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高中生,大學想報考古系可以嗎?

時間 2021-06-03 02:40:59

1樓:張無歸

如果真正熱愛就選擇吧,無論考古還是文博其實接觸的東西差距並不大,只要學歷跟得上(碩士及以上),選擇麵一樣的。論接觸文物的話,相對來說田野考古和文物修復要接觸多一點。田野考古是發掘文物的時候接觸,進行初步的清理,拍照,編號,儲存。

文物修復就是對損壞的文物進行修復,使之達到能展示或研究儲存的狀態。博物館真正能摸到文物的機會並不多。

2樓:

首先就是一定要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熱愛人熱愛吧。三年前的自己對這個專業真的是難怪憧憬,也是如願進入某985高校考古系。如今一百多天的田野實習下來真的是再見了吧苦和累不必說,各種瑣碎的事,師生關係人際關係足夠擊垮乙個意志不夠堅定的人吧。

相對來說文物博物館學相關工作環境較好一點,985研究生畢業一般不愁出路,(養活自己還是可以的)想謀求更好的發展較難,畢竟不是所謂熱門行業。

3樓:雲鎖瀟湘

文物接觸方面,這兩門專業其實沒什麼區別,都有很多很多機會的。兩者都會對文物進行研究。

就業面確實窄一點,想專業對口的話並不是很容易。

題主可以看一看相關專業的課程設定再考慮要不要選擇這個專業(不同學校的課程設定會有一些差別

4樓:Stella

可以試一下文物保護之類的,女生學考古確實有點辛苦,如果單純是想接觸文物的話,文物與博物館也可以接觸的,但主要是做展陳方面的

5樓:

考古系不太適合女生。考古的條件很艱苦,而且很大機率要與屍體、墓葬打交道。女生每個月來例假,結婚後還要生小孩、坐月子,所以很多地質、勘測類的企業不招收女生。

考古也需要常年在外,應對各種自然條件,對女生身體也不是很好。此外,中國考古類專業並不吃香,且學起來很是麻煩,你學的好出來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建議不要報考。

高中生練「乳酪字型」可以嗎?

BRIAN 這個分情況 自己的字跡本身很整齊,但想更好看一些 這個情況下就沒必要,乳酪體本身就是一種說不上好看但是很整齊也還算清秀的字型,如果本身的字跡就很清晰整齊完全可以練練行楷,書寫速度和工整程度都會有所提公升。本身學過書法 這個更沒必要了,乳酪體算是不入流的小字型,頂多算是整齊清秀,美觀都談不...

高中生不寫作業真的可以嗎?

無敵chihuo 不可以。嗯,我就是一名高中生。雖然才高一,但是我也知道高中的緊迫感,不寫作業的話,肯定是有了第1次就會有第2次,高中呢,就是要自對自己嚴格一點。畢竟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凌晨2點的和習題最配,就像6月的喜悅只與你有關。 趙子然然然 作為乙個高中生我覺得完全可以 說一下我自己的...

高中生打耳洞帶耳釘可以嗎?

Rin 我們學校不可以。我覺得不著急,我是大二才打的。當然其實站在什麼都不考慮的角度,我覺得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打耳洞 戴耳飾會好看的時候都可以打。但是打完耳洞需要護理 可能會發炎呀什麼之類的,而且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狀態 在中學階段可能會有點不容易。而且在這個階段,環境對於這件事的排斥力可能比較大。高中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