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練「乳酪字型」可以嗎?

時間 2021-06-01 23:14:22

1樓:BRIAN

這個分情況

自己的字跡本身很整齊,但想更好看一些

這個情況下就沒必要,乳酪體本身就是一種說不上好看但是很整齊也還算清秀的字型,如果本身的字跡就很清晰整齊完全可以練練行楷,書寫速度和工整程度都會有所提公升。

本身學過書法

這個更沒必要了,乳酪體算是不入流的小字型,頂多算是整齊清秀,美觀都談不上,不過要是真心喜歡我也沒辦法。

字跡非常一般,但是每天還有一點點時間練字

建議練習行楷,每天抽二十分鐘也能有所提公升,畢竟字型也很重要,要為上大學和工作後打基礎。

本身字跡很一般,又臨近中高考

這個就很有必要練一下這種網紅字型,因為很貼近普通人的字型,但是又更整齊清晰,所以練起來也很速成,完全可以應付考試,至少不用擔心因為字跡不清晰扣分

大概就這樣,根據實際情況來。

2樓:

我們班以前就有好幾個女生練這種乳酪體,我們班主任(中考問題作文的「仲裁」)總是說她們的字像「雞爪子」一樣「張牙舞爪」,他認為那種字不好看,他更欣賞行楷、楷書。

然後可以參見下面這個回答:

3樓:拯救世界

可以...但確實沒必要,有這時間的話真的不如去練楷書。其實你會發現如果你楷體有一點點基礎,你第二張圖的字很簡單就能自己摸索出來。

但是第一張圖吧...反正如果我是判卷老師,我看見就會很煩,確實不建議,因為不整齊。

4樓:

可以。高中字型工整為主,好不好看不重要。第二要點就是快,這種字型是比較適合快速寫字的,所以在高中生間比較流行。

但是,流行不代表大家都在學著這麼寫字,而是長年字寫快了自然就變成這樣了,所以你照著字帖一筆一畫地練不見得能練出來。所以如果練起來覺得成效不佳,可以盡早收手。

5樓:大概

我覺得可以,可能跟大多數人想法不一樣吧。

一般想寫這種字型的都是女生吧,就我自己而言,我從初中練什麼龐中華,田英章的字帖練到高中,字帖不知道買了多少本了,但就是練不出來,到現在大學即將畢業,才懂一點該怎麼練字。(主要是沒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但是我也沒太多時間去練,考研找工作各種事,兩天不寫字就又回到起點了。

所以,如果是高中生,建議,如果不是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還是不要練楷書之類的,高中時間很寶貴的,有那些時間去學點知識不好嗎?而且高中女生大部分是文科吧,文科需要寫大量的答案,而且是快速。練了楷書你會發現楷書不夠用,需要練行楷,不然學會楷書,考試的時候又變成自己之前的字型了。

如果覺得自己的字型很爛,那就可以練練這個乳酪字型,這種不像楷書那樣那麼多道道,基本多練幾次就像那麼回事了,算是速成?

總之,高中生真想練字帖,可以試試乳酪

6樓:餘七杹

這裡乙隻高二考生~

建議直接找楷書字帖練,之前初中的時候語文老師有特意給我們班訂的田英章楷書,要求當作每天的作業上交。

雖然這種字型一眼看上去還是蠻清楚的,但畢竟不是正經字型(●' w '●)

就堅持每天都去寫一兩張楷書字帖,然後在平常寫字的時候也去有意識的去模仿楷書的字型寫。

還可以去找公尺字格的那種一塊錢一沓的紙去對照字帖研究橫豎筆畫,或者用學校發的大作文之類的作文的格仔紙練寫語文作文的字型。

把你自己當作改卷老師,去看你自己寫的字,然後思考怎麼寫才會讓老師看的更清楚,更舒服,不斷改進。

我是在書法班練了半年的硬筆+軟筆(楷書),後來字就一直被當作範例哈哈哈。

我們班裡有個男生寫行楷,那個字都被羨慕死了(* ̄▽ ̄*)

然後你會發現,各種網紅字型/QQ字型/啥啥字型,你都能順手拈來哈哈哈哈哈嗝。

7樓:

雖然考試時寫這種字很工整老師看得清

但是不建議

這種字不值得練,又不是什麼真正的書法...

考試時一筆一劃清清楚楚的寫好就足夠了,畢竟能做到這樣也非常不容易,我自己考試時寫的字也比不上平時的。

一直堅持練練田英章等等,你的字會變得真正好起來

8樓:

同高中生,不推薦。

好看的字是有筆鋒的,而這種乳酪體明顯就是小女生為了趕速度長久下來的成果。

比歪七扭八強,但也沒有多強,練個田英章或者誰誰誰的字不香麼?我被老師逼著練過一年,然後從初中到高二字一直被誇。

當然我只是個人想法,你隨意。

高中生可以練巴西柔術嗎?

PenPen小妮er子 可以!我就是初中高中左右開始的!但是我是在國外開始練的但是學習也蠻多的感覺還是看你個人在學業這方面的追求還有你對柔術的追求學習太多了太忙了可以控制在週六周天練要是在這一學習方面沒有很大追求就可以多訓練幾次 校長Jiu Jitsu 高中生,小學生,老年人,都可以練習巴西柔術,柔...

高中生不寫作業真的可以嗎?

無敵chihuo 不可以。嗯,我就是一名高中生。雖然才高一,但是我也知道高中的緊迫感,不寫作業的話,肯定是有了第1次就會有第2次,高中呢,就是要自對自己嚴格一點。畢竟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凌晨2點的和習題最配,就像6月的喜悅只與你有關。 趙子然然然 作為乙個高中生我覺得完全可以 說一下我自己的...

高中生打耳洞帶耳釘可以嗎?

Rin 我們學校不可以。我覺得不著急,我是大二才打的。當然其實站在什麼都不考慮的角度,我覺得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打耳洞 戴耳飾會好看的時候都可以打。但是打完耳洞需要護理 可能會發炎呀什麼之類的,而且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狀態 在中學階段可能會有點不容易。而且在這個階段,環境對於這件事的排斥力可能比較大。高中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