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猜數字遊戲如何判斷乙個數字是否被猜過?

時間 2021-06-03 10:13:25

1樓:yee han

var n=0;

var lastAnswer=null;

//var 答案陣列=;//題主的問題裡沒有要求記錄使用者輸入的答案,如果有需求的話,就加上這個。

function 使用者輸入之後的處理函式(int 使用者輸入的值)else}

2樓:胡小濺

第一種方法:建個陣列,使用者輸入時檢查陣列最後乙個數是否和輸入相等,不相等就push進去。最後輸出陣列的長度就好了。

第二種方法:不管使用者輸入是否有連續重複的數字,都push到乙個陣列裡,最後把連續的數字剔除掉之後的長度就好了。這樣問題就變成了:

實現乙個函式,使用者輸入:[1,2,2,2,3,3,4,4,4,5,5],要求輸出為5(即[1,2,3,4,5]的長度)。

vararr=[

1,2,

2,2,

3,3,

4,4,

4,5,

5];function

getLength

(arr)).

length;}

console

.log

(getLength

(arr

));// 5

上面的方法我是按照題目敘述理解的:「如果使用者連續猜測同乙個數字則只算一次」。只剔除連續重複的數字,也就是說,使用者輸入1,2,3,3算是3次,輸入3,1,2,3就算4次了。

不過看了其它回答好像你的理解是不連續也算重複?也就是輸入3,1,2,3也算3次。

這樣的話把上面的方法稍微改一下也就好了。

第一種方法:輸入時判斷輸入是否已經存在。如果你用的陣列就用indexOf判斷,普通物件就判斷相應屬性是否undefine。

第二種方法:把:

return v!==arr[i-1];

改成return arr.indexOf(v)===i

就好了。

3樓:你猜

不知道間隔猜測同樣的數字算不算你說的連續輸入相同的數字 ?不過原理是一樣的 :

宣告乙個陣列 ,裡面放之前猜測過的數字,每次輸入新數字時到陣列中查詢是否已存在,已經存在的,則跳過。

乙個數字陷阱?

安地 這個是對的。因為各個位置上的數的立方和 即3次冪數 等於本身的自然數除0和1外只有 153370 371407 所有數的三次冪數都會回到這幾個穩定點,其中只有153是3的倍數,3的倍數的3次冪數也一直是3的倍數 上述描述有誤,還有乙個可能是掉入乙個迴圈陷阱,比如103會掉入55,250,133...

從0 6間隔0 5乙個數字,總計13個數字(0,0 5,1 5,5 5,6)從中間隨即抽取?

T Yuan val a 0 to 12 toArray.map toDouble 2 for x1 a x2 a.filter x1 x3 a.filter x1 filter x2 yield x1 x2 x3 groupBy x x 3 mapValues x x.size.toDouble ...

為什麼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這個原因應該算形上學還是認識論內容?

我不太懂 形上學 或者 認識論 但是你的這句話 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 充滿了歧義。我可以理解為你要表達乙個命題 如果 零到一百之間隨機選乙個數字,那麼 每個數字被選中的概率相等。這是不一定的,也就是偽命題,如果要結論成立,還需要保障零到一百之間是滿足平均分布。如果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