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課寫作業,騰出時間在晚上刷題可取嗎?

時間 2022-01-22 06:49:59

1樓:川裡

還是上課認真聽,跟緊老師思路,刷題效果不大,老師留的作業很多,應該具有針對性的。不用太過焦慮

2樓:以沫

噠咩!絕對不可以!上課必須認真聽講!刷題到高三再說!現在的任務是把知識學懂!加油

3樓:酸梅子

如果說上課時間可以寫作業而又不影響學習效果,那就說明可以完全自學,而不用進學校參加統一的課堂教學了。

4樓:李白

不可取,沒有必要為了刷題而放棄聽課,老師上課講的思想和技巧,很多時候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刷題要想效果好,還是離不開這些思想和技巧的總結。

5樓:沫兮

課堂真的很重要,很多基礎的東西,老師都會在課堂上面說,你如果認真聽的話,就不用課下再花時間自己讀課本,這樣很浪費時間,不算明智的選擇

6樓:十三

高一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相對不那麼重要的科目這麼幹,比如語文體育心理啥的,但是其它科得聽;要是高三了,那我個人建議你上課的時候跟緊老師,但是可以選擇放棄一些作業來刷題。

7樓:微信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課,晚上好好休息,身體是學習的本錢,如果你效率不高就得不償失了。

8樓:王很白

個人建議上課好好聽,認真聽,有的你快遺忘了的知識點不知不覺又加深了一遍印象,然後下課刷題,個人認為這樣高效一點

9樓:我的小熊餅乾呢

上課還是要以聽老師講課為主如果老師講的內容你都會了可以考慮上課寫作業

10樓:順 smoothly

上課盡量好好聽,晚上刷題可以,看睡眠質量,不影響白天上課就行

11樓:濁酒

要保證自己再第二天有精力,其次,如果上課時老師講的你都會,可以上課時刷題。

12樓:kinger

上課寫作業不可取,晚上刷題可以,時間擠擠還是有的

13樓:孤傲

不可取,上課聽講還是必須的,晚上刷題也不要太晚,保持好第二天飽滿的精神

14樓:北離

不合理,不可取,課堂上很重要,在課堂上要和老師「走」,

15樓:末等生

不可取,上課寫作業,會導致你這節課的內容聽不會

16樓:冰美式

可取但是要勞逸結合身體為本錢適當

17樓:lemon

上課就應該認真聽課,空閒時間再寫作業,沒有聽懂的題目,死刷題也沒有用。

18樓:鋮鈺

可以的,但自己要有節奏,必須保證睡眠時間

19樓:陳先生

你會了也要聽老師講,做到學不厭。

20樓:嚕嚕網

不可取,上課時間總要認真聽講,畢竟你不會的老師會,你會的老師會讓你更加明白,一定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這是很重要的,說實話,其實晚上刷題效果並不是很好,當然也有那種晚上刷題很好的人,但是我覺得晚上適當學習就可以了,沒必要熬夜,你有乙個好的精力才會在第二天的學習中全身心的投入當中,這才是有效率,不要假學習,要有效率的學習

21樓:知乎使用者

非常不可取。因為聽老師講課生活你做很多很多題!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老師講的沒用,或是說你不用聽老師講課,自己做題也可以掌握相關知識。

錯!老師之所以為老師,作用就在於指導學生。老師上課並沒有講課本上所有的知識,但他講的絕對全是考點!

這些考點如果你單純自己做題的話,要總結很久很久甚至難以總結出來。畢竟老師走過的路很遠,他們的經驗絕對是豐富的。共勉!

22樓:水藝

可以,但要適度,也要偶然鍛鍊,適度學習

23樓:little pun

不可取,課必須聽,老師講的重點也很多!

24樓:幽曳

這個根據你實際情況,比如我高中的時候歷史英語課老師講的不咋地,跟考試內容關係並不大,對我自己的提公升效果微弱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在這些課上做數學或者文綜等,但他講到重點的時候還是得記下筆記方便複習。

25樓:但盼天有雨

作業大可不必,都高中了是成年人了,老師讓你做作業的目的是讓你在課上不會的聽懂會的鞏固,但既然不聽課了,作業與否本身就無所謂了,學習是學給自己的,自己分清利弊,上課寫自己覺得對的就可以

26樓:夢隨風萬里

在下覺得並不可取,考試考的題型,老師上課基本都會講到,有少數沒講到的,若是簡單題,那萬變不離其宗,也可以做出來,若是壓軸題,那麼做不出來也沒有關係,畢竟這種是和天才之間拉開差距的地方,而作業說到底是為了鞏固所學,捨近而求遠,這可不是聰明人該選擇的,如果您是因為作業寫不完而無法刷題的話,那麼就不要刷題了,這樣反而影響學習程序,不鞏固所學就開啟新篇章是愚者所為,上課的時間是不可占用的,拿我個人舉例,我是老式江蘇高考的親歷者,在我高中時有幸遇到一位很傑出的生物老師,上課我只聽講,下課完成作業,最終也考到了A+的等第,刷題是為了提高,在基礎完備的情況下的行為,基礎不牢,則是危樓,愈高愈險。

所以在下還是誠摯的希望樓主不要捨近求遠,就算必要刷題,也先找好真正有用的題,很多課外習題,一言難盡,只是用來糊弄小白的,例如南通小題,不如不做,題型不是當年的題,難度也是低的可憐,真正的費力不討好。

27樓:洋洋

說實話,不可取。

因為你晚上刷題效率沒有白天高,而且費時費力,上課的時候就應該好好聽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

老師說的一句話是對的,該休息就休息該玩就好好玩,上課認真聽課是最有效率的。畢竟人家老師就是老師,資歷擺在那

除天才之外

28樓:喵醬

晚上是指多晚呢,十點以後就不建議刷題了

29樓:諸葛的扇子

不可取啊,要是上課不聽講,回去自己就能做出來,那要老師幹嘛呢,來陪你們寫作業的嗎?況且有些題,還是老師講的更通俗易懂。當然,除了某些異常天才的人。

30樓:要加油

高中比的不是你在學習上花費的時間,而是你學習的效率如果你能力超群,卓越不凡 ,那學校的安排可能對你來說無用,你可以跟著你自己的安排走。如果你只是普通的學生,那上課聽講,自習做作業刷題複習,到點睡覺才更有幫助。

31樓:略略略

個人認為上課要聽老師聽講,老師布置的作業按照輕重緩急來完成,在做題過程中遇到不會的立馬解決,重點不要拖,而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做適當練習,不要急著刷題,要把知識點吃透。

哈哈哈第一次回答,可能有些不足,請體諒一下。

32樓:豆包

老師上課講的是重點,是要重點記憶的,建議上課聽講,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寫作業,晚上刷題就看自己本身情況了,因為有的人適合起早刷題,有的適合晚上刷題

33樓:結局是啥

犧牲睡眠,如果沒有那個體質別這樣乾會慢慢地力不從心

34樓:呆子木zero two

不要,上課還是得聽,不管你會不會,這門課你是不是很牛,都得聽,你會發現,這哪怕就算只是複習,你自己看,總沒有老師講的你聽的快,其實這是個很好的複習手段,不僅僅是牢靠你學的你會的,也可以讓你猛然發現你不會的點,至於作業,本身就是刷題的一部分不是嗎?

35樓:

不可取高中老師在上課期間一般都會講一些做題的方法和技巧而這些都是你刷題學不到的不要小學而大遺了

36樓:梔子洛

我覺得不可取,上課應該集中精力去聽老師講的題,當然如果會的話另當別論,

37樓:是美女不是黴女

我覺得還是不行,上課還是得好好聽啊,老師講的也很重要滴

38樓:知乎使用者

除非你成績特別好,不需要聽課,否則就本末倒置了,本來作業就是為了鞏固上課的知識. 所以對於大部分人是不可取的

39樓:今天快樂了嗎

不可取。老師如百科全書,如果有這本活字典不用,考自己理解。除非是天才。

40樓:Serendipity

千萬不要這樣子,短時間內你可能感受不到,時間長了你的成績可能會慢慢下滑了,上課就好好上課吧,畢竟老師講的東西是課本上學不到的,課上兩分鐘,課下兩小時,你自己掂量掂量吧,我還是覺得課堂很重要,作業只是鞏固所學知識而已

41樓:龍行天下

我認為不可取,除非你是學霸,找到自己最合適的方法,學習是自己的事,一心二用無壓力的話,那就用吧。

42樓:李老師教育漫話

一般來說,高中生上課時應該全神貫注聽老師講課,即使有些知識和內容自己理解了,也可以在老師的啟發之下探尋更多的解法或深入思考。

43樓:嘻嘻

看是什麼課,自己判斷這節課重不重要

44樓:伊臨

不可取,目前已知情報,高考和課本有本質聯絡

45樓:奧利奧

並不可取,上課時間寫作業除非已掌握知識點或確保考試穩定,否則該方法只會讓你越來越退步,多刷題不代表掌握知識,把握質量的效率才是有效的

46樓:與我熱戀不息

上課還是好好聽講,積極與老師互動

47樓:勿已

非高三請勿嘗試,高三黨視情況決定。

48樓:靈芝

如果你實力夠的話是可取的吧,但沒實力還是算了

49樓:青檸上仙

不可取,上課最重要的是認真聽老師講課,因為認真把老師所講的勞記於心。

50樓:小鐵寶

刷題我覺得是很好的,我個人學習也是靠刷題來提高分數的。

51樓:陌上桑

不可取非常不可取,老師的意義是給你講解知識點,只有你對知識點清楚了,刷題才有意義。刷題的本質是什麼,是鞏固你對知識點的掌握,以及對它變換後的使用,你覺得可以自學,但是自學的印象遠沒有老師講的深刻。不要顛倒主次

52樓:今天你學習了嗎

可以啊要去充分安排自己的時間給自己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在以後的工作中也能用的到不是

53樓:Aurora

這是不可取的,上課老師會講考點的

54樓:知者高老師

高三如何制定學習計畫,是要結合自身情況的。盲目的刷題,而不和老師的進度一致,不一定是好事。高三一輪非常重要,這是夯實基礎的半年,無論之前成績如何,都不可忽視一輪複習。

樹高千尺,根為本。沒有了根,哪來的大樹的枝繁葉茂?

高中知識點多,題型複雜多變。如果掌握不住根本點或吃不透做題要領,任憑刷再多的題,也可能適應不了高考題。

總之,任何計畫都不是盲目的,它需要和實際相結合。

55樓:千載空悠悠

其實不太可行。

主要還是根據你自己分數分布情況來分。

如果你這門課本來基礎就不好 ,平時又不願意花時間來補,那麼上課聽講確實是首當其衝的選擇。

還有一類是上課講重要點或拓展,老師帶來的東西絕對比你自己刷題所得到的要多。建議這種課一定要聽。

還有,切忌——以為自己在考試前聽個兩節課成績就能上來,所以就認真聽兩節課。其實這種聽講是無效的,只能拿來感動自我。

真實有效的積累還是在平日裡,課堂之中。

但是如果你是那種自學型人才,就當我沒說過吧因人而異,望採納。

56樓:鹹魚貓

不太行吧.......上課寫作業會漏掉老師講的一些知識點,除非你都會了。而且上課寫作業有點不尊重老師。

57樓:十五

不可取的啊,老師上課講的往往都是重點,老師課上還會帶你穿知識點,這樣比背誦有用的多,時不時還會教你一些技巧和方法,對做題大有幫助刷題不在於多在於精做,做一題會乙個型別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加油!

58樓:顏辭

不可取,上課就應該認真聽課,上課的內容是新知識,知識點聽懂並理解了,比刷在多題也有用

59樓:火之子翱翔

首先這個看個人學習情況吧,如果是新授課你的這個做法無意只是給自己增加了負擔,最終導致本部分知識掌握不到位,換句話說如果這部分知識是複習的內容,你又確定自己已經完全吃透,我相信你這麼做,效果是有的。從我個人習慣來說,我不喜歡做作業或者做題的時候太吵鬧,這樣不利於我的專注。再者就是刷題,不建議大家買本資料就開始做,最好是找專業的老師給自己就某個知識點的變式做專業的訓練,再者就是近10年的真題,分類研究效果會更好,祝願你能平安上岸

60樓:我姑娘鬍子長長

讀書怎麼說不是做題聽課就可以了該會的你看看在家坐著都會

61樓:無名

我一同學高三就是上課不聽,一直做真題,全靠自學。做題可以,但是必須有效率,沒有效率還是建議跟老師走

高中生寫作業很慢怎麼治??

我們白著呢 瀉藥其實這個問題分兩個方面第乙個是題目難度如果題目很難你做的慢也很正常如果撇開第乙個可能性的話我建議規定下時間吧比如做到數學大題 10分鐘做完數學選擇填空45分鐘搞定當然要根據自己情況而定有些題做的很熟練就壓縮點時間有些題還不太熟練就多加點時間 有鳥青喙 瀉藥。這個問題猶豫半天不知道該不...

高中生不寫作業真的可以嗎?

無敵chihuo 不可以。嗯,我就是一名高中生。雖然才高一,但是我也知道高中的緊迫感,不寫作業的話,肯定是有了第1次就會有第2次,高中呢,就是要自對自己嚴格一點。畢竟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凌晨2點的和習題最配,就像6月的喜悅只與你有關。 趙子然然然 作為乙個高中生我覺得完全可以 說一下我自己的...

高中生為了節省寫作業時間,是否不需要追求字跡的漂亮,而只需要能認出來就行?

易松雲學習法 還是要讓自己看懂的。畢竟,做完題目,我是建議用立正記事法做溫習的 理科的話,隨便你折騰。但是,文科有主觀題,誰都不能保證老師沒有情緒分。事實上,高中學習,除了文科的不少知識 是要考思維的 理科答題中,手上快點沒事 但思路一定要清晰。胸有成竹,筆頭再怎麼快都沒事。我建議要有乙個寬裕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