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聯絡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6:07:22

1樓:夏洛克大福

首先,我們都知道心理學是乙個邊緣學科,就是各科都需要,輔助一樣的學科。心理學分類之下有乙個很大的板塊就是教育心理學,以上有很多答主都回答了。提一下發展心理學吧,這也是師範類學生必學科目,主要還是兒童發展心理學。

教育學,作為教師的專業學科之一,對於教學方面的幫助自然是不用多說,簡而言之,學教育學是為了給教師打好基礎。

現當代孩子的身心健康變成了各領域,各人群共同關注的問題。

培養孩子健康成長,這是老師的職責,當然就得學習教育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學習教育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可以了解每乙個階段要給予孩子怎麼樣關注,要如何讓孩子敞開心扉,釋放壓力。

總之呢,哪哪都是心理學,學好心理學吧,走遍天下都不怕!

嘿嘿嘿嘿。

2樓:香辣土豆條

教育學需要心理學做理論支撐。心理學也需要教育學來傳承,當然任何學科都需要教育學傳承。教育學具有普適性,它是人類文化文明傳播的重要途徑。

有一門學科是教育心理學,就是教育和心理學的交叉學科,說明二者聯絡緊密。

3樓:蘇藍喵

1.兩個學科有高度的重合部分,但這種重合絕不是簡單意義上重合。這種情況有點像生理學和醫學的關係。

2.學心理學的,可以不用學教育學。學教育學的都要學心理學。

4樓:

其實這兩個學科之間的聯絡是互相包含的,教育學中有心理學,心理學中也有教育學。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有很多心理學家,就是教育學家。

5樓:恩煜堯

沒查書,但印象中是下圖中這樣的關係。

紅色:教育學

藍色:心理學

黃色:教育心理學

教育,因為是教育人,所以一定會用到心理學;心理學,因為是研究人的行為,所以一定會涉及到學習行為。(大學裡教育學的要學教育學史,心理學的要學心理學史)

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

教師考編如何高效複習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

蜉蝣君菌 考過一次的話至少可以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首先可以看看對知識點的回憶程度,如果大部分都有點印象,可以買本知識點精講複習一下,文武就有本成師筆記,200頁不到,這幾門全都有,我自己買了是覺得背起來特別方便,筆試部分總之就是背 練習題 真題看看難度 我就看了三天書,感覺看不懂直接扔了.之後換成...

教育學跨心理學專業考博難度如何

xiaohejingduan 我只知道曾經乙個博導拒絕了我,她說,即使收了我,我也沒辦法做建模 做實驗,做她的專案,如果這樣的話我會很痛苦。雖然是拒絕我,可是我認為她說的很對,所以還是繼續本專業。我從未想過跨專業,當年那位老師恰巧在教育學下招生,只是沒想到她做的是心理學方向。 心理諮詢師wang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