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年制授課型master申請美國PHD的難度有多大?該如何克服困難?

時間 2021-06-05 00:56:53

1樓:劉偉豪 Weihao

美國商學院PhD專案招生規模太小,而商科這種熱門專業競爭又格外激烈,再加上中美素質教育的差異,使得很多同學對PhD院校專案都了解不充分,讓本就艱難的PhD申請成功機率更低了些!

之前也有一些同學會跟我提過,通過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作為過渡,再申請美國PhD,難度會不會降低?

如果有這個想法的同學,我的建議是最好美國的thesis的碩士或者國內的碩士作為過渡;但是如果已經是英國在讀或者不能改變選擇了,先不要灰心,這個方法的成功率也是有的。

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要申請美國PhD,可能面臨的困難主要體現在:

1、時間短。你需要在1年的時間內適應國外的生活和學習,同時還要承擔學業壓力,另外還有抽時間準備申請、背景提公升等。相應的,能花在研究上的時間也不會很多,比較難出成果。

2、授課型master,對科研沒有強制要求。這就需要自己主動爭取資源和機會,並且由於周圍很難有研究的氛圍的,而且可供利用的時間太短,對於科研並不有利。

可以看出,如果選擇這條道路,壓力會增大很多,雖然看起來難度確實很大,但是我覺得也不是完全不可行,之前我也見過通過這種方法成功的同學。你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GPA,GPA分數不可觀,對於申請PhD影響很大,同時擁有乙個漂亮的績點也是爭取強推的乙個重要方面。

2、科研,對於PhD來說,科研經歷太重要不過,所以即使時間緊、任務重,但是建議同學們還是盡可能看看有沒有能增加自己科研經歷的機會,如果能有名校名師加持的高含金量科研專案,就更能給自己的簡歷增光了!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原因,建議同學們安全第一,參加一些質量較高的線上科研專案也好。

一年制英國授課型是不是留學產業化

小喵醬愛學習 其實不是產業化的問題而是區分度的問題。在英國,1年制的碩士足以把好學生跟壞學生區分開來了。你也知道外中國人可能讀個大專就滿足了。在這種情況下,讀碩士or不讀碩士是有區分度的,英國就業市場的企業是接受的。但是在中國顯然不是這樣,較真的講,好學生壞學生都可能去英國留學,他們也都念得完一年制...

日本為什麼沒有一年制授課型碩士?

雖然有點無奈,但是個人支援日本效法歐美澳積極推動一年制授課碩士。最好是澳洲那種,均分70 80,語言OK即可申請入學那種,沒有考試 沒有面試。原因如下 1,現階段來日讀研中國留學生井噴式增長,與之對應的,是日本國私立大學總體還是兩年學碩,且名額少之又少,舉個例子 我畢業的研究生院校日本前100而已,...

為什麼說英國一年制碩士很坑?

因為拿到學歷說明不了什麼,學到東西才是。一年制碩士基本是授課型碩士,其和正常研究型碩士最大的區別是不用完成一項較為完整的研究並發表。一年制也有人發的,但是相對於研究型,其培養目的不在這裡。一年制碩士更多可以看做是本科的延續。你真的以為科研能力就只是科研嗎?科研培養的是對乙個課題全面完整的研究能力。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