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和認證的關係是什麼?認證是指證書 測試報告嗎?

時間 2021-06-03 11:56:37

1樓:楊工-華檢檢測CTL

對於產品認證(比如家用電器CE認證/FCC認證)來講,獲得認證前必須要通過檢測,檢測合格才可以出具認證證書。檢測樣品後出具檢測報告,這個過程叫型式檢測,報告顯示合格再出具認證證書。

不同的認證有不同的模式,比如歐盟CE認證的EMC指令/LVD指令,最廣泛的認證模式是型式認證,即樣品檢測合格,就可以頒發證書。特殊的指令,比如KN95防護口罩,做PPE指令的CE認證,要做型式檢測+技術資料審核+廠審模式,除了樣品檢測合格外,還要對製造商的生產能力,管理能力進行審核,都通過了才頒發認證證書。中國的CCC認證就是這種模式。

還有的認證不頒發證書,比如ROHS指令,只做檢測出具報告,沒有證書。

2樓:朱朱

如果是產品,認證之前肯定需要相應的檢測資料來支援滿足認證條件,產品認證是乙個過程,不是單純的取證書和檢測報告,對企業本身也有要求,有的還需要現場審核

3樓:恆祥檢測

檢測是對產品做一系列的測試如物理機械效能、燃燒效能等等......

認證是按照國外或國內的標準來展開測試,所有專案合格才有證書

4樓:wt newone

簡單說,檢測是針對產品,結論是產品的符合性;認證是針對管理體系,結論是管理體系的能力。

所以,檢測完得到的產品符合性或不符合的資料;認證完得到的是組織具備某項能力的描述。

說的通俗點:檢測是看產品合格不合格;認證是看過程(也就是管理流程)合格不合格。

我認為檢測報告和認證證書都是一種形式,領會實質更重要。

5樓:標測產品檢測發布

檢測出報告,認證出證書,認證是必須是檢測符合才能出證書,比如REACH檢測出報告,ROHS檢測出報告也有ROHS檢測認證出報告及符合性證書。

6樓:[已重置]

一般來講,檢測是指產品檢測,如:ROHS,REACH,EN71,鄰苯,化妝品檢測,紡織品檢測等很多的檢測標準,檢測需要提供產品,進實驗室進行檢測,檢測合格,出合格的檢測報告,檢測不合格,出不合格的檢測報告。

認證:有產品認證和體系認證兩大類,產品認證:歐盟CE,中國CCC,美國FCC,不同的產品認證,要求也不一樣,CE,FCC只需要提供產品進行檢測,檢測後通過後出檢測報告和證書,中國CCC需要工廠審查,產品檢測,通過後出CCC證書。

體系認證:ISO90001,ISO14001,ISO45001,IATF16949等體系認證,需要進行工廠審查,通過發認證證書。

7樓:檢測認證愛德程

答案:是的。

檢測和認證一般通常講的就是報告和證書。它們之間的先後順序是先做檢測報告,然後再根據檢測報告出證書。

檢測報告的意義在於是否符合當地的標準等資訊;

證書是證明此產品符合當地的標準的證明;

所以通常才會把檢測和認證+在一起,檢測認證「愛德程」。

8樓:美國FDA Registrar

檢測是判斷是否符合檢測的標準,用指定的方法檢驗測試某種物體指定的技術效能指標。

認證是一種信用保證形式,是指由國家認可的認證機構證明乙個組織的產品、服務、管理體系符合相關標準、技術規範或其強制性要求的合格評定活動。通過認證之後,有些機構會出具證書,有些機構就不會有,就比如說:通過FDA認證,FDA官方是不出具證書的。

總的來說,檢測一般來說是認證的前提。認證不一定是指證書+測試報告,要看不同國家不同機構的具體要求。

9樓:科普諮詢

檢測是根據標準對產品的安全、效能、環保進行測試,得出一組資料。

認證是企業為了出口或者國內要求,送到檢測機構根據國內外強制認證標準做測試,檢測結果合格後才可頒發認證證書,使產品流入市場正常銷售。

比如企業生產的產品是家用電器,那麼所有在中國境內生產、出口、銷售和使用的產品都必須取得3C認證,其次假設企業想要出口,在歐盟市場上自由流通,就必須通過歐盟CE認證,需要注意的是CE 標誌是安全合格標誌而非質量合格標誌。

10樓:中諾檢測

簡單講,檢測的結果是檢測報告,有指定的檢測標準或檢測專案,有符合和不符合兩個結果。

認證就是按照指定標準做一些列的檢測,出具檢測報告,符合相關標準要求就可以出具認證證書。

防爆檢測就是做防爆標準相關的檢測報告。防爆認證技術按照防爆做相關防爆型式測試,測試合格後頒發防爆合格證。

11樓:Wendy

是的。例如我們做電子產品的,做相關測試指令如EMC/LVD/ERP/RED等(具體看產品功能),檢測通過後會有乙份測試報告,再出根據測試報告出證書,等於一套完整的CE認證。

12樓:Arthur

檢測是「按照程式確定合格評定物件乙個或多個特性的活動」。 通俗地說,就是依據技術標準和規範,使用儀器裝置,進行評價的活動,其評價結果為測試資料。而認證是一種信用保證形式。

按照國際標準化組織和國際電工委員會的定義,是指由國家認可的認證機構證明乙個組織的產品、服務、管理體系符合相關標準、技術規範或其強制性要求的合格評定活動。

13樓:TOBY檢測

直觀點就是,檢測是報告,認證是證書,要認證,就要先檢測,出檢測報告,根據合格的檢測報告發證書,就是認證了,所以一般情況下檢測認證是一體的

CCC認證是什麼?通過認證的產品有什麼特徵?

LED燈CCC工廠檢查包通過拼接屏CCC認證審廠全包拼接屏CCC認證包通過 LED燈CCC包通過拼接屏CCC認證包樣品 3C工廠檢查方式 1 3C初次工廠檢查可以單獨進行,也可以與監督檢查合併進行。2 當所有獲證產品停產時,3C認證機構不進行工廠檢查,3C認證機構暫停此工廠的所有獲證證書。工廠應告知...

智商的巔峰認證是什麼?

作為巔峰者,一定把所有人踩到腳下。巔峰的人就是把同時代其他人的戰鬥力對比成戰五渣!作為人類智商巔峰的數學和物理學科巔峰者輩出。看看菲爾茲獎,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名單,這就是巔峰。 王晨星 每年被無數學生一邊咒罵一邊敬佩的去學去揹你發明發現的東西或者寫的文章比如折磨了無數人的微積分,比如高中差點逼瘋了...

GSP與GMP認證的區別是什麼?

saisaiya GSP是針對藥品流通 批發零售連鎖和零售 GMP是針對藥品生產企業的規範,目前GMP和GSP已經不在發放證書了,但實際在檢查過程中也按照GMP和GSP執行。 CIO線上 GSP中文含義是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適用於藥品的入庫驗收,銷售各個流通環節 GMP含義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