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不寫作業真的可以嗎?

時間 2021-05-12 00:42:53

1樓:無敵chihuo

不可以。

嗯,我就是一名高中生。雖然才高一,但是我也知道高中的緊迫感,不寫作業的話,肯定是有了第1次就會有第2次,高中呢,就是要自對自己嚴格一點。畢竟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

凌晨2點的和習題最配,就像6月的喜悅只與你有關。

2樓:趙子然然然

作為乙個高中生我覺得完全可以

說一下我自己的學習情況吧目前就讀於乙個不知名的小高中(說是二類生源啥的)

期末統考一般在年級前十左右(雖然聽起來是前十但其實沒有很厲害在市裡一兩千名開外吧)

平常學習其實沒有很認真。就課前不怎麼預習感興趣的數學和物理多翻兩眼上新課前不知道接下來會講啥。上課老師講廢話的時候瀏覽一下課本內容講到重要的會聽比較簡單的就邊寫練習邊聽。

複習基本沒有只有到大考前才會集中複習晚自習滿打滿算完成作業有時候寫得快背背單詞跟古詩

(感覺說太多廢話了……)

然後我覺得高中的作業基本上就這三種

Ⅰ 鞏固類這類作業一般都挺簡單只要你上課認真聽了吸收了就會做了。這種題目不需要大量刷寫到你熟練那些題型就行了

Ⅱ 提高類這類就可能偏難點有時候想破頭都做不出來幾題老師要是喪心病狂全布置這種作業那對大多數普通學生幾乎沒效果。想要提高還是先在做好 Ⅰ 的基礎上每週或每隔幾天做幾題把那幾題研究透徹了

Ⅲ 記憶類這類作業是我最煩的語文英語是兩座大山地理生物也不賴背記的特別多。但是這些科目的有些老師總愛強制性地布置抄寫任務這讓我實在不能忍,雖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但是大量的抄寫對於某些不想背的人來說總有辦法渾水摸魚,最後還是那些老實抄的人遭殃浪費了寫作業的時間不說可能還沒辦法真正背下來。對於背記的東西我還是更希望各自找到合適的方法去記比大量抄寫來得效率高

總結一下就是這些作業都是老師們為了鞏固知識點而布置的我覺得能取消作業其實是更好的讓學生們按自己的方式學習不僅僅拘泥於完成作業。因為有的作業做了不但沒幫助反而還耽誤時間。基本上掌握了自己學習的規律做不做作業其實也無所謂了

讀了快十幾年書也就總結出這點道理

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真的主動去學東西。學習還是挺快樂的就是有些學校有些老師讓學習變味了吧(寫到後面居然開始感慨了對不起對不起)

3樓:瓏錦

無作業,簡而言之就是,做什麼你自己決定~

因為你既然是優等生自然有你的學習之道,如果我生於這個年代,恐怕很有可能進入全國五強的學校~

4樓:破浪乘風

前些日子,山東人一車一車的物資援助湖北,有人問,湖北人該怎麼報答山東人。

黃岡人表示,山東人送多少物資,他們就回報多少黃岡秘卷。

都高中了,還鬧孩子氣呢?

高中,大概是一半時間接受新知識,另外一半時間,都是為高考找感覺。

學了新知識不做作業=白學;學完新知識不做模擬題=找死。

知道三五為何長盛不衰了吧?優勢科目,你會想著怎麼穩定;劣勢科目,你會想著怎麼補救;最終的導向都是作業-模擬題。

清北的學霸也是從題海中打造出來的,都2023年,還相信什麼天才論嗎?

5樓:啟藍

是真的分清主次,比如抄單詞抄句子就免了,不如口頭識記,看看語法,做做閱讀,寫寫作文

要是高二了就開始刷題吧,高考要是指望作業那點兒題真的遠遠不夠啊如果高中生可以不寫作業是你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我給你猜測一下,有可能是學校練習冊不夠好,作業雖然要交但老師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因為每個備考的高中生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那種學校練習冊就是不做,給別人一種不寫作業不努力學習的毫無威脅的感覺,然後回家攤開自己私藏的題集狂刷,學習學到很晚的一般都挺厲害(我以前同桌就是這樣哈哈哈哈)再或者就是真的自我放棄不想學習吧

作業還是要寫一下的,不然老師第二天講題多沒面子,然後你也不知道他在講啥,你要是還不自己找題做,這時間不就浪費了,高中時間很寶貴的,一定要多做題啊

6樓:魚玄機

7樓:九九

高中生不寫作業這種想法的思路大體是:老師留的作業簡單機械重複操作我不需要;我強勢的科目duck不必;我要提高效率去做難題;我想玩不想學習。

這些想法都是對自己的安慰,我覺得只是自我感動而已。英語聽力一天不聽就會生,數學一天不做也可能沒有題感(一天這種說法略有誇張)但是妄想不做作業就有提高真是不可能。我是R大本科生,這是我的真實感受。

當然我身邊的同學坦言自己沒有那麼聰明,高中數學是靠刷題改錯提高的大有人在。 總之,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

高中生寫作業很慢怎麼治??

我們白著呢 瀉藥其實這個問題分兩個方面第乙個是題目難度如果題目很難你做的慢也很正常如果撇開第乙個可能性的話我建議規定下時間吧比如做到數學大題 10分鐘做完數學選擇填空45分鐘搞定當然要根據自己情況而定有些題做的很熟練就壓縮點時間有些題還不太熟練就多加點時間 有鳥青喙 瀉藥。這個問題猶豫半天不知道該不...

高中生練「乳酪字型」可以嗎?

BRIAN 這個分情況 自己的字跡本身很整齊,但想更好看一些 這個情況下就沒必要,乳酪體本身就是一種說不上好看但是很整齊也還算清秀的字型,如果本身的字跡就很清晰整齊完全可以練練行楷,書寫速度和工整程度都會有所提公升。本身學過書法 這個更沒必要了,乳酪體算是不入流的小字型,頂多算是整齊清秀,美觀都談不...

高中生應該嘗試寫作嗎?

小憂傷 我覺得挺好的,可以在學習的空餘時間裡看看不同種類的書,並且嘗試輸出。不要太功利,可以作為興趣愛好培養和發展,等到你學習或生活上進入低谷,這些都會成為你的能量。有一項自己的愛好真的是很幸福啊。祝福你,少年 消秋 當然可以!我很支援!寫文章自然是越寫越好的,但是呢,一方面你要注意不要讓自己沉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