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學心理學?心理學考研怎麼樣 ?

時間 2021-06-13 20:39:36

1樓:hyhymt

INFP學心理學挺不錯的,屬於適合INFP的專業但是跳出MBTI,你首先要了解心理學專業到底是什麼,作為專業,它必然會枯燥,而你要能忍受這些枯燥的東西。

至於諮詢師,我個人認為面對恐懼黑暗,才是自我昇華進步的條件,我相信infp有強大的一面去消化這些。

生活不易,職業專業這種東西,還是要多多考慮,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2樓:彥辰不是雁臣

INFP。BNU心理學本科在讀。

心理學學的東西很多,發展方向也很多,不僅僅是普遍意義上的心理諮詢。如果真的想學心理學要想好,最好對它多一些了解再做決定。心理學是一門科學,完全不是算命解夢讀心這種我們通俗意義上對它了解的樣子。

既然題主提到了INFP,應該是在強調INFP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在心理諮詢方向的優點。那麼我就心理諮詢這個發展方向談一下考研。國內的研究生,以我校心理諮詢方向為例,只要本科起點較高基本還是比較好考研的,比如我校心理學部的保研比率是30%,這其實是乙個比較高的比率了。

而如果想考國外的研究生,含金量確實會更高一些,但是難度非常大,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語言要求。因為心理諮詢對語言能力要求很高,這一點在申請國外研究生時自然也會體現,這也會成為申請國外研究生時比較大的乙個難處。

以上,僅根據心理諮詢方向而言。

3樓:

工作中的優勢

考慮周到細緻且能集中注意力深入某個問題或觀點

渴望打破常規思考,並考慮新的可能情況

積極投身於所信仰的事業

必要時乙個人也能很好地工作

對收集所需資訊有一種天生的好奇與技巧

能通觀全域性以及看到意識與行為之間的聯絡

能洞察別人的需要與動機

適應能力強,能很快改變你的行事速度及目標

在一對一的基礎上很極好地與人工作

工作中的劣勢

下面列出了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缺點,這些缺點有的比較明顯,有的並不明顯或你沒有意識到,目的是為了讓你「注意」到它們,並考慮產生的原因。缺點有些是天生的,而有些是長時間形成的,因此你不可能在一兩天內改變,而是去提醒、思考。注意:

其實知道存在的問題就是改變提高中很重要的一步,你會發現你正在慢慢發生變化。

您工作中的劣勢:

必須控制方案/計畫,否則你可能會失去興趣

有變得無秩序性的傾向,很難把握優先處理的事

不願做與自己價值觀相衝突的工作

在做事方式上不願按照傳統方式

天生的理想主義,這樣可能使得不到現實的期望

討厭以傳統的或慣常的方式行事

很難在競爭的、氣氛緊張的環境中工作下去

在處理及完成頑固的組織和人們打交道時沒有耐心

在預計做某事要求多長時間時有不切實際的傾向

不願懲戒直接肇事者,不願意批評別人

標黑的是需要注意的,與諮詢師工作有關的。

你說會不會被來訪者影響帶進去?我覺得這是每個諮詢師所需要鍛鍊的,保持共情的同時又可以使自己保持乙個諮詢師的角色不至於陷進去。

心理學考研怎麼樣?

對於你以後要成為諮詢師來說,一定要考的,因為說白了你以後從事這個工作跟老醫生看病類似,你有乙個研究生學歷的光環,多接觸大牛,多見見世面,對你的諮詢履歷是很有必要的。

建議考北上廣深的,這些地方的學校211和985心理學發展的都比較好,越是努力越是幸運,如果你想考研可以私聊再單獨和你講。

考研又是另一大話題........

4樓:

先提一點:如果你真的要正兒八經去心理學院/心理學系學心理學,最好先把MBTI這一套忘掉——

MBTI測試,從頭到腳不靠譜| 果殼科技有意思至於你擔心的「當諮詢師了之後,來訪者說的那些不開心的事,我了解了之後,我會陷進去,走不出來」,這是所有諮詢師都會碰到的問題。系統的心理諮詢訓練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幫助從業者應對這類問題並提供專業支援體系。再提個醒,你擔心的這個問題只是諮詢師會面臨的問題中的一大堆問題之一,要真入了行,你會發現許多比這個困難得多的,將伴隨你整個職業生涯的問題。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這一大堆問題,可參考此書——

危險的心理諮詢 (豆瓣)

這也就是為什麼正規的心理諮詢一行需要很高的准入門檻、艱苦的職業訓練和毫不間斷的終身學習吧。

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

跨專業考研學心理學?

留白 心理學屬於理學類學科。部分高校開設教育心理學又是放在教育學類下面的。心理學上統計 測量,可能對樓主是一道坎了。本科教育,學生都要學高數,然後是統計和測量學。題主你要想好哈,你以後考上了的話,研究怎麼做?目前心理學上的研究,基本離不開統計 測量。要考,統計 測量你還是得後補哈。 俺來聽你說 心理...

心理學小白該如何入手心理學考研?

公尺小晨 首先,明確動機,心理學小白為啥想考心理學研究生呢?把自己的動機梳理下來,去了解一些心理學學習內容和就業情況,確定自己可以接受,切勿因一時興起報考。接下來,就是根據你的目標院校,去研招網以及學長學姐的經驗帖中確定考試範圍 參考書目,首先把教材買回來,看書。這一步非常重要,心理學考研不管有多少...