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時間 2021-06-01 14:57:34

1樓: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2樓: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

涉及範圍比應用心理學大。應用心理學的基本前提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來克服其他領域中實際的問題,例如管理學、產品設計、人因工程學、營養學、法律及臨床藥物等等。

3樓:香菇學姐

同學你好,我是心理學研究生學姐,教育學的情況不是特別懂,就具體給你講下心理學的情況吧。

首先心理學研究生不一定是屬於教育學門類的,還有些學校是屬於理學門類的。

1、不知道你本科情況怎麼樣,是什麼專業的,對兩個專業都是跨考的嗎?

香菇學姐:心理學考研是一場孤獨的旅行,讀研是乙個收穫的過程!(紀念我的考研以及讀研經歷)

其次,你選擇的研究生專業基本上就是你以後的就業方向的,這個確實是值得考慮的,心理學的就業方向大致如下,可以參照,有更多的問題可以具體聊哦!

香菇學姐:心理學畢業能幹什麼?心理學就業前景分析【內附心理學發展手冊】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選考研哪個比較好?

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好呀,看你對哪個方向更感興趣呀 有的學校方向分的很細,有的只是寫了大方向 複試後選導師定 如果你對方向考慮的比較多,可以看看每個方向的導師都在做什麼課題。如果是考慮考試難度,有的學校不同方向分數線是有區別的,有的學校不同方向分數線是一致的。 木杺子 其實沒什麼大差別,大部分院...

INFP學心理學?心理學考研怎麼樣 ?

hyhymt INFP學心理學挺不錯的,屬於適合INFP的專業但是跳出MBTI,你首先要了解心理學專業到底是什麼,作為專業,它必然會枯燥,而你要能忍受這些枯燥的東西。至於諮詢師,我個人認為面對恐懼黑暗,才是自我昇華進步的條件,我相信infp有強大的一面去消化這些。生活不易,職業專業這種東西,還是要多...

應用心理學 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 心理健康教育 應用心理,有什麼區別,自考的話哪個容易,哪些困難一些?

Rose 前三個都是學碩,偏理論的,後面兩個都是專碩,相對學碩簡單一點,如果是自考的話,個人建議考心理健康教育,我考的西北師大的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學悠悠 應用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是屬於心理學學碩的兩個方向,應用心理是心理學的專碩,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心理學的乙個專碩,但是發的學位是教育學學位的呢。這三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