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好累,要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30:50

1樓:燕麥

科研它只是乙份工作,乙份其中辛苦行外人很難感同身受的工作。如果是讀學位的話那就努力拿到它,感到實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停下來,休息一段時間,休息完了還是不想繼續做這份工作的話就想辦法換乙份工作。

2樓:回憶未來

做科研的一般要先想想自己家是不是有礦。如果沒有的話想想自己是不是傻。如果不是傻的話考慮一下是不是真的喜歡科研。是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它就是這麼累。我們都一樣。

3樓:T77

真的堅持不下去了嗎,你為什麼這麼覺得,是自己懶,課題難,還是沒人帶,找出自己為什麼覺得做不下去的真正原因,然後面對它,不要給自己懦弱找藉口,去把每一天都落實好,沒有誰不通過積累就可以成功,如果有我相信是作弊,舉報他。

4樓:

科研很累,但是你既然選擇了,就要繼續走下去。想一想自己當時為什麼選擇做科研。人生很短,走好自己選擇的路,而不是走好走的路。

5樓:

首先問自己喜不喜歡科研這個方向?

再問一下是勞心還是勞力?

再問一下自己是否能承受放棄科研的代價?

如果真的堅持不下去,那就多捫心之外後,給自己一條活路吧。

6樓:天澤子宸

堅定信念。心裡一定問默念一切磨難都是有意義的,都是對自身的歷練。畢竟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lol裡英雄的一句話,永遠不要放棄,直到做對為止。

考研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可達鴨眉頭一皺 其實這個心態崩潰很正常。尤其是在最後衝刺階段更容易崩潰。主要是來自於焦慮感。隨著你複習的時間越長,慢慢陷入了一種錯覺。我之前背的東西怎麼都忘記了。其實這只是一種短暫的不確定感和不自信。一是因為你對你的未來很期待,二是對結果也非常看重。所以給自己造成的心理壓力就會非常大。這時候的你就產...

雅思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卡西莫多 當時我每晚睡覺前都要跟朋友吐槽,做下出國決定的我是腦子進了水,在國內讀不香嗎,是家裡錢多還是我有能力跟大佬競爭?而且當時我的offer申請也出了問題,整個人真的身心俱疲 但後來睡一覺醒來,又想著自己已經努力了那麼長時間,就想看看努力max的自己能怎樣,能去到什麼樣的地方,想一想又是新的一天...

專公升本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專公升本百事通 知乎同學都在的專公升本學習交流圈,趕快加入吧 在備考專公升本的路上,我們的心理會漸漸地越來越脆弱,越來越不能忍受委屈 也許會因為舍友間的小打小鬧而倍感悲傷,也許會因為周圍人的不理解而傷心難過,也許身邊的人會因為學業壓力 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想放棄.下面這幾段話,送給各位昇本的小夥伴,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