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缺點非常多的人能成為優秀的人嗎?

時間 2021-06-01 20:12:56

1樓:REX

能。不但能,還有不止乙個方法。

一是,自己知道自己的缺點還得有意向為之做出改變。缺點還得差不多了自然就優秀了。其實自知自己缺點的人已經很優秀了,所謂自知者明。

二是,有許多缺點必然在別的方面有優點,通過積極強化優點,使得優點比其他人高得多,自然就優秀了。

2樓:「已登出」

先把自己的心態放平

自覺能力不行卻又喜歡權力是很糟糕的,你的策略在放大你的缺點和你的挫折感。把心態放平,靜靜的乙個人面對自己,嘗試把權力欲轉變成求知慾,訓練一想要管人就停不下來去查資料問問題翻書這樣的條件反射。

2. 做長遠的預期

感覺你的最大缺點還不是能力或者權力欲,而是你似乎在自己阻塞自己提高的通道,對於身邊的人全部出於競爭關係來思考,不在乎你究竟學到了什麼,只在乎跟別人比你目前表現得好了還是差了。這種判斷顯得短視,執著於一時勝負,真正重要的知識本身被旁置。

3. 學會傾聽

你需要在前兩點基礎上,著重提高這個能力。你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和質疑,全部都有著大量的主觀成分,說明你很少聽別人坦率的談論你自己,缺乏客觀的反饋通道。你要是想繼續提高自己的能力,擺脫這種以我肯定到自我懷疑的迴圈,那肯定要拆掉你自我防衛的烏龜殼,坦誠的去面對客觀世界。

耐住性子傾聽別人的話語,耐住性子去仔細分辨你的自我認知和別人對你的認知的不同,也去更客觀的了解別人,你的感覺會比現在好的多。

出生在人渣家庭的人有沒有可能成為優秀的人?

趙大大 那看你怎麼定位自己了,我是那種遇到好人變天使,跟壞人玩就變惡魔的那種。所以我一直跟能讓我變天使一樣的人玩,被他們影響我也會變善良。 薇薇 看過風雨哈佛路嗎?說的就是愛滋病家裡出來的女孩子,媽媽有精神疾病,還有愛滋病,她爸一點用沒有,她姐也是死於愛滋病,而她通過自己努力最後考上哈弗的故事。 可...

從小就當學生幹部的人將來能成為優秀的管理人才嗎?

浪漫不死 我的個人觀點,兩者是有相關性的,但相關性的重點不是管理二字,真正能讓乙個學生幹部未來成長為一名優質管理者最重要的素養是演講。至於學生時代管理所需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統籌能力等等等等其實都是非常簡單的高智商高情商的正確使用而已,這個換任何乙個高智商高情商的人都可以,但不代表每乙個高智商高情商的...

如何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 Marketing 人員?

黃雀兒哥 營銷人才的三個層次包括營銷員 營銷經理 營銷總監。這只是營銷人員三個不同的職位,或者叫工作崗位。並不是優秀市場人員的層次。即使某人坐在營銷總監的位置上,或者擁有了總監的頭銜也不代表他就一定優秀。沒入營銷門的營銷總監比比皆是!邏輯 趨同 創意 差異 人性 洞察 掌握邏輯已經是 良將 能協調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