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有哪些奇淫技巧?

時間 2021-06-01 20:38:46

1樓:Barry·吳

2014考研數學2第九題

實數積分是吧,就硬拆就完事了,拆出複數也要搞定它,反正最後結果肯定沒i。貌似還不如直接換元然後用arctan秒殺,,,

然後微分方程的話,除了湊,如果遇到要搞特徵方程那種,直接拉(指拉氏變換),就硬拉就完事了,能特的一般都能拉

2樓:上元教育學歷提公升

一、掌握數學知識點框架

小幫主們在做題之餘還要注重各章節之間的內在聯絡,數學考試中會有很多應用到多個知識點的綜合性試題和應用型試題。這個型別的題目都比較靈活,難度很大。對綜合性的典型考題的分析,來提高自身解決綜合性問題的能力。

二、掌握各知識點間的聯絡

數學有其自身的規律,其表現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各知識點之間、各科目之間的聯絡非常密切,這種相互之間的聯絡給綜合命題創造了條件,因而考生應進行綜合性試題和應用題訓練。

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認真的用心去做,遇到陌生的題型要積極自己進行思考並聯想關聯的知識點,在複習多注意其知識點帶來的新題型的解法,平時將遇到的難題多進行翻看,時間長了你對難題的應對能力也就會有很大的提高。對於複合型的難題,要積累自己的解題思路,將每個知識點有機的結合起來。真正的將書本上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真正學到並可以靈活運用的東西。

三、吃透知識結構

數學題型雖然千變萬化,但其知識結構卻基本相同。一般來講只要用心去理解了就可以得出比較方便的解題套路熟練掌握後既能提高解題的針對性,又能提高解題速度和正確率。我們都知道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性質是考研數學複習的根基。

線性代數的概念比較抽象,方法與性質也有相應的適用條件。

在平時的複習中就要有很紮實的基礎,線性代數的知識點是三大科目裡最少的,但基本概念和性質較多,他們之間的聯絡也比較緊密。掌握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對大家處理其他低分值試題也是有助益的。

遇到陌生題型不要慌張,細心地去分析,摘選裡面有用的資訊。

3樓:林易卯

剛考完,勉強說乙個,也算我自己的個人習慣

求不定積分的時候,經常忘記最後加C

我的習慣,每當遇到求不定積分,二話不說,做之前,先在題目後面(考場上就在試卷上)加上C

4樓:華新文登

首先從基礎考試,先花乙個月的時間,把課本裡面的內容仔細的過一遍,有可能你以後不太可能去過課本了,所以一定要仔細的過課程,然後把課本後面題都認真的做一遍;

第二個階段,就做題為主複習,把這幾年的真題都做一遍,在做題的過程中,一定要學習分類,把體型歸類到知識點裡面去,這樣為了你之後的押題提供依據;

集中複習,把重點的知識點,集中複習,這個時候就不全面的去複習,集中重點去複習;

再過一遍基礎,然後就押題。

5樓:麥克阿瑟

考研數學固然是有難度的,畢竟作為選拔性的考試。其中,數學二是考研數學裡邊兒難度最大的一科,高數佔了百分之七十八。相對來說,數學三是比較簡單的。

樓主要問得是考研數學中有哪些奇技淫巧,我想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很有難度,因為考研數學涉及到了那麼多的知識點,而且不同的知識對應的題型又不一樣,有些題的解法又是千差萬別的,我不知道樓主想要的是什麼或者說確切想知道什麼解題思路(方法)。不過個人對於奇技淫巧的理解是某個題用其一般方法做起來略顯複雜,但是用另外一種方法做出來的話,卻很簡單,而且少走了些彎路,更重要得是帶給你的主觀感受是震驚的,簡直就會覺得臥槽,數學還能這樣玩兒!

我就舉個例子吧,高數求解極限絕對是要掌握的知識點,不過此類題型的解題方法就有十多種,常見的有洛必達法則,等價無窮小量替換,利用兩個重要極限恒等變形,泰勒公式等,夾逼準則,定積分的基本定義等等。能化為奇技淫巧類的,我想用泰勒公式求解極限的方法應該是屬於此類的。

數學上的解題方法有千千萬萬種,掌握解題的奇技淫巧終歸是小道爾,去理解數學中的每個概念,定理,去思考內在的聯絡,這也正是數學的魅力所在吧。

《鹽和避難所》有什麼奇淫技巧?

Nicholas南公升 打Boss時兩側其實是空氣牆,如果掌握了法爺的飛天技巧,其實就可以帶著boss到處跑。於是就有乙個自動刷鹽的方法 至少二周目 二周目以上避難所裡的NPC打死是有鹽的,沒試過的朋友可以用法爺的火球燒燒看 當然萌新也可選擇屠避難所嘻嘻 飛高一點兒越過空氣牆,把boss引到避難所裡...

考研數學選擇題有哪些實用的技巧?

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一 推演法 從題設條件出發,按慣常思維運用有關的概念 性質 定理等,經過直接的推理 演算,得出正確結論。適用物件 對於圍繞基本概念設定的,或備選項為數值形式結果的或某種運算律形式或條件為某種運算形式的,常用推演法。這種方法應該是最常用的,並且所有的題都能通過這種方法解出來,大家應該...

準備入籍拿加拿大護照,有哪些奇淫的面經?

其實題目挺簡單的,我稍微學習了一下,全對了,就10幾道題,檢查了一下大概20分鐘交卷了。然後進另外乙個房間,他們就我在加拿大幹嘛的,幹什麼工作的。完。入籍宣誓的時候,要對英女王宣誓,然後還得唱歌?反正我沒啥感覺,敷衍過去了。旁邊中東一家特別感動,親戚啥的全都來了。我就乙個人去宣誓入籍的. 更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