的認證費用是不一樣的,比如國內一些不知名的認證公司,30人以內的認證費用在1.5W 2.5W之間,如果是國外的認證公司,比如...

iso27001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認證費用多少?

紅星爾克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辦理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制定的國際標準之一,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辦理是在1987年提出的概念,是指 由ISO TC176 國際標準化組織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 制定的所有國際標準 辦理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條件 1 按GB T19...

ISO質量體系認證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賦企貓 資質認證,相信各位老闆都聽說過!比如三大體系認證 質量管理體系 環境管理體系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智財權貫標 高新企業認定等,這些資質在我們國家推行了很多年,但真正重視這些證書的人並不多,只有用到時才重視起來。今天,阿喵就和大家聊聊三體系認證 三體系究竟是什麼呢?做三體系認證有什麼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