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商科一年制碩士能申請博士嗎?

時間 2022-01-06 03:10:53

1樓:英尚ALEVEL中心

當然可以的,主要看你的套磁做的如何了,建議套磁前就寫好rp,發rp去針對性的套磁。不一定要和導師方向一致,有些導師會有計畫有新的研究方向的。

2樓:知帷留學

不管是不是英國碩士,申請博士還是都差不多的套路。

建議碩士入學以後就開始準備。因為英國碩士基本不做科研,建議將本科期間或者碩士期間接觸的僅有的一些科研知識一定掌握透徹。

其次是成績肯定要保持好。如果希望在英國讀博,那就去聯絡意向導師,進實驗室做一些工作。如果希望在其他國家讀博,那就是套磁以後期待老師的回覆吧。

記得要跟授課老師還有本科的教授處好關係,爭取要到不錯的推薦信

怎麼申請獎學金,還是要看題主準備申請哪個國家的博士。

如果申請英國的博士,那拿全獎確實挺難。本身英國博士的獎學金基本針對UK和EU的人,很少有國際學生能夠拿到。如果導師自己沒有能夠資助學生的funding,那比較難申請到,所以很多英國讀PhD的都是自費

有些導師會建議申請一些funding,但這樣的難度也很大,不管是校獎學金還是社會funding。

基於這個原因,申請CSC也比較難,因為通常來說CSC只資助拿到免學費offer或者有獎學金涵蓋學費的

沒有免學費offer,但是自身條件和外方學校排名及導師都很厲害,那可以嘗試申請CSC資助學費,難度很大,見過申請成功的是牛劍的大牛導。

沒有免學費offer,但是自身條件和外方學校排名及導師都很厲害,自費先入學,後面繼續嘗試申請學校或者學院獎學金等,拿到獎學金涵蓋學費以後可以繼續申請CSC。

申請Continental的博士可以嘗試荷蘭,瑞士瑞典,法德等國家,Continental獎學金會比較多一些。會比較看重曾經的科研經歷和科研興趣的匹配度。

再就是申請北美和澳洲博士是不錯的選擇,那邊獎學金會多,基本能申請上都是有獎學金的,只要導師比較支援,就沒有太大問題,拿到口頭offer是第一步。

3樓:

可以申博士。盡可能發表些跟預計申請的訪問領域的文章,碩士成績盡力拿一等,碩士讀書期間多和導師溝通交流,看看碩士本校導師的背景是否招博士,有沒有funding.與自己感興趣的研究方向是否match 等

4樓:Collin

本科是985,已經參與了三段助研(有些水有些還算硬核,但是沒發文章),現在已經申到了英國msc(qs100),想問下如果想申博的話現在需要做什麼嗎?以及是否需要在碩士期間尋找RA做呢?(首先祝賀同學順利拿到碩士錄取,後續首先要確保成績distinction,這也是phd的基礎要求,因為英國學制短,一年的時間要做這些準備工作還是非常緊張的。

)

有關research方面的背景(重點需要看下thesis,這應該是體現碩士階段學術研究能力的重要檔案,同樣校方phd評審也會很重視這些。)

導師方面(如果有機會在碩士階段聯絡到,或者在學術學習中找到理想的英國推薦導師,都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要談到phd方面的導師聯絡(很多大學並不要求找好導師,但也有部分大學是需要聯絡導師的,因此如何聯絡導師以及導師是否理想也是碩士階段需要做的重要工作。)

讀phd是綜合實力的體現(希望同學以此為契機,努力提公升自己,早日實現讀博夢想,加油!)

5樓:ElmoOoops

你的背景還不錯,但是下面這些回答實在是辣雞。一年授課型Msc確實可以申博士,但至少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如果不是理工科專業,舉個栗子如Biochemistry這種,本身就是需要做很多labwork的,那麼申博應該不難。

但如果是商科專業的Msc,那真的是難頂,因為商科專業本來在學術產出上就要難很多,很難證明你做科研的能力。

你的RA不知道是花錢參加的那種,還是你本科在校時累積的經歷,anyway,最起碼到時候見刊的文章最少要有幾篇才行。要不然就繼續優秀下去,爭取留校也是不錯的一種方式。如果讀博在規劃內,其實大可以直接去申MRes 或者Mphil。

6樓:英航留學諮詢

英國一年制碩士可以申請博士,也沒什麼受不受限的。

因為博士生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本科畢業就可以申請,大部分。但是只是招生的時候更偏向研究生畢業罷了。

research master不需要再申請博士,因為他們本身就可以直接轉博士的。

所以研究生申請博士主要指的就是一年制研究生申請博士了。

時間線的安排比較重要,如果不想gap的話就要一入學就開始準備Research Proposal,最好現在就開始準備,之後在11月開始套磁,找本校老師的成功率大,但是注意即便導師願意擔保,也要看你的導師話語權重,在academic admission說話管不管用,在他們的研究專案裡說話管不管用,能不能做主,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你找的本校導師的力量了。

博士申請的權重 GPA+Spondor+Research Proposal,不分伯仲都非常重要,GPA非1等基本申請一線院校博士(G5王曼愛華這類)沒有戲的,所以研究生階段做好時間規劃,一定要兩手抓兩手硬。

成績夠硬,RP對口、套磁夠早,上岸概率非常之大。

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dd

祝你申博順利!

7樓:導芒犬

如果只是申博士的話,本科畢業就可以申請,絕大部分國家和專案不強制需要碩士。你可以上想申請的program官網檢視是否一定需要某某方向碩士學位。

2. 博士需要對本領域科研有一定的了解,一年未必申請得到RA,但是可以申請進喜歡的導師實驗室幫忙幹活。

8樓:tracybei

一般來說,國內申請英國一年的碩士都是授課型的,想要申請博士通常都是要研究型的碩士,但是很多學生如果在英國本土讀了授課型的碩士然後自己有著科研專案或者可以在讀碩士期間,和博士的導師有著良好的溝通,協助老師完成專案的話其實還是非常有機會直接申請博士的,換句話說,能不能讀博士主要還是看是否有研究課題和相關的研究專案,然後再看是否有導師能夠收你,所以這點需要樓主明確的。

9樓:Juliet的奇遇

知友是說一年讀博嗎?英國大部分得要三年。美國:

3-8年、加拿大:3-8年、紐西蘭:3-4年、新加坡:

2-5年、澳大利亞:3-5年、英國 :3-4年、義大利:

4-6年、瑞士:3-5年、北歐五國:3-4年。

不同的國家或是不同的學校,時間都有差異,具體要看你的情況哦~

讀一年制碩士再申請博士可行嗎?

社科院方老師 你可以考慮讀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博士專案,很多國內院校都跟歐美院校有合作,一般都是面試入學,申請制的,週期比較短相對也比較容易。比如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與美國杜蘭大學合作舉辦 金融管理碩士 簡稱MFIN 專案,免全國統考,需要參加社科院自主命題的入學考試 面試 學制18個月,...

英國或加拿大一年制碩士畢業後,申請國外博士拿獎學金機會大嗎?

顧炎武 1.都是好學校。如果志在讀博 科研的話,一般來說research based專案更好。2.最好不要CSC。在完全想清楚之前,不要限制自己未來的路。 凝望 一年制碩士申請博士尷尬,好學校申請競爭很激烈,排名差的學校經費少。申請個兩年制研究型碩士再申請博士靠譜。還有獎學金只是一部分,跟對牛導re...

專科在讀生可以申請國外的一年制碩士嗎?

英語老師Fiona 一般比較困難,基本上專科學生畢業後可以通過省內考試院組織的考試考到本科學校去學習2年,很多地方叫做3 2專公升本有些地方叫專轉本,進入本科後學習兩年,後面可以考取國外一年制的碩士。 國際碩博董老師 專科在讀就是申請碩士基本是不可能的,一般情況都會要求專科畢業2 3年,沒有前置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