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特別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0:10:37

1樓:園園

吃點好吃的,臨考前可以暫停做題,讓大腦輕鬆一些,不用太過緊張,盡力考就行,不要考試之前總想著成績高低,別焦慮,因為焦慮沒有用,努力上考場就是成功

2樓:澗靄

中考前幾天一定要注意休息,要相信自己,做一定的心裡暗示告訴自己自己沒問題的,因為到這個時候該會的全都會了,不會的也沒辦法了,只要好好休息等待考試就行了。相信你自己,你沒問題的。(我已經備戰過中考了,是經驗之談)一定要切記中考前一天一定不要出去玩。

3樓:寧僅僅

上了初三呢,面臨中考,焦慮真的是乙個非常正常的情況!

依稀記得當時我上初三的時候,身邊也有很多的同學非常焦慮,但是這個隨著時間的流逝,越接近中考大家焦慮就會不斷消散。到最後中考的時候都可以說很輕鬆了。而且這是個非常正常的事情,也不要因為焦慮而焦慮。

其實焦慮有時候也有好處。初三之前我因為記性差所以什麼事都不放心上(據說可以成為佛系)。然後我就總發現不了自己的錯誤也沒改,一直到初三才改掉,所以我的分數之前穩穩當當在中游徘徊到初三才差不多提起來一點。

初三當時我那也是乙個焦慮者!就是我當時發現自己總是喜歡胡思亂想老不專心,上課聽著聽著就會想今天中午吃什麼呀,晚上吃什麼呀,什麼時候洗頭啊云云,so學習效率就很低很低。然後當時就特焦慮,感覺自己幹啥啥不行吃飯第一名。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把這個壞毛病改啦(別問問就是上課不聽課光刷題不會的題趁下課和自習課去問老師直接把正常作息顛倒了)。因為當時也沒什麼新課(除了化學啥的化學也是刷題筆記抄同學的)

然後我就快快樂樂又沒有焦慮了

我只是隨便舉個自己個兒的例子 ,可能不適合題主,所以當看著玩兒就行。

以下是正文

解決焦慮最好的方法對我來說就是忘掉讓你焦慮的事情不然就是解決掉另你焦慮的事情

忘掉簡單,到想起來更簡單,所以這不是解決的最好辦法,所以還是要解決掉)

先說忘掉,怎麼忘呢——就是沉迷學習,把自己往死裡學那種,每天連吃飯都在默背古詩,和同學聊天都在聊時政,聚堆在一起不是聊八卦而是共同解決數學題的時候,就根本沒有焦慮這種因素存在在腦子裡了。

換句話說,如果真的達到這種境界,你也可以自我欺騙一下:我的生活裡只有學習,我中考考不好還有誰能考好?

所以焦慮,就被你的優秀消滅掉啦。

再說解決,通常情況下,造成初三學生焦慮的主要原因就是學習成績、學習狀態和學習態度。我覺得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在學習態度上,我父母從小不看我成績,就是只抓我的學習態度——只要願意學,成績差只是暫時。

這是真的,只要你打心底兒願意去提成績,你真的可以控制住自己不去做所謂「慾望」想要你去做的事情。比如你想去和同學timi,是大佬要帶你,但是你明白,你一旦離開書桌,再回來,就會少學很多很多東西。所以就會直接拒絕掉的。

學習態度好了,學習狀態簡直會好的不行。你會拒絕玩樂,拒絕八卦,拒絕party,只為了多學那麼一會。你的學習時間增多了,間接的你的學習效率也會增加,同理,你的學習成績就開始緩慢提公升。

so 焦慮區區小問題你還害怕嗎

4樓:肉丸串串

有沒有和你很好的親戚,去找他聊天,最好是比較開明的人,我那時候就這樣。還有就是乙個人出去逛逛也不錯,去乙個你小時候經常去的,或者家邊上的夜市,感受感受人文氣息。會好很多的

快中考了狀態很差怎麼辦?

ppinar 1 別急,千萬別急,一旦破防了,你就基本已經輸了,去稍微放鬆一下,吃,跑,睡,玩 別瞎玩 2 尋找問題,狀態這種東西很玄學,有很多因素在裡面的,是不是被被焦慮了?有好好努力麼?老師表揚了你的競爭對手沒表揚你?生活還正常麼?我曾經因為沒吃到肯德基帕尼尼,心情不好,文綜比上次差40分QWQ...

快中考了,數學很差怎麼辦?

刷卷子,最古老,但是也有效。現在只是乙個個記知識點是記不住的,刷題的時候,一遍遍用知識點,這樣就慢慢記住了。計算能力也是要練出來的。知識點都會就題目做不來的話,可以買本53或者中考總複習的書刷題,一直刷,刷完之後差不多就可以做中考試卷了。知識點不清楚的話還是先找課本把知識點理解記憶,然後在做題,千萬...

初三快中考了崩潰了怎麼辦

蕭唐 別,別崩潰,還不是崩潰的時候 上高中第乙個月比初三一年哭的都多 信不信我 不信我就考進來高中看看 現在不准崩潰 偷偷崩潰一下下也行,調整好心態繼續做題去 3 hero 崩潰是正常的,調好心態就好啦,畢竟中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以後還有更大的挑戰。平常心應對中考就好了,就算中考沒考好,還有高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