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e中如何把乙個數字保留到小數點0 0 25 0 5 0 75幾個檔?

時間 2022-01-22 05:56:04

1樓:葉楓

了解一下floor函式和ceiling函式,都是可以帶取數引數的。

floor函式是向下取數

ceiling函式是向上取數

2樓:貓和老虎

ROUND函式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位數。 例如,如果單元格 A1 包含 23.7825,將此數值捨入到兩個小數字數,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ROUND(A1, 2)此函式的結果為 23.78。將此數值捨入到1個小數字數,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ROUND(A1, 1)此函式的結果為 23.8。

3樓:我得改個名

Int(n*4+0.5)/4

原資料乘4就變成四捨五入了,感覺這個公式萌萌的。

4樓:

舉的例子真是讓人醉得不要不要的。第乙個52.2向上取,第二個15.

3又向下取,如果是取靠得最近的,那麼敢問11.125怎麼取??把問題描述清楚,上具體資料,這個好解決。

5樓:王斌

問題描述中最好別用「保留」這個詞,你這個需求真心不叫「保留」,還嚇我一跳。輸入13.2,保留到13.25,什麼情況?

用取整函式得到小數部分,用IF巢狀得到想要得到的小數部分,最後加上整數部分合成結果。

乙個數字陷阱?

安地 這個是對的。因為各個位置上的數的立方和 即3次冪數 等於本身的自然數除0和1外只有 153370 371407 所有數的三次冪數都會回到這幾個穩定點,其中只有153是3的倍數,3的倍數的3次冪數也一直是3的倍數 上述描述有誤,還有乙個可能是掉入乙個迴圈陷阱,比如103會掉入55,250,133...

在Python Shell中輸入乙個數字之後發生了什麼?

老鳥python 我們在 Python 的互動模式下,定義乙個 MyObject 類,然後定義了 str 函式,然後直接敲入物件名稱,顯式的還是類似於的東西,這是因為直接顯示變數呼叫的不是 str 函式,而是 repr 函式,兩者的區別是 str 函式返回使用者看到的字串,而 repr 函式返回程式...

在EXCLE中怎麼把乙個單元格中的500 1000 30分開?

TRIM MID SUBSTITUTE A1,REPT 99 1 COLUMN A1 1 99,99 向右拖拽複製公式 為什麼非要用公式?ctrl e不香?分列不香?power query不香?乙個公式的通解。TRIM LET y,SUBSTITUTE A1,REPT 10 x,IF MID y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