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0:40:21

1樓:專公升本百事通

知乎同學都在的專公升本學習交流圈,趕快加入吧~在備考專公升本的路上,我們的心理會漸漸地越來越脆弱,越來越不能忍受委屈~也許會因為舍友間的小打小鬧而倍感悲傷,也許會因為周圍人的不理解而傷心難過,也許身邊的人會因為學業壓力、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想放棄...下面這幾段話,送給各位昇本的小夥伴,給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溫暖~

寄語

你可能要一天有背不完的英語單詞

你可能要一天寫完兩支筆芯做至少三套卷子

你可能會早起晚睡半個鐘

你可能要擠掉玩手機的時間來學習

你可能週末都奉獻給了作業

我知道,你很累、你很苦

如果你堅持不下去了,就開啟看看吧

一、幻想很美,但不努力總會破滅

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麼努力向上爬,要麼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裡,這就是生活。六點起床很困難,背單詞很困難,靜下心很困難……但是總有一些人,五點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課單詞,耐心讀完一本書。誰也沒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決定一天去做什麼事情。

你以為沒有了路,事實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點點。只要你去努力,終有到達的那一天。要知道任何偉大的夢想不可能從幻想裡出來,而任何光輝的時刻必定從一分一秒的努力裡得來。

二、奇蹟是努力的另乙個名字

你的父母正在為你奮鬥,這就是你要努力的理由。乙個人至少擁有乙個夢想,有乙個理由去堅強。無論失敗多少次,只要還活著,就不能放棄。

當你在前進的道路上,永遠有一群傻X跟著你,盼著你跌倒,等著你失敗,看你的笑話。所以你必須拼命奔跑,永不言敗。力未盡,氣未絕,心未死,不棄不餒,持之以恆。

三、成績不是全部,但要努力才能接近夢想

成績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全部,是那享受在其中的過程,才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未來有著太多的變數,究竟會怎樣,我們誰也無法去預料,我們能做的就是走好腳下的每一步路,一步乙個腳印的去接近夢想。

或許在你追夢的路上總會有一些事阻止你走向夢想,別在意,你會成功的。相信自己,那些殺不死我們的,終將使我們更加堅強,如果不奮鬥,我們連羨慕別人的資格都沒有。

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更何況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會知道那邊的風景有多美。要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如此努力的你,所以請你無論如何也別放棄,堅持下去,夢想會在遠處開花結果的!

2樓:夢魘

如果說你想過乙個平凡而又沒有夢想,可以將就的話,其實專科也不錯,挺好的,悠閒(看你學什麼專業)。如果你心裡有乙個夢,不願將就,那請你再堅持下去,咬咬牙,就過去了。高考不就這樣嗎?

雖然我們都是高考的失敗品,但那又怎樣?高考的勝利者不一定是嬴者,還是希望你不要放棄,這是你人生第二次逆襲。祝你順利!

3樓:二豆

認真的思考一下你今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為了往高處爬,想賺更多的錢,想認識更多的人,想去更多的地方設定乙個目標

並為之而努力

也可以去觀察一下那些工人,農民,服務員,想一下自己目前的定位,如果你放棄專公升本,那麼以後你會變成什麼樣,那又是你想要的生活嗎?加油

4樓:殊榮

沒有什麼堅持不下去的,想想為什麼要專公升本如果沒有原因的考是沒意義的,學習這種東西不是看別人都在學你去跟風學習,而是到了乙個年齡段你發現學習提高自己以後選擇的機會更多,這才應該是你堅持奮鬥的理由,建議你去四個地方多看一看,長途汽車站,火車站,高鐵站,飛機場。多去去這四個地方,你現在這個年紀起碼你還有的選擇,有的人不學習是因為他沒得選擇。你要記住,不要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去選擇過平凡的生活。

5樓:只喝露水的小仙女啊

同樣專公升本。大一無所事事,只求不掛科。考試時作弊做的順風順水。

到了大二,意識到專公升本的重要性,每天早晚自習都在背管理,我也不愛學習,也堅持不下去。為了背書,我都是背乙個小時獎勵自己玩二十分鐘手機。磕磕絆絆感覺自己學的還不錯,至少不會像大一那樣就算開卷考試都不知道在哪一頁了。

當你做不下去題看不下去書時,你要想想自己的以後,然後硬著頭皮咬著牙堅持下去,認真學一會兒你就進入狀態了。這是我高一英語老師跟我說的。加油吧!

6樓:C小石榴

你好,學歷是很重要的,你現在還有機會學習,有機會提公升的話建議你不要放棄,堅持是個很難的過程,會有想放棄的時候,建議你還是提公升學歷比較好,專業提公升學歷,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專公升本堅持不下去了應該怎麼辦

子墨 不能說專科生,本科生以後怎麼怎麼樣,就單說畢業第一年,你去找工作,你的朋友是本科,你是專科,同一家公司可能人家就不要你,你只能去再小一點的公司,面試的時候,人家問你的東西,稍微知道一點點 剛畢業不可能啥都知道 人家也能接受,然後問你哪個學校畢業的,你說了乙個不知名的學校專科,可能下一步就是讓你...

考研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可達鴨眉頭一皺 其實這個心態崩潰很正常。尤其是在最後衝刺階段更容易崩潰。主要是來自於焦慮感。隨著你複習的時間越長,慢慢陷入了一種錯覺。我之前背的東西怎麼都忘記了。其實這只是一種短暫的不確定感和不自信。一是因為你對你的未來很期待,二是對結果也非常看重。所以給自己造成的心理壓力就會非常大。這時候的你就產...

雅思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卡西莫多 當時我每晚睡覺前都要跟朋友吐槽,做下出國決定的我是腦子進了水,在國內讀不香嗎,是家裡錢多還是我有能力跟大佬競爭?而且當時我的offer申請也出了問題,整個人真的身心俱疲 但後來睡一覺醒來,又想著自己已經努力了那麼長時間,就想看看努力max的自己能怎樣,能去到什麼樣的地方,想一想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