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跨考心理學或者教育學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哪個選擇更好呢?

時間 2021-06-01 03:42:20

1樓:開言學長

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考試熱度不相上下,不過心理學以後就業面更廣。

教育學專業更多的去學校,或者教育機構;

而心理學不僅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老師,還可以去網際網路大企業做使用者體驗,產品經理和人力資源,還能去教育機構。

當然,無論你跨考心理學還是教育學,先要上岸。有了研究生文憑,後面的就業啥的都好說。

2樓:多肉小企鵝

教育學的就業匹配相關度會更高,之後大多從事學校教師崗位、各種教育單位工作者比較多,具體的考研讀研難度會有學科特性之分。

心理學現在更多成為考研的熱門選擇,一是選擇麵和受眾面都更廣,二是結合新型學科和新興技術的研究和發展會更被重視起來,也是跨考的不錯選擇。

可以先嘗試著多去收集資訊和資料了解清楚情況,然後根據自己更加喜好的專業方向做選擇。

3樓:夏至學長

1.就業來說,教育學更好一些,但是心理學的就業面和選擇又會多一些。

2.考研難度來說,教育學競爭大於心理學,因為國內師範類院校太多了,很多女生也是第一想法想要從事的就是教育行業。心理學的考研難度低一些的原因是外部競爭環境沒有教育學那麼大。

3.研究生學習的專業領域沒絕對的好壞,只有看你眼中的興趣吧,按圖索驥,跟著自己的心走,你如果想從事什麼行業,就選擇那個行業更接近的專業會靠譜的多

對於跨考生來說,教育學考研或者心理學考研,專業素養是不是很重要?

婕小羽 應付考試的話可以先不用考慮太多這些,其他的所謂專業素養老師在面試的時候也不一定特別看重,只要不犯一些基礎原則性錯誤就好啦 匯智躍考 同學,你好,這幾年考研的人越來越多,跨專業考研的人也大有人在,心理學和教育學跨專業還是很多的,比較容易跨考。教育學和心理學是有一些專業名詞和概念,但是相對其他專...

教育學跨心理學專業考博難度如何

xiaohejingduan 我只知道曾經乙個博導拒絕了我,她說,即使收了我,我也沒辦法做建模 做實驗,做她的專案,如果這樣的話我會很痛苦。雖然是拒絕我,可是我認為她說的很對,所以還是繼續本專業。我從未想過跨專業,當年那位老師恰巧在教育學下招生,只是沒想到她做的是心理學方向。 心理諮詢師wang 機...

理科生適合跨考心理學還是教育學

我是21屆跨考心理學的,高中學的理科,大學學的工科。教育學不了解,但理科是很適合學心理學的,因為心理學是一門交叉學科,裡面一些實驗統計測量的內容和理科也有關係,且理科的邏輯思維也能幫助梳理框架邏輯。不過選專業最重要的還是結合自己的興趣以及以後的人生規劃,相信只要下定決心,付出努力,不管文科生理科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